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了安娜走之後,我打算準備下星期上班需要的物品。在商場商店森立,各式各樣的商店,當中最吸引到我的是,一間在商場最不顯眼的小店,招牌寫上《阿比斯世界》。
店內有大量獨特的精品,其中一件我十分中意,是一條鎖匙型的墜子,我想買下它。
「這條項鏈十分適合小姐您,信我,它會為您帶來好運的!」這鋪頭的老闆娘用極度平靜的語氣說,令人不敢不寒而憟。但我真的好想要這墜子,結果也買了,而且是以非常合理的價錢。
想著回家後要再好好欣賞戰利品,可是沒想到良好的心情一下跌到谷底,是彼德,他突然出現。

「愛麗絲,我們應該傾下的。」真救命,究竟彼德是那裡來的痴漢!
「彼德,我想我們沒有甚麼需要傾,如果是我媽說了甚麼讓你誤會,真的好抱歉,請放過我吧!」好吧!就說得清清楚楚,然後轉身走。
今次沒有對我出手,但緊跟住我,我沒有理會他繼續走。可惡!行人過路燈剛好轉紅,迫不得已要停下來。快點轉燈喇!慘了,他趕到來了!而且目露兇光,這是我見過最兇狠的眼神,嚇得無法動彈,任由他一手將我推出馬路。
因為一時失去平均,接受坐到地上,迎面一架車子正將駛至——驚叫聲四聲,千均一發間車子剎停了,周圍瞬間陷於一片混亂,而彼德好快就逃去了。
「妳沒事嗎?」、「要否召救護車」附近人的都走過來,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我左手有點擦傷,但現在最想的是回家,所以我婉拒了他們幫助,希望盡快離開現場。
拖住疲倦的身軀回到公寓,確認把門關好鎖上,找回丁點的安全感,恐懼迫令所有情緒就如缺堤,跪在門邊就哭起來。
沖涼時擦破了皮的位置仍是灼熱剌痛,加上疲累沒有浸浴只隨便洗洗就算。因恐懼不安纏繞,一夜也無法安睡,清醒的迎接星期六的清晨。



咇咇,手機發出收到訊息的通知聲響,是威廉。
威廉:早安,愛麗絲。周末有沒有甚至打算?
愛麗絲:沒有。
當按下「傳送」時,就後悔了,果然電話響起來…
「愛麗絲我到你公寓了,出來吧!」是威廉,他還在窗口跟我揮手。
算吧!出去走走也好。艾力克在公寓的大堂等我。
「嗨!」我低聲說。
「哈囉!我們首先要去食歐陸式早餐,然後我有事想跟妳傾傾的。」威廉不懷好意,咧嘴上揚。

沒有時間思考的情況下,就拖了上車。不要緊,死就死,返正昨天都死過一次。
威廉帶我到一間好精緻的餐廳,而且只有我們一枱客人,將時間因為列入考慮的話,真的不知威廉包下了餐廳,還是餐廳根本未開始營業。
「怎麼?不合胃口?食多點吧!」威廉見我停下來,只用叉子撥弄碟上的配菜。
「嗯!已經飽了。」開始想睡了,有點眼睏。
「身體不適?今日妳的面色不太好呢! 是否生病了? 」威廉一面擔心的注視我的臉,用手探我額頭的溫度。
「我沒事,可能有點熬夜而已。」威廉看似不太接受我的解釋,但沒再追問下去,正如我也沒有追問他假扮大企業家的事一樣。



「愛麗絲,妳真的沒事?」一路上威廉不斷問這個問題。
「嗯。還是你希望我回去?」煩厭得我返問。
「不是啦!只是有點擔心妳,要是真的身體不適,我會立即帶你到醫院哦!」從威廉的語氣得知,他真的好擔心。
車子停在如主題樂園的地方,走入一座坐落在大花園的城堡,而竟然一位執事及女僕在等門,他們稱威廉為「少爺」。好吧,他是熱愛角色扮演的「少爺」。然而,執事跟女僕表現有點不自然,應該說他們像嚇了一跳似的,原因就不清楚了。
這應該在威廉的起居室,女僕放下茶點就離開了。
「我希望妳可以接受我的委託。」可以看到威廉的眼眸閃閃發光。
「嗯?」看看他又搞甚麼?
然後威廉走到另一扇門準備打開,這是甚麼房間?有點好奇,又有點不祥。威廉從褲袋拿出鎖匙,小心翼翼的打開。
門打開了燈自動亮起,而透出來的景象令我不敢嘩然!想不到整間房間,都是華麗得難而置信的服裝!尤其是帽子,千其百怪各式各樣的帽子,加上浮誇的服飾,簡直如同去了仙境!
『仙境』?這個詞彙突然在腦海中閃過,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愛麗絲,請妳做我的模特兒!」嗄!!所料不及一時間也無法反應,他繼續說「我希望是妳帶上我做的帽子。」
說口未完威廉就拿起其中一頂帽子及一套裙子,半推半就換上了。更以想不到的是,如此瘋狂的造型服竟然完全合身,尤如度身訂造一樣。
「這就是我想要的效果!」威廉看來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他拿起數碼相機不斷拍。
「這些照片不會公開的吧?」這是我最擔心的事,難道我又在做蠢事?
「當然是我的珍藏,我拒絕不會分享給別人的!愛麗絲把手套除下。」既然已經米已成炊,唯一可以做的,只有相信他。
主題是茶會,所以要除下手套,可是…
「妳的手受傷了!?發生甚麼?」因為刺痛已過,差點忘記手上貼了膠布。
「嗯,只是稍微擦破了皮而已。」威廉明顯思疑這個回答,拜託昨天的事不想再說!幸好他見我不願多說就沒有再跟問,輕嘆一下繼續沉醉在他的仙境世界。
終於拍夠停手,還以為可以換回衣服,換是換,不過是他自己也換上瘋狂的奇裝異服。威廉解釋這是夢魅而求的茶會,他吩咐僕人將精美道具換成真的豐富茶點。
優雅的茶具,細緻的點心,悠閒的茶會,一切都似曾相識。我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有這種感覺,並不討厭這感覺,但心裡卻如被大石壓住。
「怎麼樣?愛麗絲,是不是手覺得痛呀?」一面驚嘆的威廉把我的思緒拉回來,方知眼眶積聚的淚水成了淚珠流下。
「不,我沒事。」我企圖抹去淚珠,但比威廉慢了一步,他的拇指輕柔的抹過我眼肚下方。
「妳今日真的好古怪,但妳不想說我不會迫妳。不過要待在我視線範圍,直至妳回復精神。」溫柔又帥氣帶來安慰的笑容,竟然覺得快招架不住。噢!不,愛麗絲沉睡醉夢境與幻想的壞習慣又要來了嗎?

「…茶會為何只有我們?其他人呢?」我故意扯開話題。
「妳希望我邀請其他人?可以呀!」威廉嘴角向上揚,表情說出早有準備。
椅子上多了一位「客人」,披著白色的毛皮,穿上小小的西裝褸,頂著黑色華麗的紳士帽子,有對長長的耳朵,還拿住一隻銀製的精工陀錶。無錯,客人是兔子玩偶。天呀!真想大笑,尤其是威廉一面好像不好意思,一面卻鼓起勇氣的,從寢室抱它出來放在我旁邊的椅子上。
「這位是兔子先生。」威廉一本正經的介紹。
果然是被寵壞的大少爺,可以擁有稚氣的一面,有點傻氣但絕不討人厭。然而此刻驚覺原來上次笑得如此開懷,已經是遙遠的事。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