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之所以會有天光與天黑,是讓人擁有清醒與沉睡時刻。而據說,無法分辨夢與現實的人,會被惡魔盯上捉走。從有記憶起以來,幾乎每晚都會做夢,當中有美夢也有噩夢。直至父親不再在身邊提醒我,夢境是多麽珍貴多麼值得珍惜。
就在十五歲那年,父親離開了之後,不要說做夢就連睡也愈來愈少。漸漸就忘記了兒時做過的夢,然後因為夜夜不睡可多閱幾本書,因為早起可以沒事找事做,因為要消磨時間開始試寫專欄,而又有出版社願意刊登。結果,這成為了我基本的生活模式,連整個大學生活也是如此。
下周完結畢業考試,也意味住四年的大學生活快將結束。而應該下周考試作準備的我,卻趕截稿時間的我,要為母親安排的相親而麻惱。
「愛麗絲,女大當嫁嘛!有甚麼好得過大學畢業,然後嫁到一戶好人家,不管怎麼也好,見一眼先吧!妳會滿意的。」我媽就是一直說,逼我應約。
完全無法拒絕的我,只能怨恨自己的軟弱,然後想法如何速戰速決相親。一邊駕著車子向倫敦出發,一邊咒罵會受我媽邀請的那個白痴。
在預定時間去到酒店的餐廳,我媽揮手叫我,而我媽揀選的對象也已經就坐,我不敢嘆氣翻個白眼。

「愛麗絲,這是彼德。彼德,我的愛女,愛麗絲。」我媽興奮的介紹。
「嗨。」超級無誠意的招呼,識趣的就知難而退。
「嗨!愛麗絲小姐果然跟夫人所說的一樣,明艷照人是美人胚子。」彼德笑著說。
照我媽說,彼德三十歲出頭,從事出口貿易,有車有樓是個成功人士。天呀!成功就不要相親!!!更令人火大的是,這個不負責任的母親竟然借意離開,讓我們單獨相處。
「開門見山,我對相親沒有興趣,請不把我媽說的話當真,約會結束,日安,再見。」我起身走人,及替總愛生事的母親結飯局的帳。
「這位愛麗絲小姑娘,果然跟夫人說的一樣,任性非常,不過入門之後絕對可以對妳好好管教一番。」彼德跟隨我走出餐廳,並想把我拉回去。
在街拉拉扯扯絕非我喜歡的事,因為甩開彼德的糾纏,瞬間失去平衡將與混凝土的地面親密接觸……可是預期的痛楚沒有來臨。
「小姐,沒有事吧?」被我撞到,而且大方讓我落入懷中的人,將我扶起並確保我可以立好才放手。
「…呀……抱歉,謝謝!」實在太失禮,我低頭道歉,不過也忍不住偷看對方。

對方好高大,有著接近黑色的深色短髮及眼眸,身穿剪裁合身得如訂造的西裝,最令人在意的是,他身後的西裝男一副要擋子彈的姿態,不敢冷汗在心裡流。
「沒甚麼,倒是小姐妳好像有麻煩呢!」男子做出要保鑣解除狀況的手勢。
這是彼德衝過來「好了,愛麗絲別任性,跟我來!這位先生,真的好抱歉呀!我的未婚妻騷擾到閣下,真的十分抱歉。」未婚妻!?天呀!彼德可以無恥到甚麼程度。
「夠了!不理我媽跟你說過甚麼,都、完、全、跟我沒關!還有請你莊重點,我們只是剛相認,連朋友也不是!」我真的發怒了。
「小愛!妳不應辜負夫人的期待,我會帶給妳幸福的!」彼德還是不放棄。
「這位小姐已經清楚拒絕你,要是先生你繼續冒犯這位小姐的話,作為良好市民絕對樂意代為報警。」男人把我擋在身後,將彼德和我隔開,而保鑣先生也待命。
「我會再找妳!」在外部勢力下,彼德只好敗走。
「沒事了,愛麗絲小姐,可以這樣稱呼妳嘛?」男子溫柔的說。
「嗯!愛麗絲.貝璐。先生,真的好多謝你!請問可以怎麼稱呼?」我說。
「威廉.戴麟趾。這名片上有我的電話,要是這個無賴再騷擾妳,就通知我再會一會他。祝妳有美好的一天。」這個年輕的男子叫威廉,紳士般的男子,不過他的保鑣提醒他要走了。
「嗯!謝謝,有機會的話,會再好好向你道謝!拜拜。」我說。
「一言為定!請隨時聯絡我。拜拜。」威廉說畢,就跟保鑣消失在人群之中。

終於回到大學的宿舍,經過一天折騰,但截稿時間在即,所以還要趕稿子。為了生活,在大學期間一直有為出版社寫專欄及寫故事,雖然稿費不高,但總算可以自給自足。
而且工作時間頗自由,最適合就是在睡不著的夜晚,或早起了的清晨的時間。
重覆看過稿子沒問題按下「傳送」,不久手機傳來編輯小姐的回覆表示收到。一天預定的事項都總算完成了,思緒一靜下來,就想起這個神秘男子的事,我拿出他的名片看。

『威廉.戴麟趾
     戴麟趾爵士環球企業控股有限公司總裁 』

搞甚麼?惡作劇麼?要是真的是全球大企業的總裁,怎可能隨便的在街上遇到!哈哈哈~比小說更離奇吧!把名片收好,就準備下星期的考試。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