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這不是我的公寓…」我坐威廉的便車離開醫院,可是在車上打瞌睡,醒來卻身在童話般的城堡。
「條件是要有『足夠照顧』,在這裡我才可以確保,來。」威廉扶我下車,然後將我打橫抱起。
「我自己可以行。」我嚇得只能攬緊他的頸子回應。
「要讓妳保留體力,不能操勞。」走幾步要幾多體力,這是保護過頭。
睡眠更清醒的時間總算回復平衡,可是威廉還是堅持要將我困在大屋,經過一番爭持,只得到准許適量使用手提電腦及手機。

OUTS出版社真的老闆好好人,那有員工才上班兩天,就要請這麼長的病假。可以老闆不但沒有將我開除,還讓我在家處理少量工作。
發生了這麼多事,靈感之神相當睠照我,回想這件事的始末、昏迷時的夢境,實在太匪夷所思,可以說時靈感不斷。
然後,脫了幾期的專欄要優先處理,而要先跟安娜小姐道謝她的心意卡及幫忙,所以交稿子前先電郵及她。

寄件人:愛麗絲.貝璐
收件人:安娜.諾貝爾
主題:心意卡道謝
親愛的編輯小姐安娜:
謝謝妳送來的花籃及心意咭,多得它們鼓勵,現正神速康復。感謝!
祝安
愛麗絲上
P.S.下一期的稿子稍後會奉上,萬分感謝。

想不剛按下『傳送』按鈕,幾分鐘後就收到電話。
「嗨!安娜。」看到這個來電顯示,有點久違了的感覺。
「嗨!愛麗絲,妳沒事就太好了,身體怎樣?別勉強哦!脫稿甚麼都是平常事喇!」電話中傳來安娜小姐的聲音,她也十分精神。
「嗯!好多了,不過還在休養中,有少量的家中工作。要是再甚麼都不做,只是睡覺的話,好快就會悶死了!」就在通電話的時候,我剛好寄出了稿子。
「呀!?知道了,可以是可以,但別勉強!再聯絡吧!」這反應聲表示安娜已經收到。
「沒問題,再聯絡。」
之於出版社方面,收到了幾份作者的新稿件,我工作是讀完之後寫一份報告,再交總編審核。

因為威廉也要回去管理他的企業王國,所以他安排了看護及傭人監管我。但我強烈要求在房時要有私隱,所以只要我不出房,就可以安心工作,應該吧!
外面傳來急速的腳步聲,而且越來越接近。
「愛麗絲!不是說過未可以工作的嗎?」房門突然打開了,是大宅的主人。
真糟糕,太專心看稿子忘了時間,威廉一般都好準時回來的。
「別這麼敏感,只是看看稿子,又不是甚麼操勞工作。」用流動電腦桌,就可以在床上舒適用手提電腦。
「不行,就是不行!」
「放心吧,我已經沒事了。而且我只上了幾日班,就請了幾星期病假,老闆都沒外除我,已經夠幸運了。如果連少少工作都不好,自己也過意去呢!」我知道威廉只是擔心我,但真的有點誇張了。
「誰說的!真是的,我已經吩咐了魯總暫時不要給妳工作,現在到底誰是老闆!」威廉怒不可遏,氣得快噴火。
等一下,威廉說的是甚麼意思?他認識我老闆魯總!?

「威廉,是否有些我應該知,但又不知的事?」我試著心平氣和的問,免得又刺激到他。
「一早說過戴麟趾爵士環球企業王國是遍佈各行各業,OUTS出版社是企業的分公司的子公司,是規模較小的生意,而且運作良好所以母公司亦一直好少干預。直到今次竟然出了個嚴重問題員工,更導致有職員受到嚴重傷害,總公司絕對要關注,而受傷的職員亦會得到總公司的照顧,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甚麼?威廉的答案令我有點頭暈,可能真的要休息一下…好吧!我投降了!
「那就更加要做好這小小工作,要是被老闆的老闆知道,請病假中的員工其實是在渡假,就真是萬辭莫辯了。」我是想開個玩笑。
「百辭莫辯!」威廉糾正我,好吧!我知不好笑了。
「別生我的氣好了,我答應你會量力而為,拜託不要再騷擾魯總,好吧?」這件事上,受傷的不只是我,我是真心想得到他的支持。
威廉嘆了一口氣「算了,隨妳喜歡,可別讓我後悔!」太好了,他願意讓步。
「嗯!一言為定!」心想:我會較好鬧鐘的了,在威廉回來之前結束工作!嘻嘻!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