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多姆海貝公司總裁的工作每日都好繁忙,雖然還是個小孩但他的領導能力一點也不比大人遜色。自從三年前法多姆海貝伯爵家發生了一場巨變,先代過世之後唯一的嗣子西雅爾‧法多姆海貝帶著黑色的執事回來,把家業接過之後打理得頭頭是道。

 

不過,背後有很人都十分眼紅這位年輕但地位高尚的小伯爵所擁有的一切,然而,出身於人稱黑暗貴族的西雅爾‧法多姆海貝並不是因為不明白什麼是大人的世界,不懂得何為『樹大招風』的道理,而將自己置於這個危險的位置,其實他只是善用這貴族社會性質,故意高調的重回這個一度令他絕望的世界,目的是引出把他推向絕望深淵的始作俑者。

 

無錯,西雅爾‧法多姆海貝之所以能在三年前的滅族悲劇中活過來,就是因為這股對尋求真相包括仇恨的執著。

這份執著的決心也成了西雅爾的最有力籌碼,他不惜出賣靈魂以此作為代價,與惡魔交易換取如同雙刃劍的力量。

 

*********************************************************************

 

 

每日早上,錫巴斯蒂安都會在早餐後捧著排滿信件的托盤端給他的主人,一邊茗茶一邊查看有沒有重要信件,只要看看封口的蠟印上的徽章就能分別是那家送來的。西雅爾就像小孩子挑食的在挑撥托盤上信件,原本排得整齊的信件變成混亂的姿態,看來沒有女皇的密函。

就在對信件失去興趣時,發現了個從未出現過的家徽!家徽上刻寫了代表那家貴族的縮寫──查麟趾。

 

「少爺是查麟趾寄來的邀請函?查麟趾現任的領主是雅萊仕‧查麟趾,說話回來他也還是個少年呢~而且出生不久就失蹤了,直到三年前帶著黑色的執事回來,不久先代領主病逝,就由雅萊仕繼承了領地。」

.. 查麟趾……..失蹤….少年….貴族……..

 

 

信的內容大致是寫:蜘蛛跟隨忠犬的氣味回來,相遇是命運的安排。

 

 

雖然不明信件的含意,但西雅爾覺得對方與他要尋找的對象之間什麼有聯繫,所以決定了應邀前往。安排好家中三個佣人看家,便帶同執事出門。

 

 

查麟趾的大宅與法多姆海貝的一樣宏偉,不論前院、內庭都打理得非常完美,代表對方的執事及佣人都是十分能幹出色的。

 

出門迎接的是位看樣子就知是與錫巴斯蒂安一樣優秀的執事,他領著客人前往會客室。華麗的會客室內準備好精美的高級茶點,以及這家的主人。

 

「西雅爾‧法多姆海貝歡迎你光臨。」

 

雅萊仕‧查麟趾是個美髮的美少年,臉上掛著天真無邪的笑容,的確與『貴族』這個的身份相襯的少年。

 

「你就是雅萊仕‧查麟趾,初次見面,多多指教。」

「這兒沒有其他人,我們無需拘泥於無聊的禮儀。」

 

說到底對方也是和自己差不多的少年而已,如果兩個年少用大人的社交方式的話反而會更奇怪。

 

 

「那你邀請我,到底有什麼目的?」

「不用心急,先品嚐一下茶點吧!這是古浪淘用心預備的喔!」

 

用餐過後,雅萊仕滿足似的離開餐桌。

 

「時間差不多了,是時候談正題,換個地方再說吧!」

 

 

雅萊仕帶著西雅爾離開會客室,向大宅的深處走。這是除了府第的主人外,外人絕對不會知道的密道。

 

「抱歉,執事在此以後不能跟隨。」

..可是

「不緊要,錫巴斯你就在這裡等吧!」

Yes, my lord.

在密道的入口處古浪淘把錫巴斯蒂安截停,兩位執事都留下來,然後只有雅萊仕和西雅爾二人於密道中同行。途中對方也沒有對話,而雅萊仕卻表現得有點雀躍。

 

密道的光線昏暗,有一種令人迷失的感覺,不知方向不知時間,就好像當時的情況──想到這點,西雅爾開始感覺胸口有股不適的熱流要湧上來。

 

走在前的雅萊仕突然停了下來,在石壁摸索什麼似的,最後觸動了機關的按鈕牆壁便變成了扇門打開了,雅萊仕示意要西雅爾進去,但他未意識到意想不到的事正在裡頭等著他。

 

 

西雅爾一踏入密室就驚訝得反應不過來,數十個人的雙手被牆上的鐵鏈鎖上而跪在地上其中一名是擁有與雅萊仕一樣的金髮的胖子,而且室內散發出屍體腐化產生的特有氣味,以氣味的濃度估計已多具屍體死去多時。

室內充斥的惡臭令西雅爾胸口的不適感覺加劇,同樣呼吸著這種混濁空氣的雅萊仕卻還能面不改容在哈哈大笑。

 

「你看西雅爾,我和你是同一類的人呢~一樣是決心要把憎恨剷除的人。」

…….

