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日早上,我的床頭有一封信──

貝拉:

   找一個更適合妳的,我愛妳! 

愛德華

無錯,他選擇離開我,當我去到庫倫家,所有人已經人去留空。這天落著大雨,正好掩飾我臉上的眼淚。

但我理解他的選擇,我不會怪責他。我又回到睡不著好早醒的日子,因為我始終我對他念念不忘,就算不是刻意去想,但記憶就是會自己飄過來。

這陣子我不是宅在家就好夜才回家,連查理也看不過眼。
「我說貝拉,找朋友去玩玩,再不是回去跟芮妮住也可以,總好過現在悶悶不樂。」

「傷筋傷骨一百日,就快好了!」我的腳的確好了,那傷心要多久才復完。「而且,還有幾個月就畢業了,要開始選擇大學,會好忙。」沒事找事做總會行,應該吧!

今日查理休假不想留在家中打擾他休息,我決定聽他的話出門走走。我走到森林散步,走他走過的路,想像跟他一起走過的日子。

「女孩子是不應該獨自走進森的,不如等叔叔送妳回去吧!」

還想在森林可以靜靜的沉思,怎會有個怪大叔打擾,而且擺明來者不善,他明顯在狩獵。

「此處已經有領主,你不知麼?你快走吧!」我一定瘋了,竟然敢大他。

「是嘛?可是他們好像好久沒回來,要是我狩獵一兩件獵物,他們應該不會察覺的。」他露出尖牙,似乎他已經鎖定我作目標。

「嗚~」

正當我準備迎戰時,後方的樹叢傳來動物叫聲,有新一方準備加入戰場,牠們是巨形的狼群,其中一隻棕色的巨狼跟我對上了眼,然後就跟其他的無視我就直接去追捕想要逃走的吸血鬼。

「貝拉,回來了?今日去了那?去那裡都好,但不要進森林,近期有不少動物襲擊案,可能是野獸的活躍期 所以絕對不可接近森林!」查理一再叮嚀我,而我剛才就是在森林,已經看到可能是他口中的野獸,可是我直覺不過牠們襲擊人們的。

所以我決定暫時不告訴查理此事,去查個清楚,反正要沒有找事做嘛!

電話響起來,找我的,是雅閣同學,他會找我是意料之外,說有話跟我說就更意想不到。

本著好奇心答應出去跟他會面,他帶我到他家,他的家原來也在森林中的,但跟愛德華的另一個方向。

「貝拉,其實我早就想跟妳說,我知道妳跟普通人不同,妳有擁有天賦只是妳未察覺,可是之前妳跟庫倫一起我無機會跟妳說!」說到庫倫,雅閣有一絲怒氣。「聽我說,這個世界有比吸血鬼更好的物種……」

「吓!」他會說出吸血鬼一詞,讓我嚇一跳。

「好像是狼人!」他無視我的驚訝說下去。

雅閣稍微退後,不一會兒他變成了一隻巨狼,而且我識得出,牠就是之前在森林見到的棕色巨狼。

「狼人比吸血鬼更接近生物,更適合妳!」雅閣變會人形繼續說。「所以妳不用去冒險找庫倫這一家,我會適合妳的!」

「哈哈哈…我不是要笑你…我說雅閣,我真的好震撼,想不跟我平時認識的雅閣是另一回事!哈哈哈…我想我需要去平服一下,告辭了。」好吧!看來我好快就可以忘記愛德華,因為我有預感我將會很多有的沒的事要忙。

當然我沒有答應跟雅閣交往,因為我不想失去這個有趣的朋友,我清楚明白「自己真的喜歡」、還是「想找個人喜歡」、抑制是「想被人喜歡」的分別,雅閣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會讓他明白。

