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級酒店的頂級美食,真的好美味。
「要紅酒嘛?」李世顯似乎好滿意支酒的質素。
「不用了,謝!」這時候飲酒不是好選擇。
「既然食過晚餐,是時間打開天窗說亮話,希望妳可以抱開放態度看侍,以及不會嚇到昏倒。」他要說甚麼駭人的事嗎?還是他不止是個黐線,而且是個變態?
「洗耳恭聽。」食飽了,防禦力都大了。
「以下的說話,妳相信與否,都請妳別跟任何人透露,這不是請求!」他深呼吸一下再說:「我們身處的世界……」

沒想到李世顯竟然說出了世界的秘密——我們身處的世界,跟一般人的認知有南轅北轍的差別。表面上是一個經濟主導的社會,事實上真實主導及控制人類的,當然不是各大企業家或商家更不是政府。如果以人類的說法,就是外部勢力,但這股勢力並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銀河。宇宙有無數的銀河系,在不同星系中的高等特物種的多不勝數,而比地球更發達的星球更加是多的。
而星際間的競爭其實就如同地球上國家之爭,對於資源豐富但未開發的地球,不但是理想的研究對象,也是各方面的合作好對象。
然而,有很多不同的宇宙人,都早在十五世紀,就開始拉攏地球上的權力組織,以給予科技及資訊,換取研究合作。
他們會以不同的身份留在地球活動,事實上大部分環球的組織,背後都有不同的星際組織參與。

正如以香港為基地的跨國公司——關隴環球企業集團,其實就是來自魔羯座的宇宙人,為了在地球活動而建立的集團。
一方面可以透過地球公司的業務自給自足,另一方面龐大的企業地位,增加了組織者的自由度及對地球的控制權。
「你意思是,關隴的集團主席李生先是宇宙人?」集團主腦果然有古怪!
「不,李生先是百分百地球人,而事實上他是地球的最大接頭人,以幫魔羯座星人管理及營運集團,換取地球的金錢及名利。」李世顯解釋說。
「同樣姓李的你……難道…?」同集團主席李先生有甚麼關係?
李世顯若有顧慮的思考了一回:「李先生算是我的叔父,事實上我要混血兒,母親是人類,李先生的侄女,父親是獵戶座星人,他跟魔羯座星人是合作伙伴,而我在地球會用媽媽的姓氏。」
「哦!原來如此!」我自然地點頭回答。
「妳不相信我說的話?不會覺得我精神有問題?」突然李世顯慬慎地問。
不是吧!跟初相識的人,說了一晚光怪陸離的事,竟然會擔心別人覺得他精神有問題?抱歉我真的想笑。「不,其實你所說都好合理,眾所周知關隴集團是邪惡組織之一,我比較好奇的是你為何會對一個陌生人講此等機密,不是甚麼大整蠱吧!」然而我不認為他完全在說謊,如此大費周章是為騙一個陌生人, 而且目的不明反而更不合理。
「邪惡集團………?」 李世顯不敢相信似的,口也合不了看呆望我。
我點頭回應。

「哈哈……妳相信?妳相信有宇宙人?」他笑得好開心,像是惡作劇成功的小孩。
「地球之外是浩瀚宇宙,有其他物種又有甚麼出奇?」我算是科幻迷,不會抗拒所有科學上證實不到或否認無法的事。「比不上你突然帶我來這個地方,然後一個不算認識的人,說一堆世界的秘密奇怪吧!而且,說到現在我都不明白這個秘密,跟我這個人生平凡都歷史都不會記載的人,有甚麼關係!」
李世顯莞爾一笑:「妳真的好有趣,我跟妳說一堆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事,你不覺得荒謬,反而樂於接受但就嫌自己平凡?老實說,我覺得妳一點都不平凡。」噢!這顯然是客套說話。
「就算我相信有宇宙人,也不代表我會完全認同你所說的話,而且我老了,所以天底下有甚麼發生都不會另我吃驚。」有人說過人生活到廿五歲就會死亡,直到八十歲才埋藏,屈指一算原來還有兩年就到死期。
「妳只剛好廿三歲,跟老還有一段距離。而實際上我覺得妳其實更年輕,別這麼早就覺得自己快要死。」他是在責備我嘛?「回到正題,找妳的真正原因是……嗯…妳來關隴大樓那天沒有碰過任何特別的東西?」
「沒有。」不是吧跟我去投訴有關?
「抱歉要妳想起可怕的回憶,但妳應該記得當日的事,有個男子持刀闖入大樓,這件事太匪夷所思。」

