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浴室梳洗的時候,回想一下最後的記憶,是在迷你私人影院看電影的。怎會變了昏迷人士的!?幸運被窩中的衣衫還是齊整,但是何時睡著就真的完全無印象了。
「貝璐小姐,早安!」走出房間,執事跟女僕已經開始工作,他們向我問好。
「早安。」
「早餐正在準備,戴麟趾先生在客廳。」執事先生為我帶路。
「愛麗絲?為何不繼續睡?妳昨晚只得好少呢!」正在看報紙的威廉,發現執事入來就抬看了看我,就平靜的說。
「嗯。反正是自然醒,不睡了。」一向也睡不到八點,所以沒有懶床習慣,執事請我就坐。
「…昨晚是你送我上床的?」威廉的眼說明了。
「當然吧!半夜醒來發現影院還著燈,誰想到一個女孩子,竟然會毫無防備的,在梳化上直接睡著。」雖然威廉沒有半點教訓的語氣,但說出的事實,令我覺得自己只做錯事的小孩,感覺到自己的臉紅起來。

「快點食早餐吧,可以就多睡一會兒吧。」威廉視線仍沒離開報紙。
「不了,差不多要回去,明天第一日上班,要好好準備的喇!」我想著需要帶甚麼,希望確保不會遺漏。
「嗯!這樣的話要好好慶祝一下。妳有沒有甚麼想做的?」威廉放下報紙,迎上眼睛徵求我的回應。
「…嗯…你有沒有提議?」事實的確是沒甚麼特別想做,然而,威廉總是主意多多。
據說風和日麗的星期日野餐,是享受生活的活動,而地點就係這大得要命大宅的私人花園。一如以往,其實威廉一早就安排好,優雅但與時代及風格都不配合的衣服,以及古怪又充滿美感的帽子,少不了的當然是威廉的高級數碼相機。
猶如仙境的花園,由草地到樹木都被悉心打理,就連鳥兒都在歌頌環境優美。坐在舖上大桌布的草地上,真的舒服得如大高床上。
因為中途艾力克有急事請示威廉,所以威廉要跟他去處理,結果我因為太舒服,就不知不覺睡著了。



「趕時間呀!趕時間呀!」一隻從遠處走來的兔,在我面前走過。
好奇之下,我跟在牠身後,然而,牠完全無發現被人跟蹤,一躍跳入樹洞。從上一看樹洞是個無底的黑洞。
「呀!」希望想可靠近一點看,一不小心失重跌了進去。
這是甚麼地方?陌生但又有似曾相識。大小比例有嚴重誤差的森林,比樹大的蘑菇, 比人還要高大的花朵,如魔爪的樹枝,如城牆的巨石。
「妳是誰呀?」身後突然傳來一把聲音,回頭一看是一對雙胞胎男孩,雙子牽著手想在苦思甚麼。「愛麗絲?我知道了,妳就是遙言中的『那個人』!」另一個男孩激動地說。
「嗯?你們為何會知道我的名字。」當素未謀面的陌生人,竟然可以說我出我的名字,真的大吃一驚。
「仙境的任何一個人都認識妳,因為妳就是遙言的『那個人』。」仙境?完全聽不懂對方在說甚麼,然後他跟著說下去。「就是因為妳,仙境才會變成這樣!」他激動起來。
「殺了她!殺了她!」雙子異口同聲,並拿出小刀,向我走近。他們越走越快,本能下我唯有轉身狂奔。
結果,絆倒了地上的小石,跌進了旁邊的河流。河流的水流好急,我被沖得好遠好遠。
咳咳…咳…幾經辛苦爬回上岸。
「遲到了,遲到了。」又是趕時間兔子。
跟牠走進了森林,發現森林中有張長長的餐桌,而主家席上有一位帶著誇張又華麗帽子,身穿跟帽子配成一套異服的男子。男子抬頭迎上他的面,原來他還化上艷色濃妝,古怪但吸引目光。
「妳是愛麗絲?嗯天氣寒冷還跳進河裡玩水?但真的好像妳做的事!」他為何會知道我的名字?而男子提醒了我還是全身濕透,而且冷得發抖連指頭也快要冷得發麻。
「等一等……可以了,換上它。」男子不知從那裡拿出一條長裙子,然後用極速裁成適合我的尺寸。

由於身上的衣服真的又濕又冷,我沒有拒絕並換上了。裙子竟然跟威廉造的款式相似,不自覺的笑起來。
「很好,果然很合身。坐吧!」男子似乎十分滿意自己的手工,一邊欣賞一邊邀請我就坐。
「謝謝您的衣服,請問我可以怎樣稱呼您?」看著看著對方其實也有點似威廉,要是威廉也化上濃妝,至少有八九成似。
「他就是瘋帽子大人。前女皇的御用裁縫師。」原來趕時間兔子也已經坐在嘉賓席上。
餐桌上滿是點心及熱茶,原來是森林茶會,真的好有趣,點心甜美而熱茶正好讓我取暖。
「這邊呀!消息指她去了這邊的。」突然從遠處傳來叫聲,而且有一群急促的腳步聲逼近。
「愛麗絲,這邊!」瘋帽子突然跳上桌子走到我的面前,把我拉起身跟他走。
瘋帽子帶我到主家席後的樹幹,他打開樹幹頂部,是又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呀!」瘋帽子將我掉進去,我會直飛到底…………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