無可否認雅閣對我有正面作用,多得他我鼓勵,我發現自己的異能是可以控制的。他也是剛成為狼人,所以也要常常修練,結果我們成為了一同修練的同伴。

雅閣是一位好老師,他教導我不靠憤怒或恐懼去使用異能,我開始掌握到當中的技巧。

狼人家族比想像熱情,在一個暴風雨下午,雅閣邀請我跟他的兄弟參與特別活動,是刺激的跳崖鍛煉。雅閣說我可以不跳,看他們跳也可以,但有點好勝的我,當然不輕易退縮。

從崖上一躍而下,所有雜念一掃如空,會是好好的練習。其實要由驚濤駭浪的大海游回沙灘,才是最大挑戰,只玩了一轉就已經耗盡體力,雅閣只好先送我回去。

要在查理回來之前梳洗好,當我想下車跟雅閣道別時,他拉住我。
「有吸血鬼在附近!」

「甚麼?這是庫倫先生的車!」經他一說,我發現有駕黑色的名車泊我家的門前。

我不理雅閣的反對返入家中,屋內並沒著燈,突然有人站在我背後。

「貝拉?」

「愛麗絲?妳回來了?我好想妳!」我幾乎撲過去,她又硬又冷冷但好有安全感。

「等一下……」愛麗絲的表情有點難受,好快我就知原因,她應該還未狩獵。

「……抱歉…我應該更注意的!」

「不是妳的錯,是我不應該餓著找妳。倒是妳,究竟是甚麼一回事?我明明見到妳跳了下去的,妳在搞甚麼?妳完全不為查理考慮?」愛麗絲好像有點憤怒我的行為,我唯有試著解釋。

「那有妳說得這裡誇張,我是從崖上跳下海,但這是練習喇!妳不是告知愛德華吧!」愛麗絲是透過她的能力看到我跳崖的,擔心她會否也告訴愛德華。

「甚麼?我沒有告訴他,他叫我不要看妳的未來,但我早就習慣妳的存在,所以不其然就看到妳。我早就提醒愛德華這樣不會有好結果,我一看到妳跳就趕回來,就算趕不及也希望幫到手。」我很少看到愛麗絲如此激動。

「我很好…真的,我看妳需要狩獵我需梳洗,不如妳今晚回來再我傾通宵吧!」
愛麗絲同意了,她很不願意的要離開一小時,我梳洗好查理也回來了,我跟他說愛麗絲來了,我想留她在家過夜,查理爽快的答應了。不久愛麗絲就回來了,跟查理打過招呼,我們回房就床上準備談過痛快!

「來!我的小貝拉!」愛麗絲躺在床張開雙手,示意我去她的懷抱。

「我們離開的幾個月,妳過得怎樣?糟透了?」愛麗絲好關注我的近況。

「我也不知道,頗好吧,應該也不太差!」快不快樂有天總會過去,我要把愛德華放到最佳位置等他回來接我。

「可是查理說的,跟我看的都不是如此!妳簡直就糟透了!我們該拿妳怎麼辦?」愛麗絲撫著我的髮絲,久別重逢應該有很多事要說,但今日真的玩得累透,而且難得的安心,不知不覺就睡了。

第二朝被意料之外的門鈴吵醒,查理一早就出門,我要愛麗絲在房等我一下。

「貝拉!」
「雅閣?」
「貝拉,是誰?」察覺異樣的愛麗絲下來,她驚訝的望住雅閣。

「危險呀!貝拉!」
二人異口同聲的說。
「竟然讓吸血鬼留在妳家!」
「竟然有狼人來家找妳!」

「你們冷靜點吧!愛麗絲是我的重要客人,雅閣是我的朋友!」他們似乎無可能共處一個地方,而我當然會選擇愛麗絲,因為是我邀請她留下陪我的。「雅閣,你回去先吧!」

雅閣半推半就的回去了。

「貝拉,這又是怎樣一回事?妳竟然跟狼人做朋友?早就該說愛德華不應該離開妳的,妳未免太易招惹麻煩事!」愛麗絲看來好痛恨狼人。

「別說得這麼誇張,雅閣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他教我控制異能的,就如像這樣。」我稍微展示努力的成果,證明我真的過得好好。

「…貝拉…!」我敢說我可能是第一個看到愛麗絲驚訝得出不出聲的人。

「貝拉!怎樣的?妳是異種人?新人類?」愛麗絲真的嚇呆了。
「有問題?不好嗎?」我有點不明白。
「不好!妳會被『他們』發現的!將妳捉拿然後折磨妳!有沒有其他人知這件事?」愛麗絲講的說話好奇怪。

「雅閣跟他的同伴…」
「這是埸陰謀!我想要立即帶妳離開,要去找卡爾及蠢蛋愛德華。」

這麼突然我也不知如何是好,就算真的要跟愛麗絲走,都要跟查理說一聲吧,等查理回來的時間,愛麗絲出了去為我預備行程,順利的話我們明天出發。

黃昏時份我準備好晚餐,查理與平時差不多的時間回來了。

「查理,我想跟愛麗絲去旅行,可以嘛?當是畢業前旅行。」我扮哀求查理的允許。

「貝拉,跟愛麗絲去旅行當然無問題,妳也快成年妳可以自己決定妳要做的事。」查理果然十分明白事理。

鋤!鋤!

