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艾克力及維莉護送下,我們回到大宅。
「嫁給我。」威廉一直把我抱回睡房的床上才放下我。
「嗯?」淚水算是止了,但雙眼感覺泡得浮腫。
我已經累得不想說話,但我還是想回應他,所以只輕輕的點了點頭。
「答應?太好了,真的好感動!但這不算是求婚,我會給妳一個永世難忘的求婚!」威廉好高興的抱著我,這晚我們在床上抱住對方,他哼著遙籃曲哄我睡。
幾天之後,有探員來威廉的大宅替威廉跟我落口供,莫斯科涉嫌恐怖襲擊放炸彈,可是當警察準備拘捕他時,他已經失蹤了。
之後我收到一份匿名的文件,裡面是《人魚》的稿子,註明是:『真正結局』─

★米迦勒與艾菲爾雙雙跌入大海,米迦勒的雙腳發出磷光,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美麗、強而有力的尾巴。
「王子殿下,歡迎回來!」侍從們都在大海迎接他們的人魚王子。
「不要碰她!」人魚王子緊緊抱住艾菲爾冰冷的屍體,阻止其中一名侍從企圖從他手上奪去艾菲爾的遺體。
「走開!」人魚王子希望吼退所有侍從,不讓任何人接近。
沒有了艾菲爾的人魚王子根本不想生存下去,他拔出艾菲爾胸口的寶石小刀,然後刺向自己的心臟。所有侍從都無法阻止人魚王子,他們的王子就跟這名人類少女一同葬身在這遍大海。
失去兒子的人魚王傷心非常,為免悲劇再生,禁止人魚再踏觸人類的地方。
死亡將他們再次分開了,在黑暗空間飄浮的人魚王子,聲到一把神秘的聲音問:「紅色還是藍色?」
又是巫師的藥水?人魚王子不假思索的,就選擇了藍色,無論幾多次都好,他都會為遇到她而付出任何代價。
而同樣獨立的艾菲爾在黑暗空間浮游,她在遠處看到一個跟自己相似非常的少女。艾菲爾知道這是誰,她去到少女的面前,跟少女面對面,手碰手。
跟她說:「要相信自己直覺,要相信他。我就是妳,未來的妳。妳愛他,別讓他再飲下藍色藥水。」(終)★

無可否認,我驚訝了十五分鐘。不過,直覺告之,這並非出自莫斯科,我無法為此解釋。但這結局我決定絕不公開,我再讀一次之後,就將稿子掉進壁爐燒成灰燼。

不久之後~~
在教堂的鐘聲下,親友的祝福之中,威廉結為合法夫妻。
在新婚之夜,於寬敞潔淨的大床上,我們合二為一。
威廉帶著愛進入我的體內,我也用愛讓威廉佔據我身體。
甜蜜過後,我們在床依偎著聊天。
「你真的選擇了藍色藥水?」我好奇地問。
「嗯!幾多次都會選擇藍色藥水!」威廉吻著我的頭髮說。
不,不要再選擇藍色藥水,你不需要!
「這半年發生的事,比一輩子還多,感覺就像只是一剎那的事。」的確難以相信,其實所有事都只在在這六個月之內發生。
「這說太不公平了,我可是等了幾輩子的時間,感覺就是穿越了幾千光年。」威廉反擊的說:「但永遠都願意等妳,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愛著妳。」這是他的承諾,而他做到了。
眼睏了所以我靜了下來沒有回話,但我知道現在及未來都會愛著他。下輩子我也會找到你,然後我想辦法阻止你飲下藍色藥水,這是我的承諾,我希望自己做得到,在進入夢鄉前我許下諾言。

【終】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