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經常做同一個夢。
夢見『艾菲爾』,但有別次小說內的情節,我夢見的是,已經死了的『艾菲爾』。我倆面對面,手碰手,她不斷說:「要相信自己直覺,要相信他。」、「我就是妳,未來的妳。」、「妳愛的是他。」
今天早上威廉說:「今晚我要到法國處理業務,要後天才回來,好好照顧自己,會帶手信回來。」威廉準備要外出,艾力克在門外等他。
「知道了,一路順風。」
上班時收到莫斯科的電郵,說最後的稿子已經寫好,但希望親身交給我,於是我們約在的咖啡室相談。
若然是公事,我有信心能保持平常心。應莫斯科要求我們選擇了一間酒店的咖啡室,莫斯科遞給我一份棕色的文件袋,說內裡的就是《人魚》結局的稿子。

★海盜米迦勒,罪名成立,將於明日午時處決。
艾菲爾看著官方的公告欄,不禁驚慌失措,不是說秋後才會處決的嗎?她立即去找里奧。
「里奧,怎會這樣?」艾菲爾會著官方的宣傳單質問他。
「哦~太好了,警方接納我的意見,提早清除危機。」里奧理所當然的說。
「那我們的約定怎樣?」這是有條件的緍姻。
「這就是原因,艾菲爾妳願意嫁我,是因為米迦勒。明顯米迦勒是我們之間的障礙,我當然要將他除去。」根本一開始里奧就沒想過守信。
知道被騙的艾菲爾,激動得走了出去,一直走,走到海邊。
對住海邊哭訴後,艾菲爾冷靜下來,決定再跟里奧談判。
「里奧,我說真的,要是米迦勒死了,你也別想得到我!這是最後的通諜」意思是若里奧不行妥協,艾菲爾會選擇自殺。
「果然有意思,艾菲爾妳總衝滿挑戰性。」里奧下巴,考慮一回後說:「既然如此,我們來一埸交易,要是妳乖乖服從,滿足到我的話,就答案妳一個要求。」
里奧示意要艾菲爾跟他入寢室,為了救出米迦勒,艾菲爾無法拒絕里奧的要求。
里奧將艾菲爾帶到床上,解開她的洋服,肆意的撫摸艾菲爾白滑無瑕的肌膚,由頸部吻到胸部,兩手任意搓揉一對完美的雙峰。
「妳是我的。」里奧在艾菲爾的耳邊一再重申。

艾菲爾強忍屈辱 不提醒自己,為了米迦勒不能反抗,任由里奧脫去她身上所有的衣服。
里奧對這身體的佔有欲已經到了臨界點,他馬上就要得到,以大快朵頤的方式,毫不保留的佔據這副夢寐以求的身體。
驚恐、痛楚、侮辱、在艾菲爾身上肆虐,艾菲爾在身心被蹂躪之下失去意識。
「…呀…」艾菲爾醒來,天已亮,她依是一絲不掛,滿臉淚水獨自伏在里奧的床上,每動一次,都感到里奧留下的痕跡。
「親愛的,醒來了?」里奧回到寢室,一面滿意,就如享受了豐富的美食,大吃大喝帶來的快感。
「你答應過我的事,最好做得到!」艾菲爾把眼框的湧出的淚水忍回去。
「妳說的是海盜要被處決的事?親愛的,帶妳去觀賞的話沒問題。」里奧表現出『我就是反口覆舌』的姿態。
「…你!」一次又一次的欺騙,艾菲爾忍無可忍。~

艾菲爾穿回是痕跡滿佈的洋服,之後拾起自己的袋子,臉上沒有一絲表情用手翻袋子,走向里奧對上他的雙眼,然後——
「呀…」里奧的喉嚨被劃破,他沒想過自己會有如此田地,落得死不眼閉的下場。
然而,艾菲爾拔出鑲嵌住寶石的小刀再刺入里奧的胸口,直到里奧連顫動也沒有了。
將寶石小刀上的血跡隨意抹去,艾菲爾要前去刑場。
刑埸已經準備就緒,米迦勒就被綁在中間的處決刑具前。
「停手!」艾菲爾毫無猶豫殺入刑場。「這人不是海盜,他身上的陀錶,其實是我的!」
「格蘭小姐,別在刑埸胡鬧。」執行官提醒。
「我說真的,我不是真正的格蘭家小姐,是仁慈的格蘭夫妻,將身為海盜之女的我帶回家中,並養育成人。」艾菲爾知道用理性,已經無法拯救局面,唯有兵行險著。
艾菲爾用寶石刀子威脅,成功走到米迦勒的身邊,割斷他身上的繩子,把他帶走。

我們走到海邊,上了岸邊的一艘小船。
「艾菲爾,為甚麼要這樣做?這太危險了!」米迦勒不解艾菲爾的做法。
「米迦勒,你說過要我信你,其實你不說我也一直信你。知道其實你是人魚王子,我遇到海難時,救了我的就是你。」艾菲爾讓小船漂向大海。
「呀…」米迦勒覺得好驚訝,為何艾菲爾會知道這件事。
「聽我說,你不用為我變成人類,你要回到大海!」艾菲爾拿出寶石小刀。
「這是?」人魚王子認出這把寶石小刀,是屬於人魚的刀子。
「這是你的同伴交給我的,他們一直擔心著你。他們告訴我讓你回到大海的方法,我願意為你做的。」艾菲爾把寶石小刀握緊,刀鋒向自己,她繼續解釋:「他們說只要你將這小刀插入我的心臟,就可以解除紅色藥水的效力。」
「不!不可以,不可能!」人魚王子無法接受。
「不,你要回去,回去屬於你的地方。」艾菲爾捉住米迦勒的手,一同將小刀插入自己的心臟。
「不——」人魚王子放聲吼叫,最後抱住艾菲爾一同跌落大海。(終)★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