大門被敲響而這個時間通常不會有訪客,查理動身去應門。

呯!

震撼的槍聲傳遍全屋,我見著查理在大門倒下就沒作動,這剎那時間好像停止了一像。繞過查理身體的黑衣人至少有五個,他們都手持槍械而且看來是比小鎮會用的先 進一百倍的型號,槍頭的紅色不知名裝置咇咇響起,他們好快就發現我,並張槍頭指向我。此刻我還未知道眼前發生的是甚麼一回事,我只知自己的震驚超出可接受 的範圍。

自然反應下我駛出異能,我可以擋下他們的,我把他們的槍都搶過來調轉槍頭,迫他們退回出室內。不過我太天真了,屋外他們的援兵有更強的武器,他們直接就向我 開火,我真的憤怒了,我把他們的車子升起拋得遠遠,再把在我頭上盤旋的直昇機扯下來,此刻福克斯鎮恆久的平靜遭到破壞。

嗚~

一片火海配合巨狼的呼叫聲,好比象徵惡夢降臨。我看到其中一隻是雅閣,牠示意我該跟牠們走,但我要拒絕牠們,這不是我的意願。

「貝拉!上車!」

愛麗絲就在這個困境之時及時趕到,她把車剎停在我面前好讓我上車就立即開車,她車速好快我們好快就離開了福克斯鎮。

「好抱歉貝拉,我來遲了,我應該更早預見的,但狼人令我的能力有誤差。該死!妳有沒有受傷?覺得怎樣?貝拉.....」愛麗絲緊張的問,但我完全無法回答她,因為我已經被陷入黑暗之中。

當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有酒店套房中,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酒店套房,愛麗絲還替我點了些餐點及預準了換洗的衣服。

「貝拉,醒了喇,覺得怎樣?來食點東西,梳洗一下就要出發。」愛麗絲說她已經聯絡到卡爾及艾蜜思,他們會在華盛頓的家等我們。

現在的我已經腦海一片空白,我相信愛麗絲所以放心的跟她安排行動。在華盛頓的庫倫家跟在福克斯鎮的一樣大,不過就比較密閉沒有落地大玻璃,但裝潢一樣有品味,應該也是庫倫太太的心思。

「親愛的貝拉,沒事吧!想不到妳會發生如此可怕的事。可憐的貝拉!」庫倫太太緊的抱住我,她撫摸我的背,讓我感到安全的感覺。

庫倫夫婦,艾密特、羅麗絲及賈斯柏都在屋內,可是我找遍全屋都找不到愛德華的身影。

「貝拉,不需要擔心的,愛兒愛德華今晚就會回來。」庫倫先生看穿我失望的眼神。

「無錯,我會好好的教訓這個蠢蛋兒子。貝拉不如妳去愛德華的房休息一下先吧!」庫倫太太帶我去愛德華的房間,讓我躺一躺。

我獨自獨在窗口,外面的景色跟不平常應該是一樣的,但所有事就好似全都改變了。

「貝拉!」是我一直渴望的聲音。

我還未調頭愛德華就用他的強壯的懷抱緊緊的抱住我,眼淚不由自主的湧出來。

「…愛德華…我好想你…」哭泣令我聲音沙啞。

「貝拉!妳沒事嘛?都是我的錯,我以為離開妳會對妳有好處,沒想過令妳失去保護更危險。差點我又害自己失去妳,我真的太傻了,我無法原諒自己。」愛德華悲憤的說,而我只想可以一直抱住他,如果眼前的都只是夢境幻想,我怕真的無法接受。

愛麗絲負責了庫倫家的緊急會議。

「好吧!我們的小貝拉陷入了非常麻煩的事當中。我之前真的完全無想到,不過貝拉的確是異種人,而且「他們」已經知道她的存在,「他們」一定會找上她。除非,讓貝拉真正成為我們一分子…」

