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完之後,電話突然響起來,是莫斯科。
「嗨,你的稿子收到了,劇情發展不錯,看來你的靈感回來了。」我邊說邊將稿子存檔。
「多謝讚賞,的確現在靈感湧現,我想是因為我找到屬於我的靈感女神。」莫斯科的聲音聽起來充滿喜悅,雖然不明所意,但真心恭喜他找到靈感女神。



至於新雜誌的創刊號,也已經定了日期終於要出版,大家都為趕上進度忙到煞科。
一如所料,新雜誌好受歡迎,雜誌最後會附上問卷,讓讀者投選喜歡的連載小說,還可以寫下評語或意見,更為作者們設立了信箱,提供一個讀者及作者有互動橋樑。
「愛麗絲,進來一下。」魯總要我進入他的辦公室。
「是的,請問有甚麼事?」我禮貌地問。
「嗯,是關於妳的工作表現的…」嘩!嚇一跳,不是有甚麼問題吧!「我好滿意妳的表現,所以提議提早完結實習,邀請妳正式成為本公司的初級編輯,雖然不會是很大的辦公室,但妳可以擁有自己的工作間。有興趣嘛?」魯總坐在大班椅上,雙手合著對我說。

「真的嗎?謝謝你的讚賞,這對我來說是好消息。」太好了,不是對我的工作表現不滿,而且還受到肯定。
「恭喜妳,愛麗絲短短一個月,就過了實習期,實在太出色了!想要甚麼禮物?」晚上威廉在餐桌上突然說,但我根本未跟他說的,也吩咐維莉不要說。
「謝謝!但該不會是你安排的吧?」我早就應該要想到。
「當然沒有,絕對沒有,我不會破壞編採及行政獨立。來,想要甚麼?」威廉拍口胸保證不是他安排,其實不用說都知道批准的人是他。
「不用了,不要干預我的工作就可。」我不需要他給我任何禮物。

威廉發出咯咯的笑聲,像小孩子惡作劇成功後的滿足。
創刊號順利出版後,就要準備下一次,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喘息,還是收集前一期的問卷,分析數據然後作出調整。而第一期的問卷顯示,《人魚》這篇連載小說最受歡迎。
連莫斯科自己也感到好意外,以及他交稿情況都穩定,於約定的日子就會有稿,看來他的靈感女神居功不少。
說口未完,中午就收到下一期《人魚》的稿子,我馬上開始閣讀。

★「艾菲爾,里奧說得對的,妳無謂再為那個米迦勒費神。這個人一開始都是來歷不明,早說他有古怪一定有企圖的,幸得里奧機警,我們才逃過一劫。」格蘭夫人好感激里奧所做的事,因為米迦勒也算是她的眼中釘。「我說你們都是早日結婚吧!」
「母親,我說過不會嫁給里奧的。」艾菲爾沒好氣說。
「別任性了,緍期的事,就交給我負責啦!」格蘭夫人一意獨行,還決定婚禮前,把艾菲爾關在房內。
艾菲爾非常擔心米迦勒,面對父母的態度,以及里奧的陰謀,就算暫時苦無對策,無論如何都想見米迦勒,她偷走出去到監牢與米迦勒見面。

「米迦勒,你沒事嘛?不要擔心,我一定會救到你的。」這是艾菲爾的承諾。
「艾菲爾,我真的不是他們所說的海盜,你要相信我!」米迦勒隔住鐵欄,對艾菲爾起誓,絕無傷害她的心。
「我知道,我永遠信你。」艾菲爾從來不懷疑這點。
監牢的入口傳來腳步聲。
「艾菲爾,妳怎可以偷走進來監牢此等地方,要是被公爵大人問責起來就頭大了。」里奧帶著警衛走進來。
「快把格蘭小姐送回去。」里奧命令警衛將艾菲爾帶走。
艾菲爾再次被關在房間內,這是守衛更深嚴,艾菲爾唯絕食抗議。(續)★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