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從有點破爛的窗子透進來喚醒了我,瘋帽子依抱著我睡,不過好快就因為我轉動身子而醒來。
「早。」我喜歡醒來張開眼就看到瘋帽子。
「早。」瘋帽子稍微整理身上的衣服,之後用手指當梳子整理我頭上如雜草的髮絲。「妳連頭髮都充滿性格。」
「我們要去那裡?」離開小屋後,瘋帽子帶著我走。
「要送妳回去。」瘋帽子頭也不回的回答。
「甚麼?我並不急住回去,而且我們不是應該去找拯救仙境的方法嗎?」我趕上拉住瘋帽子的手。
「不,仙境的未來不需要妳粗心。」瘋帽子語氣非常堅決,而眼神表露無比的溫柔,從眼眸當中看出他,對抗拒命運的決心。
我們去到白女皇的城堡,白女皇二話不說就收留我們。然而,當刻我想見的是大賢者。
不理瘋帽子的反對,在白女皇安排下,我再次見大賢者。大賢者的藍綠色身軀比上次看起來更肥大肉厚。
「愛麗絲,看到妳的眼神,妳應該大概知自己要做的事。」大賢者用敦厚的磁性聲音跟我說。
「大賢者,我想知道……」鼓起勇氣將我心中的疑問全都告之大賢者。
然而大賢者的回答表示得模稜兩可,但要是我猜測是正確的事,大賢者就不會正面回應。
「愛絲麗,我想妳已經知道答案,這把劍就交給妳,只要妳有信心就一定沒問題。」大賢者在身後拿出一把鑲滿寶石的短劍。「好快我就會進入化蛹時期,下次再相遇就是最後一次。」
拿住短劍步出溫室,瘋帽子一直在門外等候。他看到我手中的短劍,沒有說話眼中閃過一絲憤慨,我也沒有說起跟大賢者的對話,只以微笑回應。
翌日,我天濛光就醒來,確認瘋帽子同其他人都還在睡覺,就帶著短劍依大賢者的指示,向東方紅女皇的城堡出發。

中午之時已經到達城堡,我任由士兵將我押送到紅女皇的謁見廳,紅女皇也持配劍坐在皇座上。她除下了面具,這面孔我見過,是蕾秋小姐。
「愛麗絲,妳今日就要為自己的罪孽負上代價!」紅女皇充滿怒火的雙重,怨恨的盯住我。「來,將妳的心臟奉獻!」
真正的紅女皇是又善良又美麗,但眼前的她被憤怒同怨恨蒙蔽,不,這不是真正的紅女皇。
「紅女皇,不是這樣的,這不是真正的妳。」她只是影子,一切都因為那塊魔石。
「這張臉一直纏繞住我,提醒我要摧毀這張臉的主人,我才可以得到平靜。」紅女皇用冰冷的手指觸摸我的臉頰,她又長又鋒利的指甲劃破了臉上的皮膚。
紅女皇抽回手後,就再反手打落我的臉上,有少量的血沾上了她的手背,她不以為然以用這隻手揑住我的頸,另一隻手拿住配劍。
「停手!」遠處傳來瘋帽子的聲,他不應該來的。
「瘋帽子,你不應該來的,這跟你沒關係!」我才是『它』的目標。
「哎喲,真係熱鬧,等我殺了愛麗絲之後,就到你!」紅女皇下令要士兵阻止瘋帽子接近。
看到了,當紅女皇要將配劍刺向我時,掛在她頸上的項鍊落了出來,就是墜子上的深紅色石頭。有時我對自己的運動神頗滿意,我巧妙避開刀鋒,一手將紅女皇的項鍊搶過來。
「不,不要……呀!」失去項鍊的紅女皇痛苦的倒在地上。