「不可能!」愛德華打斷了愛麗絲的發言,
「只有毒液可以把貝拉隱藏,否則「他們」絕對無可能放棄追捕貝拉!」愛麗絲繼續說。「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親自進行,但愛德華應該由你選擇,如果你不擁有貝拉,你必定會失去貝拉。」

「不!一定有其他方法!這只是最後的退路。」愛德華堅持反對。

「愛德華,我要過來人,你不會想像到貝拉將要面對的事,「他們」會怎樣對待異種人,你根本無法想像,難度你希望貝拉捲入這埸無意義的戰爭中?」愛麗絲反駁愛德華的堅持。

「事件可能還未發展到妳所講的這麼嚴,貝拉搬到福克斯鎮之前,也不是一直沒有的嗎?」愛德華還是不認同。

「不,在鳳凰城的時候……」我說出我決定搬去跟查理住的原因,還有在校園失蹤的事,我坦然如果這是一埸戰爭,我不打算逃避。

趁天黑愛麗絲跟庫倫先生,艾密特,賈斯柏及羅麗絲去狩獵。由現在開始,他們決定輪流看守我不會讓我落單。

愛德華留下陪我,我們躺在床上,我把頭枕在他胸膛,冷涼的感覺讓我好舒服。

「貝拉……嫁給我!」愛德華突然認真的說。

「可是,你根本不想真正擁有我,對不?」我說。

「不是的,我只是希望先以人類的方式成為夫妻。」

「愛德華聽我說,我願意永遠陪著你,但無法讓你陪我一輩子。然而我只能以當時的身份立場,去選擇我可以做的事。」如果我的存在會帶來危險的話,我也不可能一直留在庫倫家,我會成為他們的負累,這我是知道的。

 

我透過異能取得全國衛星的資料,確認了芮妮的安全,看見了官方的資料,她們把福克斯鎮說成是空難災區,因為有飛機失控不幸在鎮上墜落壓毀民區,死者包括史旺父女,這樣我倒抽一口氣,但至少「他們」看來不打算找芮妮麻煩。

然而,令我震驚的是,五角大廈的秘密會議資料,政府竟然搭上秘密組織,準備策動名為「殲滅計劃」的行動,她們要滅絕異種人。她們已經製造智能機械人,可以分辨普通人及異種人,並會直接追殺異種人。

政府已經建立龐大的資料庫,蒐集大量異種人的資料。她們一直研究異種人,最後國會多數人認為異種人會危及普通人,所以政府的立場趨向對立。

終於明白愛麗絲的擔憂,但我不可以這麼自私,為了自己逼愛德華做他不願意的事,同時我不希望為庫倫家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庫倫先生建議我們一共前往瑞士,可以跟他的朋友會合增加保護力。

我必須找機會跟他們分別,這埸戰爭不應牽連庫倫家。剛好雅閣致電給我,狼人希望參戰所以當初雅閣才會接近我,他坦白曾經想利用我。我原諒了他,但我要求他幫我一個忙,他要跟隨我的計劃。

庫倫家和我一行八人一同前往機場,我要雅閣沿途截擊,好讓我離開他們。雅閣一行駕駛吉普車,攔腰撞過來,混亂之中我離開了愛德華及庫倫家,然後雅閣在指定地點接應我。

我的計劃是直接衝突政府的資料庫,破壞殺手機械人阻止「殲滅計劃」進行。

目的地是五十一區,根據內部文件,今日下午會進來機械人測試,正好進行摧毀。

這班人竟然還舉行大典般展示機械人,軍方的高官趾氣洋洋表揚自己的成果,一伙令人作嘔的人類,要教訓他們為查理報仇。

他們製造了五部機械人,每部有十五米高,以鈦合金製成堅硬無比。但我目標是控制它們的操作者,要先殺死操控殺人機器的人類,要以他們的武器殺死他們。

「妳是貝拉.史旺?」一位帶著奇怪頭盔的男子打斷了我的行動。
「我跟妳一樣,我知道妳的想做甚麼,大致上我們的目標一樣,不如妳跟我們合作,配合我們好過妳獨自行動。」男子說

