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猛然睜開眼發現自己再次回到小時候的房間,奇怪的事我沒有再感到不安,因為我知道自己應該要做甚麼,要救出瘋帽子。
可能因為侍衛們以為我已經走了,城堡的戒備降低了,好順利便去到監倉。
「愛麗絲!妳為甚麼又回來?妳應該回去的!」瘋帽子有點激動,我一打開了監倉的門,他就撲向我將我抱得緊緊。
「…瘋帽子…好緊…」緊得幾乎無法呼吸。
「…抱歉…來吧!快走!」瘋帽子拉住我跑。

我們離開地牢但想不到,紅女皇一早就預料好在大門等我們。
「紅女皇陛下,件事已經跟愛麗絲無關,放過她吧!」瘋帽子將我護在身後。
「放過她?那誰放過我呀?」紅女皇就如燒紅了的水鍋,激動得頭頂在噴煙似的。
雖然看不到瘋帽子的表情,但也知道他在想『跟紅女皇說下去都係徒然。』瘋帽子在他頂住的帽子裡拿出球狀物,一擲下就爆出濃煙,在大家不知所措之際,瘋帽子趁機逃脫。
「…我不能再跑…了」我們狂奔了一段路,總算遠離了城堡。
「愛麗絲妳覺得怎樣?沒事嘛?」瘋帽子讓我在樹蔭下稍微坐下休息。
「嗯!沒事……瘋帽子你是否應該是時候告知我真相。」
瘋帽子面色一沉,果然我問中了問題,開始找出線索。
「……如果妳真的想知,我絕對寧願如實告之。」瘋帽子的眼中帶著黯然。

我們一路沒再交談,直置去到一間荒廢了的小屋,我們決定今晚在此處留宿。
「瘋帽子…」我將在城堡的房間的事,日記簿的事都告訴瘋帽子。
然後瘋帽子也終於要說出真相。
「愛麗絲,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否正確的事…」瘋帽子卻言又止,然後深呼吸再說下去。「已經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我想妳也察覺到自己的能力,這是妳與生俱來的天賦能力,就算因為某些原因沉睡了,到了適當時候都會甦醒。」
在壁爐傳來的暖意令人昏昏欲睡,不過我還是專心的聽瘋帽子說下去。
「愛麗絲如果以妳的角度看,這可能只是夢境,不過我可以話你知,這不是。這個地方正確的名稱叫『亞比斯』,的確是不同於妳生存的世界,可是『亞比斯』的確是確確實實的存在於宇宙某一處,至少是曾經存在。」
曾經存在?

「聽住,接著下來的事,是我最不希望妳記起及知道的。」瘋帽子停頓了一下,調整在梳化上的坐姿後再說下去。「事實上仙境已經滅亡了,現在的『亞比斯』只是虛假的幻影。」
甚麼?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真的令人無所適從。
「仙境在那時已經被黑暗吞噬,而『亞比斯』的一切已經殆盡,現在眼前的只是影子。」瘋帽子一度哽咽。
「你意思是紅女皇他們其實已經死了?」這是我的理解完瘋帽子的講述,得出的概念。
「嗯!事實如此。」瘋帽子淡淡的說。
「那你呢?」突如其來的不安,令嗓子也高了八度。
可是更令人心一沉的是,瘋帽子沒有回應,只是一直望住壁爐的火光。
不知過了多久,瘋帽子才再次說話。「妳應累了,該睡吧!只是不想妳著冷,希望妳別介意。」他用他的斗篷將我們包住,這的確比較溫暖,好快我就睡著了。

☆請妳一定要拯救仙境靈魂!這是我們眾人最後的請求。☆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