☆愛麗絲,現在的『仙境』不再是妳曾經到來的仙境,這個仙境已經殆盡被詛咒,只剩下亡魂。就從有一日在宇宙中流浪的魔石,意外跌落仙境,以想像不到的速度污染仙境,在仙境落地生根, 迷惑心靈令所有人以靈魂作交易才可活下去, 蠶食仙境所有靈魂,仙境變成地獄,拒絕魔石的靈魂同樣會困在這裡,永遠無法離開。任何遭魔石入侵的世界就會成為煉獄,死靈永遠在此重複感受自己的死亡。☆

以我手上的墜子,就如寄生物般纏到我的頸上,它一下子變得好熱,就像著燃了一樣,它要將我燃燒。不,它想跟我二合為一,它想支配我。

☆愛麗絲,妳不應該這樣做,魔石蠶食妳的靈魂。☆

魔石會吸引靈魂,不過一但被它纏上,就會被它蠶食,到殆盡的時候就會完全成為它的棋子,直至魔石厭倦寄主就會再找下一個目標。
☆妳這做法真的好蠢,妳應該要將短劍插入魔石及紅女皇的心臟。☆
這我做不到,要我用劍刺人另一個人的身體這種事,實在太可怕太噁心。
「愛麗絲!」瘋帽子擺脫了士兵,走到我身邊。
「走開!」他不應該再接近我。
短劍還在我手上,我將劍握得更緊。只要將劍刺人魔石及我的心臟,一切都可以結束,但我無法控制我的手。

☆愛麗絲,決定權在妳手上。☆

只要毀滅魔石,就可以打破煉獄的枷鎖,所有亡魂都可以離開。
「…瘋帽子…你知你應該這樣做的。」我將短劍交給瘋帽子,他知道這把的意義,因為這原本就是他的寶劍。
「不,我不要!」瘋帽子拒絕了我。

☆愛麗絲,這把寶劍是瘋帽子的,是他身前藏在這裡的。他這樣做是為了反抗命運,就是在魔石吞噬他之前,他將妳送走甚至令妳忘記仙境。☆

但要是無法毀滅魔石,所以人都會永遠被困,這太可憐了。

☆幸與不幸,都是命運。一切並非偶然,而是必然。☆

不,就算滅亡是必然結果,我也選擇挑戰命運,反正都已經知道結果,要是甚麼也不做等待結果,不如在結果來臨前,盡管去想做或者覺得應該去做的事。
「聽住瘋帽子,已經沒甚麼會比現在更差,你一定要用這把劍,這是我們的希望。」真正的瘋帽子,會做正確的事。
萬般痛苦的瘋帽子接過短劍,我閉上眼睛讓他下手。 其實我不感到太恐懼,因為我其實也已經『死了』,反而是魔石的灼熱令我更辛苦,此刻我明白紅女皇的痛苦。
「無人可以將我們分開。」當我等待被短劍貫穿是,瘋帽子竟然將我抱住。
「瘋帽…」瘋帽子吻上我的嘴唇阻止我說話。
然後短劍從我的背部貫穿心臟同魔石,以及瘋帽子的心臟。奇怪的是,劍鋒穿過身體並沒有帶來痛楚。 鮮血隨劍鋒刺入魔石的中心,鮮血令魔石的核心失去熱力,最後失去魔力變回普通石頭再化成灰燼。
然而周圍的景物都變得模糊,紅女皇的城堡消失了,變成頹垣敗瓦的廢墟,所有亡魂都化為光點逃離已滅亡的仙境。

「瘋帽子你也要走?你會去那裡?」這埸夢也應該快要完結。
「去我應該去的地方。」
我們還會見面?我沒有問出口。
「而妳是時候要回去。」
回去?這只要夢境,而我已經死了,『死了』這個字又出現在腦海中。
「不,妳還未死,妳要回去。」瘋帽子再次吻我,今次是臉頰。
我們的身體也發光起來。
「這不是夢境,我會等妳,永遠都是。」瘋帽子最後拋下這句話,就消失了。
而我也被光包圍,不久四周剩下漆黑一片,地板天空彷彿也不存在,我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唯一知道的,這裡很平靜。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