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看看電腦右下角的鐘錶,原來已經坐著看了兩小時初稿,真的好有趣的童話改編故事。好想繼續讀下去,可是今日是星期六威廉中午便會回來了,我必須暫時停下工作。
果然,收執好物品後,就聽到房外傳來主人回來的聲音。
「工作辛苦了,威廉。」
「不用賣口乖,愛麗絲要是妳不守諾言,我會知的。」 威廉全面笑容,心情看來不錯。
威廉吩咐執事準備午餐,等待的時候不斷查看行程表,好快就知道原因了,原來在安排明天的事,明天是我覆診的日子。
其實讓看護跟我到醫院就可,但威廉堅持要親自陪診。如無意外,這應該是最後一次覆診,然後就可以宣告完全康復,可以回復正常生活了。
這晚我睡不著,一直在想那篇初稿,大宅的其他人應該都睡了,於是我爬起來打開電腦繼續看。

★里奧幾乎每日都會來到格蘭家,他有點不滿米迦勒長期在格蘭家作客,不過他知道若是強行把米迦勒趕走,好可能會惹惱艾菲爾。
「親愛的艾菲爾,妳知道嘛?我父親說收到海軍朋友的消失,早前在南邊海域,偵破的海盜集團,還有數人懷疑在潛,而且可能已經匿藏在本城市。所以父親叮囑我們要小心陌生人,尤其是來歷不明的人。」里奧今日又到格蘭家,說會負責保護艾菲爾安全,直到海盜事件完結。
「里奧,真的好多謝你,我知道你想暗示甚麼,但這是沒可能的,而且我覺得好安全。」艾菲爾是完全相信米迦勒的。
然而,格蘭公爵及夫人則比較相信里奧,始終米迦勒對於他們來說都是來歷不明。
因此,里奧必須拿出證據,證明米迦勒是海盜。每個海盜組織都有自己的信物,而有商業世界只要有金錢,甚麼也有方法得到,也甚麼都有人願意為你效勞。
「艾菲爾,妳一定要聽我說,就如我說派人調查那個米迦勒的事。據調查人員回報,不論是身高外貌、出現地點和時間,都與失蹤的海盜吻合。」里奧一早就到格蘭家,說他的情報,還帶了警察。
「里奧,我已經講過好多次,米迦勒是絕對無可能是海盜,更何況根本就無真憑實據,為何要把警察帶來。」艾菲爾對里奧的行為非常憤怒。
「女兒,里奧只是關心我們而已,況且米迦勒的身份又的確好可疑呢!」格蘭夫人同里奧請警察來調查一番。

眾人不理艾菲爾反對,強行捉住米迦勒任由警察搜身,幾名警察肆意亂扒米迦勒身上的衣服,搜刮每一個衣袋及暗格,然後在其中一個袋子拿出一隻陀錶,錶殼刻著其中一個海盜組織的標記。
「妳看,我早就知道!」里奧得意地說,示意他的直覺是對的。
「甚麼?這不是我的,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人魚王子不知道陀錶的來歷,也不知道下埸會怎樣,只知道這不是自己的物件。
「哎呀呀!我都知這個米迦勒有古怪,幸好多得里奧,我們才不會被這個米迦勒繼續騙吃騙喝,想到艾菲爾妳跟他一起這那久,真的好可怕呀!」格蘭夫人對里奧捉到海盜感到鬆了一口氣,更覺得里奧果然是女兒可付託終身的對象。
「不是的,我不是你們所說的甚麼海盜。艾菲爾妳會信我的,對吧?」人魚王子懇求艾菲爾。
「我信你!」艾菲爾打從心底都信相,米迦勒不會是海盜。

然而,眾人以證據確鑿的理由,讓警察將米迦勒拘捕帶走。★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