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星期就此被困在辦公室直到深夜,趕不地鐵尾班車,只能選擇通宵巴士回家。
「咦?」在巴士上打瞌睡時,因為電話響起來,我驚醒過來。
『李世顯 羅密歐』噢!又是他,無力的按下接聽鍵。
「嗨!」我用幾乎輕得飄走的低語說。
「嗨!徽妮,妳還在辦公室嗎?」一般人會認為這種時間,適合致電給不太熟識的人嗎?
「不,剛離開,在巴士上。」我幾乎打著瞌睡回答。
「噢!妳的巴士去到甚麼位置?」世顯的語突然緊張起來。
「嗯?應該還在灣仔附近。」坦白說我是個路痴,街道又黑,根本認不到路。只知道這巴士會先在港島繞圈子,再經紅磡海底隧道出九龍。

「謝天謝地!聽好,妳在下一個站下車,我會好趕來接妳。還不起來?立即!」世顯嚴聲命令,嚇得我彈起來,無何奈何的照指示下車。
看看路牌我知道自己在灣仔大球埸,路上沒有人又靜又黑,我站在街燈下,傻傻的不時看電話等待下一步指示。
幾分鐘後有一架車子由遠處駛到,我認得是世顯的車。一停車後座車門馬上打開,搞事的人快步走向我,不禁暗裡向翻個白眼。
「徽妮,太好了!」世顯一手將我拉向他,步履一個不穩入他的懷裡,一時我僵住了。
「抱歉!」他扶我站好。
「到底甚麼事?」我眼睏到沒好氣的說。
「上車再說,來。」世顯領我上他的坐駕。

同樣是他的助理負責駕駛,這個老闆到底讓不讓員工下班。
「世顯已經好夜了,而且你也知道最近香港發生甚麼事,我暫時無時間擔心外星組織的事。」真的好累,無容置疑旅遊車的座位比巴士的舒適。
「我知道,我就是為這是而來。之前我們為了調查妳,曾經跟政府高層交涉過,妳的資料也因而被政府內部存檔了。」世顯看來有點惱怒。「可是這個白痴政府,弄出如此一團糟的情況,激惱了各方組織。現在政府的電腦系列,受到匿名者的攻擊,多份機密文件外洩,包括妳的資料。」
「甚麼?」
「要是被其他外星組織或者黑客取得資料,可能會為妳帶來麻煩。」世顯說到咬牙切齒。
「你肯定只是麻煩,而不是危險?」糟糕!我的問題進一步刺激到他的神經。
「我絕對不會讓它發生!」他用炯炯有神的雙眼直視我,就像懇求我信任。
「別擔心,我也不認為會發生。」對於未發現又未可預見的事感驚慌,這有點無謂。
「放心吧!我會保護妳的,我打算要妳搬來我處。」
甚麼?「等一下!話題方向是否有點……奇怪…?」搬家?為了甚麼?搬去那裡?
「為確保妳的安全,我要全天候跟妳在一起,妳最好明天起申請休假。」這人到底是否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這太荒謬了,況且我父母又如何,他們一樣會有危險的!」世顯的計劃太扯了。「總之無可能。」

「我當然打算將他們一同接過去……妳不是說沒有跟令尊令堂說過我們的事吧!」世顯一臉驚訝。
「要說甚麼事?」要我跟啊爸啊媽說,你們的女兒被個黐線搭上了?
「噢!早估到,妳真是一個壞孩子,怎可能瞞住雙親的,至少讓他們知道妳認識甚麼人。」他在教訓我,而且樂於這樣做:「好吧!讓我跟妳雙親說說,他們的女兒多麼的了不起。」
「哈!要是他們到處說外星人呀宇宙人呀的事?你可別後悔!」深夜對話令人頭腦不清。「好吧!我不會搬家,請你送我回家吧!我想在明天前可以睡幾小時。」
世顯皺起雙眉沒有再反駁我,我避開他的目光看望外的街境,主要是真的好眼睏,不知已經打了多少個呵欠,不看看遠景舒緩一下眼部酸軟的感覺,一定會在車上睡過去。

「徽妮,到了,回去睡吧!」世顯柔聲耳語把我拉會來。
結果我都是在車上打瞌睡,世顯扶我下車。
「謝謝送我回來,晚安。」回去前跟世顯及他的助理道謝。
「晚安,有個好夢,明天再聯絡。」世顯低語。
我點頭說「你也是。」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