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噓!是我。」雙手的主人在我耳邊輕說,這把聲音有點熟悉,但不是我一瞬間會識出的人。
「我現在放開妳,請妳不要亂叫,可以嗎?」犯人柔聲問道。
我決定暫時扮作同意,讓他放開我,然後只要有不到勁,我就全力攻擊再逃跑。握緊拳頭然後輕輕點頭,他真的放開我。
「呀?李先生?」轉頭看襲擊我的人,竟然就是關隴集團的董事。
「是,抱歉,我不是想嚇倒妳的,另外請叫我世顯或洋名羅密歐。」世顯拿出電話用單手不停捽螢幕,而另一隻手則擋在我前路以防我逃開,視線主要集中在手機上。
「嗯?」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反應,我不知這人是真痴還是裝傻,輕舉妄動可能會刺激到他反而更危險。

「見鬼!妳為何總是不接電話?還要夜晚一個人在街上走,妳到底在想甚麼?」李先生語氣好嚴厲,而且眼眸中有一股殺氣。
「這位先生,其實我們不是太熟,嚴格上來說,我們同陌生人是沒兩樣的。」我心平氣和試著解釋,希望他明白情況,並且應及早治療。
想不到李先生突然怒瞪住我,然後閉一閉眼再開口說:「妳根本不知道情況!」他激動得捉住我的手臂。「相不相信也好,這是為妳好!」
嗯?聽得我一頭霧水!
「妳應該已經收到關隴的回覆信吧!對於投訴部份的答覆,妳應該滿意了吧!這方面希望妳不要再作任何的糾纏,這對妳沒好處。」他是為了投訴的事來報復的?還是要來清除投訴的人?
「先生你都幾奇怪,跟蹤我還恐嚇我,如果閣下是以公司的名義而來話,我會保留追究權利。」作為一個人,絕不應該屈服在惡勢之下。
「……」他用疑惑的眼光盯住我。「抱歉,現在無時跟妳解釋,我會再聯絡妳,總之一定要接我電話。」這是命令的語氣。
我咯咯笑了出來:「我一向不會接聽不明、無記錄或者號碼隱藏的來電。」
「切!拿妳的手機電話出來!」天呀!我的答覆刺激到他,他氣得緊緊咬牙肉,感覺快要咬出血了。「快!解鎖然後給我!」

逼於無奈下,我唯有照做。他在手機上捽了一會兒,輸入了一堆數據後就交還給我。「這是我的電話,不准刪除!一定要接聽!明白嗎?」
因為太驚惶,我也不知該怎回應他,支支吾吾企圖胡混過去。
「回去吧!走大街,不要抄小路尤其在夜晚時份。」他把我推回大路放走了我。
我頭也不回跌跌撞撞的跑回家。太可怕了,香港果然有好多黐線的人,一定是社會的生活壓力過大。
我沒有向任何人提起此事,主要原因是不知從何說起。然而,為了安全我必須要有方案保護自己,除了在手袋放了個防狼器,每日都盡量行不同路線,應該可以減低被追蹤的機會。

當我正在專注處理公司的文件事時,手機傳來『藍色多瑙河』的鈴聲。
來電顯示是『李世顯 羅密歐』。該死,此人絕對是真黐線,我有拒絕接聽的衝動,但想到最懷的後果……沒有選擇的餘地下滑動接聽圖示。
「喂?」
「柏小姐,我希望今晚可以碰個面,我會下午五時三十分,在妳公司留下接妳。」李世顯說完就掛斷電話,我根本未來得及反應。
到了五時三十分的下班時間,想到那個奇怪的電話,的確心裡寒了一下,所以我決定不由正門離開公司改走後門。

「柏小姐,這邊!」
噢!我記得這位下車跟我揮手的人,他是李世顯的助理。
我整個人僵住了,好不好用手掩面扮看不到?不過無可能,因為犯人已經下車走向我。
半推半就被請上車,感覺十分不自在,亦有好多疑問,他怎會知道我的工作地方,及預計到我會走後門,果然連日來跟蹤我的人是他派來的。全程車程沒有人說話,我在腦海盤算逃命計劃。
助理將我們送到一間酒店放下我們,離開前李世顯吩咐他兩小時後回來接他。
酒店?這不是一個危險的地方嗎!?糟了,我們不是去餐廳或咖啡室,而是上酒店房!我怎樣愚蠢的跟他來的,現在該怎樣辦?有誰會來救我嘛?

「入去!」雖然李世顯柔聲地說,可是他卻不耐煩的將我推入房裡。
「你究竟想怎樣?警告你別想亂來!我比你想像中還要強,加上腎上腺素的話獅子老虎都殺得死!」我執起房間裡的餐刀。
「呀?……哈哈哈哈…哈…」李世顯放聲大笑:「……抱歉,我想妳誤會了,我沒打算對妳做甚麼特別的事。冷靜點,先放下食物用的武器,我可不想害這間總統套房染血。請過來這邊坐吧。」他似乎被逗樂。

黐線的人已經難搞,黐線又有錢的人就絕對是極品!
「柏小姐,我現在打算點餐,妳有甚麼想食的?」他打算無視我的抗議,拿起酒店房間的內線電話。「我希望妳沒有偏食的惡習。我想點餐,就要……」他不理我繼續用電話點餐。
因為一直站有點累,我小心翼翼的坐在遠離他的位置,打算趁機用電話求救,卻發現完全收不到訊號。果然屋漏兼逢連夜雨,壞事總是接二連三。
「抱歉柏小姐,我希望妳不介意暫時無法使用通訊器材。」李世顯承認是他干擾了訊號。「這裡好安全的,放鬆點吧!」
「危險的是你吧!」我冷冷的回話。
「哈哈,妳發怒的樣子真的好可愛!」李世顯除下西裝褸,把西褲的物品拿出來放在茶机上。「真的好抱歉,一直未有機會解釋,令妳陷於困惑。」

「你說得無錯你最好可以解釋一下,你是如何取得我的個人資料,及侵犯我的私隱。」知道我的工作的地方,應該也知道我對法律有一定認識吧!
「柏徽妮小姐,我必須說明,妳的基本資料是妳親自提供的,就在妳簽定任何服務合約時,妳到關隴大樓登記時。姓名、生日、電話、地址、工作、國籍甚至身份證號碼。」他說得對,要搜尋公司的客戶資料,事實上不是難事,而且是合情合法。「而且在律政司做文員,不是甚麼不可見光或特別的事。」
「好,我相信你不會傷害我,但連日來跟蹤我的人,是否都是你派來的?」我直覺他說不是謊言,亦對我無惡意。
「喔!原來妳都察覺到?果然比我想像的厲害!我還以為妳是完全懵然不知。」正當李世顯要開始說重點時,豐富的晚餐到了。「妳都應該餓了,用餐先吧!邊食邊講。」
的確已經到了晚餐時間,早已饑腸轆轆的我,被美食的香氣吸引著。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