男子把我帶到他們不遠的據點,男子自稱磁力王,還有他的拍擋X教授,及其他的同伴,他們組成特種部隊想阻止「殲滅計劃」。

狼人們決定自己行動,而我會配同類組織的作戰。機械人察覺到我們存在,果真展開攻擊,機械人攻擊力比想像的厲害,我用盡現場的物件也阻撓不它的活動。

負 責掩護的三人必需拖延時間讓同伴行動,X教授,磁力王跟我就要進來設施破壞所有數據庫。我們把一切都扯倒,並走到控制室阻止他們,戰事比預計困難,殺手機 械人將似乎已經智能化,就算破壞了控室也繼續攻擊。殺手機械人作用的不是普通子彈,而是高能量的脈衝粒子,被射中的物件被燒成灰燼。我嘗試把它拆開,可以 殺手機械人有自動還原功能,如果無法停止它的核心運轉,是無法阻止殺手機械人攻擊。

雷射光線擦過我的身體,我發現殺手機械人的一個弱點,就是它作出攻擊時裝甲會打開,就趁個時間可以攻破殺手機械人的內部。幾經辛苦我們才摧毀了四部機,體力消耗就亦較預期大。

「貝拉,後面!」X教授大喊,可是太遲了。
機械人的金屬長矛從我的背部貫穿我的身體,我被到高空血液從傷出湧出灑下,絕望的我任由身體自己墜下,奇怪的是跟預期的衝擊感覺不同,可是失血讓我意識漸漸迷糊,不過我知道自己被緊緊的抱住。
「…貝拉!不要!」這是我第二次感到頻死,上次我也是聽到這把天使的聲音,而可笑的時上次我也是背叛了他獨自行動的。

「不要,貝拉!不要死在我面前,我甚麼都願意給妳。」天使在我的頸上烙下烙印,我清楚聽到嚥下我血液的聲明,不過只飲了幾口他就停止了,原本漸冷的身體被燃燒起來。

「她怎樣?你們快走吧!」應該是X教授示意要愛德華帶已經失去戰鬥力的我離開,免得阻礙其他人作戰。

 

 

灼熱的痛楚讓我半夢半醒,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就像在無盡的黑暗的飄浮一樣,不時有人輕壓我的手腕內側。

「是我太遲嘛?怎樣毒液沒有效果?........可能貝拉傷得太重了.....」我清楚聽到愛德華說話,而回答他的應該是庫倫先生。

「不,貝拉的情況的確跟你們當時的不同,但她的心跳聲還是好強烈,她應該會沒事好過來的。」

我都好想出聲認同庫倫先生是對的,但我還是疲倦不堪,眼眶還是熾熱的,連回答的力氣也沒有。

「愛德華,其他人叫你下去幫手安排婚禮,你不想準備一個盛大的婚禮給貝拉嗎?」庫倫先生建議。

「我想等貝拉醒過來!」

「愛麗絲會知貝拉幾時醒的,你就去一下吧!他們都好興奮好期待你的婚禮,而且不要說父親沒提醒你,若你不參與婚禮安排的話,到時可能會誇張得嚇壞人。」庫倫先生笑說。

不知過了多少日,我終於開始恢復體力,心臟跳動最後一刻,一切都停止了,我嘗試張開雙眼。

「貝拉,歡迎加入!」愛德華打開雙手迎接我。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個身體抱他,身體好輕好有力量,我試著用異能,好輕易就控制到,簡直揮灑自如。
「嘻!貝拉,小心點哦!」愛德華提醒我不要玩過頭。

一切就如在夢境,我跟愛德華下樓,大家都在客廳等我們。

「吾愛,以後這裡就是妳的家。」庫倫先生溫柔的說。
「我們準備了一個婚禮給妳,希望妳會喜歡。」庫倫太太和藹的說。

「貝拉,我就知我們會成為好姊妹。」愛麗絲興奮的說。

「歡迎妳!」羅麗絲是真心的歡迎我的。

「估不到我們可愛的弟弟會找到個如此有趣的女孩。」艾密特跟賈斯柏開玩笑。

雖然我失去了父親,以後也不可見母親,但我仍然可能擁有幸福。不再擔心睡不著,以後沒事找事做,都有人陪著,我知道的可以陪住見住就是幸福。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