close
日前(3月11日)日本突然發生地震,而且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
身在香港的自己,再次感到香港是多麼安全的地方。

不過,同時感到香港其實是多麼與世隔絕的地方,
日本發生天災,香港就好像隔岸觀火似的.............
不過,這不是重點。

這幾天,我不斷上一些論壇、討論區包括香港、大陸的,
看到好多令人憤慨同感動的留言,
大至分開兩類,幸災樂禍的及給予祝福的。

中國與日本之間糾纏不清的仇恨,
兩國的人,人人皆知。

老實講,我不覺得任何一方是錯或是對,
從一開始,這根本就是政治的問題,
試問全球各國那一個地方的政治不是黑暗的?
因為自己是『中國人』就一定要覺得日本人是敵人,
這個理由只能用白痴來形容!!!!

殺人、侵略、搶劫、姦殺..............
在戰爭的年代本是平常事,
我不是說以上的行為當年是對的,
而是說,戰爭本來就是人類的罪孽,
那一個國家無參與戰爭??

相信答案是沒有吧!!
要說的話,現在的中央政府還也不是中國邊境的外族──韃靼子,
他們在清朝把大唐搶奪,然後雙手獻給美國!
要數中國的敵人,韃靼子的後代──現時的中央政府才是真正的敵人!!


幸好比稱為『漢奸』的日本愛好者,
相信大部分是動漫迷或是日本藝人的支持者,
在 這種時候會祝福日本,
雖然,他們可能只是關係他的動漫製作人、藝人的安危,
但只少他們不會因為自己是『中國人』痛恨日本人而幸災樂禍。

我嘗試分析『日本愛好者』與『民族仇恨不可忘的人』不同之處,
得出一個結論!就是藝術這個橋樑!!

『日本愛好者』因為喜歡日本的藝術 (當中包含文化、風俗等),
因為他們懂得藝術的存在,明白藝術無分國界,他們會包容別人,。
令我想起之前有一套以國家擬人法的日本動畫,
講述奧地利因為人人都只懂音樂、藝術,
所以不愛戰爭、更懶於戰爭。

好比證明,藝術是令世人和諧的靈藥!!
藝術令人互相包容、欣賞,
藝術可以令人陶冶性情,也可以治癒心靈!

和諧並不是用口說,或者靠政治『教育』,
當人民覺得滿足,和諧就會出現!!

而我深相,藝術就是調理人的靈性、悟性的良藥!
不只人民需要用藝術調理,
在位者也要接受藝術的治療!
以陰陽均衡不偏不倚的角度起領導人的作用!

藝術入藥可醫治人性的失調引發的疾病。
藝術有助心靈保持健康。
藝術就是人類和平的最後堡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