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城堡,但城門已關,唯有在大叫吸引注意。果然有士兵出來,我說要見白女皇,他們沒有阻攔,我被帶到接見室。
「愛麗絲?好久不見,大家都期待妳再來仙境的。」她就是白女皇?她認識我?
「貴安,請問您認識我的?」但我無印象見過她。
「愛麗絲這就當然,這裡人人都識妳的,大家都在等妳。來,讓我解釋一下就會明白。」白女皇命史官把一卷厚厚的卷軸放在桌子上。
史官把長長的卷軸打開,並開始解說。「異世界來的少女,在仙境陷入危機時,將會成為拯救仙境的希望之光。」就是如此?隨便的說兩句,就當預言?

「情況就是如此,愛麗絲妳就是預言中的人。」白女皇及官員看來都對此深不異。
「這都是神明的預言,所以不用置疑,如果妳還是覺得迷惘的話,不如試下跟大賢者說說吧!」白女皇和藹可親的勸說。
所謂的大賢者,是一條大毛蟲?白女皇送我到一個溫室般的地方,說這是大賢者的房間。白女皇留下我一人,離開房間時帶上了門,然後一條藍綠色的大毛蟲,從黑暗中現身。
「是愛麗絲呀?真係好久沒見了,哎呀,可以從妳的眼神中,看出妳現在感覺疑惑,這是因為妳忘記了好重要的事。」賢者繼續淡淡的說。
「忘記了重要的事?」
「其實妳一早就知道答案,只要到了適合的機會妳就會明白。」說畢賢者就消失溫樹葉之中。

拯救仙境甚麼我不知道,重要的是救出瘋帽子,所以我沒有拒絕白女皇借給我武器。我騎著馬匹向紅女皇的城堡進發。
「出來呀!紅女皇,我就係愛麗絲,就是您要找的人。」 今次,我不打算偷偷摸摸,我要由大門進入城堡,就看看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要怎樣在我的夢境中危及我。
護身刀就收在腰間,暫時靜觀其變,我被士兵帶到紅女皇聖座前。紅女皇還是帶著奇怪的面具,我無法看清她的表情。
「愛麗絲,妳竟然還敢來這裡,證明你真的好大的膽子!」紅女皇用高八度的聲音叫囂。
「您竟然想怎樣?無論如何放點放了瘋帽子!」此刻我毫不害怕。
「妳真的好大的膽子,就是因為妳仙境才會變成這樣,然後妳不顧而去,現在卻又來搞事!」紅女皇根本就在無理取鬧。「將愛麗絲軟監,擇日處決。」
要跟紅女皇和談根本不可能,我決定改變計直接到監獄救出瘋帽子,然後我扎脫士兵,拔出護身刀殺出去,左穿右插避開了大批士兵。
「如果妳以為可以輕易就離開,這太天真了!」前方突然出現另一班士兵,而帶領的軍官竟然是彼德!

彼德手拿精劍狠狠出招,他步步進逼為了被開他的攻擊,我失足跌落護城河。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