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驚訝得欲語無言,驚嚇多於驚訝。莫斯科竟然寫出了瘋帽子的事,這我完全沒跟任何人提起過,就連威廉也沒有跟他說過。
由於太震驚血液上不到頭腦,突然感覺有點快昏厥的感覺,我倒在床上讓自己墮入夢鄉。
這是一個糟糕的噩夢,我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四周一片黑暗,突然被威廉抱住,又突然出現莫斯科叫我逃跑。
不知目的地的不斷跑,直到累到跑不動跌落深淵……
鬧鐘響起前扎醒眼,感覺頭痛欲裂,滿頭冷汗,心跳零亂。該死,昨晚的夢令我幾乎無睡過般。
強迫自己不要再想《人魚》及莫斯科的事,勉強食下一點早餐,在威廉出來前就出門上班去了。
結果一個上午天也無法專心工作,實在有點令人氣餒,午休時也沒有胃口,只著維莉先行去用餐,而我打算留在辦公室靜思。

鋤!鋤!

「愛麗絲?」門外傳來聲音,是現實最不希望聲到的聲音。
「莫斯科?你又來了?」我沒甚麼力氣說。
「噢,妳面色很差,沒事吧?」莫斯科有點擔心的說。
「沒事,只是昨晚想得不太好。」這是托你的稿子的福。
「我想不是這麼簡單,妳的額頭在發燙,我想還是帶妳到醫院較好。」莫斯科突然用他的額頭貼住我的額頭,一時間也反應不及,頭更昏亂。
「都說沒事,我很忙,能否請你先回去?」我仍然覺得好混亂,我故意不提稿子的事。
「愛麗絲,不行,妳現在的狀態,我不……」房門被拉開,打斷了莫斯科。
「愛麗絲小姐,是否有甚麼事?」太好了,維莉及時出現救了我。
「不,沒事,但我覺得有點不適,妳能否先送我回家?」維莉見狀立刻準備,莫斯科沒藉口留下。

糟糕的感覺比早上更明顯,我真要躺一躺,回到威廉的大宅就直接上床休息。
「愛麗絲?生病了嗎?維莉說妳身體不適,妳覺得怎樣?要到醫院嗎?」當我睡醒威廉已經回來,在我床邊查看我的情況。
「不,只是有點累,休息一下就可,別擔心。」睡一睡之後,感覺已經好多了。
「很好,要是有不妥的話一定要說出來,好好休息。」威廉替我拉好被子,我繼續睡。

第二日,我清醒多了,早餐回復食欲。
「愛麗絲,妳面色好多了,但要是想請假休息,我也可以安排。」威廉同時遞上牛奶給我。
「謝謝。不用了,已經沒事了。」
上班時,我繼續苦思莫斯科的事,但我真的想不透整件事。唯一的解釋,他就是瘋帽子,不過這也說不通,我對莫斯科沒甚麼感覺,難道代表我們只能有緣無份!?算吧!不想了,還是決定放棄。
今日莫斯科再度登門探訪,好吧!放馬過來。
我們討論了稿子問題,下期雜誌問題,總之就只有公事,終於撐到放工時間。
「愛麗絲,下班時間到了,快出來吧!」威廉竟然來了接我。「這位是?」他有點戒心的打量莫斯科。
「喔,這位是莫斯科先生,出版社的作者。這位是威廉。」我為他們介紹對方。
「好高興認識你。」
「我都是,高興認識你。」
噢,他們表面是在握手,實質上在比較臂力。
「我可以走了,莫斯科我們再聯絡吧!」還是快點將他們分開為妙。
「那位莫斯科,妳要提防他。」威廉晚餐時說。
「嗯!我會保護自己,不用擔心。」威廉的過度緊張症又發作了,莫斯科是有點古怪,但不至於是壞人。
「說真的!」威廉有點怒氣說。
「我真的知道了喔!」真的想翻白眼。

好吧!不否認我的確感到迷惘。
瘋帽子、人魚王子、米迦勒.......感覺自己分不到夢境與現實,回顧大學畢業後這幾個月來的事,蕾秋的事、仙境亞比斯的事、跟威廉關係、奇怪的同居情況,到莫斯科出現,一切都太不真實,我大概已經被惡魔盯上。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