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試想了幾個方案,並寫個詳細的計劃書,然後我跟魯總報告。
「魯總,這段期間我看了幾份稿件,都是有潛質成為長篇連載小說,但是也發現體裁方面,都跟本公司的現有的路線有所不同。今次會是我們開拓新市場的機會,我建議編輯一本專門刊登連載小說的雜誌,定期出版每期刊登幾篇不同短篇或中篇小說,如果小說的反應好,直到在作者的稿子儲到一定數目,就再推出單行本。」我將計劃書及幾篇稿子的報告交給魯總。

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周,這周真的忙沒怎樣見威廉,所以今晚決定要好好跟威廉共聚晚餐。
「愛麗絲小姐,妳終於發現自己不是獨居的了。」威廉態度有點單打,看來真冷落了他。
「真的好抱歉,但為了趕上之前的進度,當然要加把勁嘛!不要生我氣吧!明天跟你享受茶會吧!可以嗎?」最多維莉的事,回家的事暫時不提。
「哼!茶會的事由我決定。倒是愛麗絲既然如此熱愛工作,明晚有個公司晚宴,我想妳當我的女伴。」威廉停下切牛排,望住我說。
「嗯!?」晚宴?一時間我也不知道如果反應。
「通常都是會邀請知名模特兒擔任這個位置,因為主要是展示公司今季的主打服裝。」威廉的解釋。
「那我怎可能勝任,我又不是模特兒,又一點氣質也談不上……」他要我去,是想揶揄我?
「不,妳好美,而且擁有非凡的氣質,這得明顯!」威廉的讚賞讓我愣住了,他輕撫我的臉,我敢肯定臉頰一定染紅了,因為感到臉頰發燙起來。
這只是甜蜜的謊言,不能被他騙倒的。
「也不可能,那些坦胸露背的晚禮服,我根本穿不起,而且……」我這個看似未發育的身材,又豈能穿得到,而且那個傷口說是已經癒合,但怎樣都是留下了疤痕。
「別說傻話,誰要妳穿這麼暴露?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風格,我知道甚麼風格可以顯現妳的氣質。」這是他身為業餘設計師,專業的意見。
因為我相信威廉,我答應了。

好吧!我後悔了……威廉為我準備的禮服的確好美,它完美的遮蓋了疤痕,破格的設計引來了注意,一晚就已經有幾家記者要求影相。這就是問題,我沒想過晚宴的規範會如此盛大,而因為威廉.戴麟趾的身份,引來了好多記者及其他上流人士的關注。最可惡的是,威廉對我們的關係回應得模稜兩可,天呀!一定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我以後還怎能出街!
「累了嗎?」回程時,我在車上打瞌睡,威廉讓我枕在他肩上。
「嗯…」遭閃光燈閃了一整晚,要回應了一大堆奇怪的問題,真的比上班還累。
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半夜時份,我還著禮服在床上,我竟然可以睡到失去知覺,可能真的累垮了。換上睡衣之後,我躺回床上,不久又進入夢鄉。
結果睡到第二日中午,這情況真的好少見,不過可以睡得這麼滿足也是好少見。
趁星期日剛在有靈感,所以又寫了篇稿,主要都是跟昨晚的夢有關的,自從受傷之後,做夢的次數也多了,多半是享受的。
然後跟威廉享受了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會,這個周末真的過得很精彩。



到了星期一,又是煩人的會議,好消息是,魯總認同我的計劃書,並支持實行。然後這幾天我就忙住跟計劃的作者溝通,擬訂合約,及選舉創刊號的材料。
莫斯科也對計劃有興趣,還說已經開始再寫《人魚》的故事,太好了,我急不及待要讀後續。
就在安排廠房的日期時,我收到莫斯科傳來的電郵,是《人魚》的續稿。
我立即打開閱讀——

★海盜是極嚴重的罪名,一經定罪必判以死刑。米迦勒被捕收監假定罪名成立,若夏季完結前交不出反證,就會秋後處決。
「里奧,為甚麼你要這樣做?」這是艾菲爾第一次到里奧的家,她怒氣衝衝的走來,差點嚇倒僕人們。「妳在說甚麼?妳一定是因為發現自己,竟然差點就被那個下三流騙財騙色,大受打擊,以至思想混亂才會說出此等沒頭沒腦的傻話!」里奧否認是有心陷害米迦勒,並嚴辭指出理據。

「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別再裝蒜,你好清楚,米迦勒不會是海盜!」艾菲爾當然知道當中的始作俑者及意圖,然而為了救出一切,她願意負出任何代價。
「哈哈!我真的好高興呢!艾菲爾,妳是第一次來找我的,何不在這房間茗茶一番?」里奧把艾菲爾帶入房,並讓所有僕人退下。
「我不會讓你為所欲為,里奧我一定會證米迦勒是無罪的!」艾菲爾也暫不作糾纏,因為她已經可以確定,這是里奧設的局,他的反應根本就不是默認了嗎!

然而,艾菲爾想要確認里奧的目的,也就是談判的籌碼。
「里奧,究竟你想要甚麼?」艾菲爾每日不斷去質問里奧。
「我根本不知道妳所指的是甚麼,不過妳其實也是心知肚明。」里奧喜歡看艾菲爾苦惱痛苦的樣子,他想得到艾菲爾。「別理這個骯髒的下三流,嫁給我才是明智之舉。」
「不,不可能!」艾菲爾根本不愛他,她愛的只有米迦勒。(續)★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