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這個結局太悲傷了吧!
「怎樣?」莫斯科正等著我的回應。
「嗯…這個結局,太沉重了吧!」我不確定讀者會否喜歡這個結局。
「那如果是妳的話,會犧牲一切拯救人魚王子嗎?」莫斯科試探的問。
「我想我會!」這當然,艾菲爾愛的是人魚王子米迦勒。

莫斯科莞爾一笑說:「妳不覺得艾菲爾太蠢了嗎?」
「嗯?你是指她以死,換取人魚王子的自由?」艾菲爾是有點傻,但很愛人魚王子。
「哈哈,愛麗絲,妳真的跟艾菲爾一樣天真!要是艾菲爾選擇的是里奧,就不會有如此悲哀的結果。」莫斯科的眼神,就如里奧的唯我獨專。
「放心,同樣的錯誤,不會同樣發生,明日就會換上是妳得到自由。」莫斯科像仁慈的解說:「威廉將會搭上死亡航班,只要一坐上就不能下來。」
「甚麼?」威廉的確說今晚要到法國工作,現在應該準備到機場。
「只是在你的威廉乘搭的航班,附加了一份禮物。時間一到,就會『呯!』。」是炸彈,莫斯科用嘴唇裝出爆炸的音效。「順帶一提,附送壓力裝置,啟動後壓力有改變都會爆炸。」
現在沒有時間考慮,我沒有理會莫斯科衝出咖啡室回合維莉,由於無法聯絡上威廉,著維莉調查威廉的航班資料,並趕往機場。

機場上人山人海,到處都是入境及出境的旅客。在指示板顯示威廉的飛機正在登機程序,我甚麼都不理,維莉協助下越過機埸保安,直接衝入禁區跑上飛機。
在頭等艙找到威廉及艾力克,他們已經就坐,艾力克先見到我。
「別動!」我要阻止威廉起來。
感到在異狀的艾力克,替我阻擋跟上來的警衛人員。
「愛麗絲,發生甚麼事?」威廉緊張的問。
我先不讓威廉起來,蹲下一看他座椅底部,是一個可疑的物件,上面的數字在跳動,果然是一個炸彈!我一方面讓艾力克馬上通知警方,另一方面安慰威廉,這是我應該做的。
不久警方的爆炸品處理組來到,證實炸彈有壓力裝置,要是受壓後壓力出現變化就會引爆,也就是說威廉起來的話就會爆炸,然而,若一小時內不拆除,也會爆炸。
「愛麗絲快走,這太危險了,妳不可留下。」威廉毫不驚慌,吩咐艾克力將我帶走,但我拒絕,我要留在他的身邊。

「不,我不走!」這次我們不能再離開對方。
爆炸品處理組正嘗試拆除炸彈,機上其他人已經撤離,艾力克及維莉都被勸退,只剩下威廉與我,我們捉住對方的手,等待警方處理炸彈,已經快一小時了。
「愛麗絲,妳還是快點離開,還來得及的!」威廉懇求我離開。
「不行!我不想離開。」我的淚水湧出來,啜泣也要說下去:「你就是我的瘋帽子,我的人魚王子,我知道的了!」
威廉替我抹去淚的手突然停了,愣住了,像在說:『妳怎會知的。』
我們沒有再說話,沉默地看住對方,等待一切完結。
「可以了!」爆破組人員欣喜的說。
「來!」在警員的協助下威廉離開座位,隨即一手抱起我迅速帶我離開。
「噢!愛麗絲,已經沒事了。」回到禁區外,我還緊緊的抱住威廉,他沒有把我放下來,反而將頭埋在我的頭髮中。
我將頭貼在他的懷中哭泣,將恐懼的抑壓一次過釋放。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