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會的?我已經無法分析當前的情況,蕾秋小姐是我公司的主管,我只上班兩天,而之前根本不認識她,我想不通他的目的。
「愛麗絲,妳是否覺得好疑惑?要怪就怪妳自己做過的事。」蕾秋站在我上方盯住我,她的眼睛像埋藏了一絲無名的怨恨。
這對眼睛中的怒火,已經到了燎原的臨界點,除了憤怒還隱藏了…絕望。
「愛麗絲,要不是妳父親出現的話,我們一家就會好幸福,妹妹也不會死。」蕾私坐在彼德為她準備的椅子上。
「…我根本不知道妳在說的是甚麼…」在我到OUTS出版社工作之前,根本就完全不認識蕾秋。
「對喲!純潔的愛麗絲甚麼都不知道,所以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蕾秋冷冷地說下去。「母親,我們母親就是因為跟基斯道.貝璐一起,捨棄了妹妹跟我。我們在孤兒院過著痛苦的生活,可是妳就可以在溫暖的家中成長,這太不公平了吧!」
蕾秋激動得抓緊我的衣領,將我拉近她,我們面面相覤只有幾厘米的距。
「更過份的事, 基斯道.貝璐死掉之後,母親也沒有接回我們。點解!母親可以對自己的女兒如此無情! 」蕾秋狠狠的朝我的臉摑下,我因而咬到自己的口腔內壁,血腥的味道在口中散開。
這只是一埸噩夢?如果是夢的話,未免太真實,真實到沒有必要。若果是真實,也是荒謬得比小說離奇。
「原本我想妳出嫁後就可以離開母親,我就可以奪回母親。所以幫妳找個金龜彼德,身為姐姐都算為妹妹妳著想吧!可惜妳拒絕了,而最可笑的是,妳竟然自己走來我的公司做實習生。」她一邊笑一邊瘋狂的大笑,這跟在公司的蕾秋小姐簡直是判若兩人。「彼德!」
聽到呼喚的彼德走到蕾秋身邊等候指示,蕾秋用穿著黑色真皮手套的手,從西裝褸的暗袋拉出一把迷你手槍。
「彼德,你真是一件廢物!」
『呯』沒有等到彼德回應,手槍發出的子彈就已經貫穿了彼德的頭部,腦漿濺滿後方。
「呀!」嚇得我大叫起來。
「不用驚恐,下一個就輪到妳。」蕾秋將手槍轉向我。
在憤力掙扎不理皮膚都被割開,終於弄繼了手上的索帶。我在地上爬開,設法離開手槍的射擊範圍,可是蕾秋也步步進迫。

就在以為絕望的時候,外面傳來警車的警報聲、剎車聲、整齊的腳步聲,不久一班若十多人的持裝的警察,帶住盾牌衝了進來。
「不速之嚇!」蕾秋有點不一屑。
「警告!妳已經被包圍,請即棄械投降!」
「愛麗絲!」這威廉的聲音,他就在警方防線後面,艾力克也在他的身邊,他們被穿白衣的指揮官阻止進一向前。
「哼!」面對警察持槍包圍,蕾秋也沒有半點恐懼。
『呯』蕾秋毫不猶豫早已對準我的手槍,瞬間感受到細小但粗暴之物貫穿我的胸口,肺部因壓力擠出了所有空氣,我無法呼吸。
「愛麗絲!」

『呯呯』

所有事同一時間發生,追加幾下的槍聲、衣服被溫暖的液體浸透、威廉大喊的聲音變近……奇怪的是我並不覺得太痛。
「不!愛麗絲!不要,不可以睡!」天花上的微弱燈光,全都遭威廉英俊的臉遮蓋,他的大頭佔據了我的視線範圍。
「……我…在夢中見到你……」原本我想嘗試伸手觸摸這將臉,可是我發現動一下都困難得做不到,而且隨住溫暖的紅色液體浸透得越多,我就越覺得冷,思考力跟視力也變得模糊,就連地球重力也消失了一樣。
在我完全消失在這個世界之前,聽到威廉最後一句是「不要!」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