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稿子到此為止,但故事明顯未完的。不過看看時間,已經快零晨兩點,還是早點休息,明早再聯絡出版社瞭解。
「早,妳精神不錯,我鍾意。」雖然星期日,但威廉早早就起來,正在早餐桌上看報紙。
「早,威廉。」昨晚有點捱夜,但今早感覺還好,事實上本來就是少睡族。
「快點坐下食早餐,妳知道我們還是外出的。」威廉指的是要到醫院覆診的事,這一個多月真的好漫長。

之後,艾力克送我們到醫院,好快主診醫生珍妮花小姐就為我們應診。她為我做了點簡單的檢查,血壓、心跳以及傷口的癒合情況,綜合所有情況,她向我們宣傳:「恭喜妳,貝璐小姐,以現在的數據來說,妳已經完全康復。」
「真的?太好了,那我是否可以過回正常生活,可能上班了?」終於可以結束病假,真的令人興奮。
「其實再休息多一個星期會否更加適當?珍妮花醫生。」噢,不,威廉的擔心症又發作了,我才不需要延長病假。
「戴麟趾先生,請您放心,貝璐小姐的身體已經完全沒問題,跟正常人沒兩樣,所以生活及工作都毋須擔心的。」珍妮花醫生耐心解釋我的情況,威廉也只好接受。
「那我要準備明天上班的事,我可否今日回家?」回程時,我試問威廉。
「不行,妳不淮!」威廉就像小孩子鬧彆扭。
「威廉,我已經沒事了,你不高興嗎?」我捉住威廉的手,把頭告向他。
「不,我不希望妳離開我,那件事之後,我無法想像讓妳離開我視線範圍。」這下麻煩大了,我可不能一直住在他的大宅的。
「那你不會反對我上班?」回家的事可以遲一點再討論,要先解決明天的事。
「要是妳覺得可以,隨妳喜歡我也不反對,但一定要量力而為。」太好了,他同意了。



跟約定一樣,威廉容許我回去上班,但看護完成任務之後,現在換了一名保鑣,她叫維莉,是前FBI。任何情況下都要在她陪同下出入任何地方,威廉理所當然的說著,真的差點激到暈倒。
由於時間關係,早上沒有跟他理論,讓維莉送我上班。
回到出版社,感覺大家都用奇怪目光看我,幾乎被壓到窒息,不過大多是好奇及關心我的情況,並不是有惡意的,我以此自我安慰。

「愛麗絲,歡迎回來,相信妳也明白公司情況,人事調動的問題,現在兩組編輯組都會由我直接負責。」魯先生是總編輯,也是OUTS出版社的最高負責人,通常人們會叫他老總。
「嗯,明白的。」魯總也應該為此被折騰了一番,不過大家的共識都是不刻意提起。「對了,關於我負責的這篇初……」還是說回工作,我稍微回報看過的稿子。
魯總瞭解過後,同意讓我跟作者接觸,於是取得聯絡資料,就立即聯絡作者。
據資料作者:莫斯科,男性,編劇及劇作家,初次投稿本出版社。我約他到辦公室附近的咖啡室見面,到了約定時間,咖啡室的門被打開——
進來的人,是一位年輕、高大、而且相貌堂堂的的男子。
「嗨,請問妳是否就是愛麗絲.貝璐小姐?」男子走到我面前。
「嗨,無錯,你就是莫斯科先生?」他點笑微回應我的問題,我請他坐下。
「莫斯科先生,日安,今日約見閣下,是為了這篇《人魚》的稿件的。」點了咖啡及茶後,我們就開始說工作。「是這樣的,我有幸有份負責這篇初稿,但發現故事未完,就已經收筆……」
「對喔!是未完的。」莫斯科截停了我,開始解說。「這是因為當我寫到一半,靈感就休眠了,只要我找到靈感女神,一定會將它完成。」
我們談了一兒,同樣身為寫作之人,我也明白他現在的情況。而他的故事大綱及構思,是有潛質發展下去的,幫作者順利推出作品,是編輯其中一項工作。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