「所以,我們可以合作剷除所以阻礙著我們的東西,只要將一切都破壞掉,世界就不會再悲哀!哈哈哈~

…..我完全不明你在說什麼.....

「為了表示友好,我已經清除地下教會的所有人只剩下那邊的主教,是我特意留給你的,來吧!就用這支槍將傷害過你的人親手消滅吧!」

 

在房中一角唯一還有丁點兒氣息的人,就是三年前那個侮辱西雅爾的人的首領!這些日子以來,西雅爾都想找出這幫人然後想著如何折磨他們復仇的。但現在西雅爾竟然無法扳下手槍,甚至站不穩的靠著牆邊喘氣。

 

「西雅爾,你不是渴望著復仇的時刻的嗎!如果你下不了手,就讓我來吧!」

雅萊仕把手槍搶回來,然後毫不猶豫的對著那個人的頭開槍。子彈撞擊頭骨產生的巨響,令雅萊仕十分興奮。

西雅爾無法接受自己與眼前的人是同類人,亦不願對方扯上關係,所以一手推開了雅萊仕的手。

 

「西雅爾為什麼?我們已經是同伴了嘛!」

「閉嘴!我們才不是什麼同伴,你只是殺人狂罷了!」

「什麼?古浪淘說你會明白我的!我們不是都因為仇恨同絕望而召喚出惡魔的嗎?說話回來,這些人都是因為想得到惡魔的力量,才會誘拐孩子做祭品的。」

 

事實就如雅萊仕所說,西雅爾是因為仇恨的絕望邊緣召喚錫巴斯蒂安的,而不惜付上任何的代價與錫巴斯蒂安交易的。但是,結果不應該是這樣的,西雅爾的心因此而動遙。

 

「可是

「對了,既然西雅爾心願達成,那就是時候付清代價。讓我幫你解脫吧!然後,我們永遠成為朋友。哈哈~

 

雅萊仕拋開手槍拿出小刀衝向西雅爾,在本能反應下西雅爾大聲呼叫錫巴斯。錫巴斯安按照契約瞬間趕到把雅萊仕擋下了,古浪淘也跟上來了然後冷冷的看著他的主人。

 

「我看我家少爺是時候回去了,今日真的感謝查麟趾家的款待。」

「古浪淘,你不是說只要我幫西雅爾完成心願,他就可以陪我死的嗎?」

 

「少爺的交易對象是我,要不要收取少爺費用,不用外人干涉。」

「獵物的印記轉淡了,不要大意讓獵物逃去,我家老爺只是好心提醒而已。」

 

錫巴斯蒂安只是冷笑回應,便一手抱起全身幾乎要軟癱的西雅爾走出密室。

 

「古浪淘,真的讓他們走?」

「不要緊的老爺,我渴望著的是你,直至我厭倦。」

 

 

離開查麟趾的大宅,西雅爾回過神來發現自己緊緊的靠住錫巴斯,但想起在密室是的事,便下意識的鬆開了環抱著錫巴斯頸部的手。

「怎麼少爺,冷靜下來了嗎?」

 

「這是約定,拿去吧!」

…..

「那些人都已經死掉,我們的契約不是完成了麼?」

「是的少爺,契約的確一早就完成了,所以少爺的靈魂已經是屬於我的,因此,我喜歡把它安放在那裡是我的權利。」

….

「過往我曾與無數的人進行過交易,但是這些人根本不打算遵守『契約』的精神,應該說他們從一開始就是以佔便宜的心態得到惡魔的力量,每個人在達成自己當初的慾望之後,就會不斷找更多的理由、哀求、甚至發難,企圖替代使用了惡魔的代價。這些靈魂不但沒有香味,也不可口,更不果腹。」

…..

「可是,少爺的靈魂完全不同,靈魂所散發的香味能夠深深吸引著惡魔,甘香醇厚的香氣只要稍微靠近就能得到滿足。這麼優質的靈魂一定要存儲在合適的容器保存,然後慢慢品嚐才不會浪費百年也難遇的珍貴極品。」

 

「可是我已經失去生存的理由,而且我們之間的契約也完結了。所以….

「所以說,現在開始『契約』的主導權由我決定,少爺您只要維持現狀就可。很快就回到大宅,趁現在休息一下吧!」

 

在惡魔懷中的人如在遙籃中,安穩、平靜的規律讓人安然入睡,最後,錫巴斯蒂安在西雅爾的額頭印上了新的記號,這是只有他自己才看到的『契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