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病房的門被打開了,門後的是我媽及隨後的艾力克。
「愛麗絲!太好了,太好了,嚇死我了。嗚…」我媽衝到我的床邊,威廉讓出椅子給她,而她完全崩潰。
「好了,別哭,我現在無法替妳抹淚眼,放過我吧!………艾力克謝謝你把我媽帶來。」我向艾力克道謝。
「不客氣,歡迎回來貝璐小姐!夫人、小姐,我跟我家主人先行告辭。」艾力克替威廉拿住西裝外套。
「愛麗絲,我稍微回去一下,會回來的。夫人在下失陪了。」臨走前威廉吻下我的額頭。
「愛麗絲,我真的好抱歉,這都是我的錯,我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要不是我做了這種事,絕對不會害妳遇上這麼可怕的事。」她啜泣地說著。
我記得蕾秋說過她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這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媽,她真的是我的姐姐?」我希望可以搞清楚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愛麗絲,我跟妳父親只有妳一位愛女,我亦沒有對妳的父親不忠……」母親說出一段我不知道的往事──

當時母親跟父親相愛,可是婆婆反對,因為她比較喜歡遠房親戚的侄子,還獻計讓侄子將母親強姦,結果母親因姦成孕。父親知道了之後,不但沒有介意,還立即帶走母親跟她私奔。他們來到英國定居結婚,還誕下了一對孿女,父親本來也想當她們是親女照顧,可是母親無法接受被姦的恥辱,唯有對孿女送走。然後過了幾年,我才出世。
想不到母親曾經有段痛苦經歷,這就是她經常說女孩最緊要嫁得好的原因。
「沒想到自己差點就做了,跟妳婆婆一樣的錯事,真的抱歉,愛麗絲原諒媽…嗚…」這幾天她應該也流了不少淚水。
「好了好了,梅菲理論,竟然發生了,就是必然要發生,而且妳也是受害者。」我已經好累,沒有力氣去怪其他人。
「妳永遠是我的乖女孩。」母親如重釋放,平靜下來。「妳是怎樣認識威廉的?」
「嗯?」
「這個男孩真的好好,他一直留在妳身邊照顧妳,妳醒來之前半步都不肯離開,而且為了安排了最頂級的治療。要不是他的幫助,我現在可能不是坐在妳的床邊,而是妳的墳墓了。」母親好喜歡威廉,可是我們的關係應該不是她想像中的。
雖然痛得要命,但盡可能也沒有要求額外的嗎啡,即使藥物副作用減到最低,我依然感覺好虛弱。花盡唇舌哄母親回去休息,我又累得沉睡過去了。



「…嗯…嗨。」再睜開眼時,窗外的景色已經變暗,而威廉也坐在病房的梳化上。
「嗨,嘈醒了妳?」威廉正替拉被子。
他換了衣服,身上有芳香的沐浴露氣味,他應該是梳洗了一番,臉上的鬚根也處理得一絲不苟,看來精神多了。
「不,沒有。你不回家休息?你還是照顧你的企業王國呢!」要是令國王倒下,這罪名我可無法擔當。
「我想留下,而且身為國王,無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工作。」茶机上擱了一部手提電腦,原來在私人病房有獨立網路提供。
「……我夢到你…」真的糟糕,我似在說夢話,腦筋還是半夢半醒……
「我知,但這不是夢。」還夢見威廉在我耳邊低聲說著甜美的話語。
這後幾天接受了不同的檢查,身上大部分的插管都獲准除去,就連手上的石膏也拆了,換上較輕巧的膠製護套,身體輕鬆多了,可是除了上洗手間之外,仍然不能下床。經過比做夢還長的兩個星期,終於可以在『若有足夠照顧』的情況下回家休息。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