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鋤鋤,房門被敲響,是維莉。
「愛麗絲小姐,莫斯科先生來了,想見你。」維莉也見過莫斯科,所以她就直接引見。
「請他進來,謝謝。」心想:剛看完新的稿子,就親自上門,他是否在監視我。
莫斯科進來後,維莉離開隨便帶房上門。
「嗨,莫斯科先生,已經收到你的稿子,劇情發展是頗緊張呢!」我請他坐下。
「莫斯科」他更正我。「另外,愛麗絲,請容許我可以稱呼這個名字,猶如夢想公主的名字。每次聽到妳的讚許,都會感到無上光榮。」無疑莫斯科擁有殺死的笑容,不過可惜,對於愛情沒大興趣的我,是不會有效果的。
「請問莫斯科親臨本社,是否有要事?」是為了連載的事情?
「嗯,事實上是為了靈感女神。」甚麼?他的靈感女神在出版社?他的眼神充滿期待似的。
「可否稍微加以解釋?」但我無法理解他所指的是甚麼。
「唉…作為編輯應該好清楚,一個感人的故事,真實性是非常重要的。說白一點,這個故事並非完全虛構。」他用真誠的表情告訴我,所說的絕非虛言, 我讓他說下去。 「愛麗絲,妳會否相信輪迴?」
「個人以言,不會否定。」世上神秘的事太多,加上不久前在死亡徘徊的經驗,自然傾向保持開放態度。
「可能妳會覺得我太唐突,但我真的無法忍耐,妳知道嘛?我一直在等妳!妳就是我的艾菲爾。」莫斯科突然站起來捉住我的手,逼我直視他的雙眼。

一直等我?『瘋帽子』腦海又突然閃出這個名字!
「啊…」我驚訝得說不出話。
「一時間可能好難接受,但我會慢慢讓妳明白的。」他臨走前用手溫柔的撫過我的臉頰,我呆掉的目送他離開我的小小辦公室。
「愛麗絲小姐,是否有甚麼事?」維莉察覺有異樣,走進來問我。
「不,沒事。」我已沒力氣多說。
這夜,我又收到莫斯科電郵來的稿件,說只是提早寄出。

★絕食令艾菲爾變得虛弱,還開始出現幻覺,她看到米迦勒穿著另一個世界的服裝,是好古怪的服裝,而且配搭風格瘋狂的帽子,更為艾菲爾也換上一樣瘋狂的裙子。
米迦勒跟艾菲爾愉快的進行茶會,一同在如仙境的世界遊玩,一同拯救世界,離別前還承諾會再相見。

艾菲爾處於半生不死的狀態依然不肯屈服,就算得到最好的治療,也只能暫時保持能性命。無可奈何下格蘭夫婦只能讓步,允許艾菲爾外出,但只可在里奧陪同下。
至於里奧也作出稍微退讓,表示如果艾菲爾願意做他的妻子,就會放過米迦勒,而艾菲爾不疑有詐下就答應了。(續)★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