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在浩瀚的宇宙漂浮,舒暢但有點冷,開始有點想瞓,我任由沉重的眼簾蓋上,享受這平靜時刻。
『愛麗絲!』
有人叫我?我又進入了另一個夢境?
還未來得及張開眼睛,我就跌入巨大的旋渦中,天旋地轉感謝胃中沒半點食物,否則絕對會吐得精彩。
重力的出現,令我感覺要從萬尺高空墮下。
該死,身體像石頭一樣沉重,頭部及右手痛得要裂開,胸口灼熱的痛楚更加像在燃燒著我的靈魂。眼簾重得花盡力氣,都只能張開一絲空隙,讓微弱的光線透入眼中。

四周白色一片,濃烈的消毒藥水氣味。我被安置在一張稱不上舒服的床上,兩邊裝上圍欄,身上插滿不同的管子,無法動彈只能望著白色天花,儀器的嗶嗶聲令人心煩。眼角看到威廉坐在椅子上,閉著眼垂下頭,身上的喉管及線子嚴重限制了我的活動,嘗試發聲結果不成,口中的異物令我嗆到。
「咳…咳咳…」咳嗽動作令胸部痛楚加劇。
「愛麗絲?醒了,冷靜,別動!」是威廉察覺到我醒了,立即從椅子跳下來,表現得有驚慌緊張。
他按動牆上的呼叫按鈕,立即有位女醫生及護士走過來。威廉稍微讓出空間,但沒有走遠。
「貝璐小姐,沒事的,妳在醫院,我是珍妮花醫生妳的主診醫生,請放鬆點,現在先幫妳移除喉喉。」她純熟的拔掉喉上管子。「現在請用力咳一下。」
照住她的指示,但當她拉出喉管時,強烈的嘔吐感覺真的很難受,拿開口中的喉管,換上較幼的鼻管,可是一樣不自在。
她用綠色的電筒照了照我的眼睛,再看了看所有儀器的讀數,用非常溫柔的低語吩咐護士,要她準備甚麼工具。

「好,貝璐小姐現在請妳試下用力揑一下我的手指,很好。」依珍妮花指示做,她滿意的在板子上不斷寫,之後她將從護士接過的物件放到我的左手手中跟我說:「請放心妳的情況好樂觀,妳會沒事的,好好休息,痛的話就按一下。」她意思是我可以在有需要時,用這個裝置得到嗎啡。
威廉送了她們出去,好快就回來了。
「嗨,愛麗絲覺得怎樣,不,別動!有甚麼想要?」想稍微調整姿勢,可是遭威廉阻止。
不過威廉是對,根本就痛到無法動。
「…水…」喉嚨乾涸得像沙漠。
「來,慢慢飲,只可一兩口。」威廉問過護士,拿來了一杯有飲管的清水。
但想不到自己虛弱不連吸吮的力氣也不多,一兩口的清水如甘露,潤澤了乾涸的喉嚨。
「愛麗絲歡迎回來!好累嘛?睡吧!」
威廉撥了撥我的頭髮,正如他所說,我現在昏昏欲睡,無法繼續對抗眼簾的重力,再次昏睡過去。



陽光從淡棕色的百葉簾之間灑入房間,溫柔的光線喚醒了我,試看睜開眼睛,比之前輕鬆多了。
佔領眼角位置的仍然是威廉,想不到他竟然沒走到,他到底已經待了多久?
因為右手打了石膏,我嘗試動動左手,果然電子床的搖控器械放在左邊,真好可以用搖控微調床的角度,可以看到床頭的櫃上放滿了花籃及許願咭,大概是我昏迷的時候送來的,有安娜小姐,及大學的同學們。
「醒了?」可能是聽到機械的聲音,威廉張開了眼睛。
「早。」總算可以發出到較清楚的聲音。
「早。覺得怎樣?」威廉瞧悴的眼眸中,擠出了個鬆一口氣的眼神,我覺得有受寵若驚,然而我們甚至未稱上有甚麼關係,我將會是無以為報,這令我充滿罪惡感。
「全身都好痛,內外都快要散掉似的,而且頭腦還是好混亂……對了,那時你怎會出現的?蕾秋跟彼德怎樣?」我慢慢記起當時的情況,感覺上好像已經是遙遠之前的事,可是幾乎散掉身體提醒我跟『遙遠』還有一段距離。
威廉把椅子移近我的床邊。
「冷靜一點,已經沒事,他們都死掉了,要是未死我都會親自送他們一程。」然而威廉充滿憤怒,把怒火忍下去繼續說。「當時我真的以為自己趕不及……想不到那個女人如此狠毒……」
噢!我受傷時威廉在埸的,他受的到傷害不比我低。

「噓,沒事了。」拜托,要是他哭起來,我真的不知所措。
「怎會沒事!妳根本不知自己傷得有多重!妳足足昏迷了三日!」三日?我感覺更久的時間,不過我當然沒有說出來。
「除了胸部中槍,頭骨及手骨都裂痕,要是子彈打偏少許的話,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威廉激動得嚇倒我。
「但是妳終於醒過來,太好了,這幾天我感覺自在跌了落地獄。」他哽咽般說著。
「真的抱歉,要你擔心了,我去了環遊宇宙。」不算是開玩笑。
「我知,就是怕妳不回來。一想到最壞情況……」威廉說不下去,連聲音都變得沙啞。
「噓,沒事的。你是如何找到我的?」當時我連自己在那裡都不清楚。
「星期二晚我傳訊息給妳沒回,然後致電給妳,接聽了但妳沒有對話,而電話傳來古怪的聲音,所以立即追蹤妳電話的GPS及通知警方。」原來當時打來的是威廉。
「謝謝你找到我。你已經陪了我好長時間,應該也累了,回去休息吧!」他跟我一樣需要休息。
「我會,艾力克正把妳的母親接過來,他們到了我就會跟艾力克回去。」威廉見過我媽?希望母親沒將他嚇倒。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