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回到仙境?因頭很重很痛,我地上幾經掙扎才能爬起來。這地方跟之前的位置明顯不同,我在一座城堡附近。城堡外牆塗成核突的紅色,外圍有大量士兵駐守。
「沒時間呀!沒時間呀!愛麗絲,妳終於回來了!」趕時間兔子突然出現。
「兔子先生?你好呀!瘋帽子先生呢?」看不見瘋帽子,令我有點不安。
「上次送走妳之後,紅皇后說他窩藏罪犯,所以將他收監了!呀!沒時間喇!」兔子先生神經質的大喊。
「請冷靜一點!你說窩藏罪犯是甚麼意思?我?」
「對!要是不將妳交出,就要被處死!」

甚麼??我是罪犯?瘋帽子會被處死?究竟是甚麼一回事?
「兔子先生…!?」正當想問清楚兔子先生時,牠已經走了。
應該怎麼辦?一定要調查清楚,首先要潛入城堡。由牆壁暗角的小洞可以輕易進入,城內的士兵好有緊張氣氛,好快我就是原因!
他們的所稱紅女皇,就是這個帶住奇怪面具的那個人?那個人就在城堡的花園練習射箭,而士兵卻成了箭靶,所以大家都好害怕。
既然大量士兵聚在城堡外,城堡內的戒備應該會較弱。要先找到瘋帽子,被監禁的話,應該會困放地牢之類可以做監獄的地方。
果然,沿著樓梯往下走就去監牢的地方,監牢沒有看守侍衛,而監倉也是十室九空的。
「瘋帽子!你在嘛?」我盡量細聲地叫喚。
「愛麗絲!?」瘋帽子回應我。

我沿住聲音找到瘋帽子。

「妳怎麼會來這裡?這太危險了!」瘋帽子抓狂的說。
其實我也不知自己幾時會來到這個世界,大概睡著的時候吧!這一切都是夢境,屬於我的夢,但我不懂得控制夢境的方法。
「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怎會出現在這裡的喇!而且這不是我的夢嗎?要是有人要在我的夢被殺死,我怎可能就手旁觀!」聽完我的抗辯,瘋帽子的眼神緩和下來。
「的確,這才是妳。」他似乎冷靜下來了。
「說話回來,我應該怎麼救你出來?」找不到鎖匙,而倉門又是堅固的鐵閘,徒手打開倉門大概是不可能的。
「留言聽住,鎖匙在紅女皇手上,要隨便弄到手是不可能的。我要你去白女皇的城堡,向著東方走就會見到,白女皇會指示妳。我會等妳回來,一直都會!」瘋帽子為綁上一條手繩,上面釘上了一頂迷你帽子。
我跟從瘋帽子的指示向東邊走,通過森林走了好遠好遠,卻未見到另一個城鎮,天色變暗森林開始積累霧氣。
好冷,但我沒有停下腳步,繼續走終於看到有光,是城鎮的燈光。不過已經入夜,所以街上人不多,幸好剛有位回家中的獵人經過,從他口中得知白女皇城堡的位置。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