匪夷所思得過你說宇宙人!?我心裡壞壞的吐糟。
我繼續聽他說下去「高層都大為震驚,因為大樓理應有完善的保安系統,保證任何時候都可以完全控制情況。而當時竟然全部失靈,就只有妳在大樓範圍的時候,妳一離開之後系統就回復正常,所以有高層認為你是宇宙人的間諜或是特務。」
「甚麼?」間諜?特務?聽得我一頭霧水。
「總之,他們要將妳徹底調查,如果他們覺得妳有威脅,就會毫無猶豫的清除妳…」李世顯說到這裡沉默下來。

「等一下,你意思是我在自己不知道的情況下,突然變成不受歡迎人物?」拜託,我真的這麼討人厭!?
「恐怕不是這麼簡單!」李世顯若有所指似的。
好吧!我是個討厭鬼,但就算幾討厭的人,都享有免於恐懼的權利!所以,我認為毋須擔心或者害怕他們。
「我明白了,也就是說近期的確有人跟蹤我,而且是關隴集團派來的?噢~你跟他們同一伙的吧?」
「一次問一個問題。是,的確是他們派人監視妳!。另外,嚴格上來說,我是以獨立人身份任職關隴集團的董事,監督宇宙人在地球的活動。」李世顯又斟了一杯酒。
「好了,你為甚麼要跟我這些?如果你說的都是真的,就是全世界的秘密,而你就隨隨便便的跟一個見過一兩次面的人說。」說到底騙徒手法層出不窮。
「我想保護妳,第一眼看到妳就想!當日有兇徒持刀闖入大樓,而知道妳在現場,當時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恐懼,好像快要死掉似的。」李世顯直視我的雙眼,灼熱得讓我背流夾汗。
「真的好多謝你的關心,不過你今日來找我,不擔心宇宙人們會懷疑你嗎?」還是把話題拉回正軌。

「他們不是神,也不是無所不知的,而且他們不能監視公司董事。」他滿得意洋洋的飲了一口酒,然後將甜品放到我面前。
「那我應該怎樣做?要直接跟他們見過面或是談判嘛?」我咬了一口雞蛋布丁。
「嗯?不是吧!妳想正面跟他們對抗?不,妳看來一點都不怎麼害怕,妳在想甚麼?」李世顯疑惑的看著我,似是企圖將我解讀。「我無法猜測妳的思維及行動模式,在妳的眼中無法反映真實。」
拜託別再嘗試解讀我,我骨子裡只有無趣:「那你有何高見?」說出你期待的答案吧!

「要妳正常生活,不需要作出改變,亦不要在意監視妳的人,只要他們查不到任何情報,就自然會放棄。」這就是標準答案?
超普通的答案,要是他不出現不說這麼奇怪的事,我也一定會正常生活,可必多此一舉。
李世顯放下酒杯,看看手錶:「要走了,邊行邊說。」
已經過了兩小時?時間過得真快,我們回到大堂,李世顯到櫃檯退房。真的奇怪,既然他不打算在酒店過夜,為何要特別訂一間套房,而是總統套房,如果只是想食晚餐,去酒店的餐廳不就可以了麼?

他的助理早就在大堂等候,辦妥退場我們就隨他到泊在外面的車子。
「上車。」助理坐上司機位,李世顯扶著車門讓進入車廂。
「李先生…」有件事我想知的。
「世顯或者羅密歐,徽妮。」世顯馬上糾正我,實在有點不自然。「想問甚麼?」
「你今日所說的事,一般來說只有某地方的政府,或上流人仕才會知情的吧?」我是相信自由價值觀的人,任何人 都應該享有資訊自由由,可以自由的接受資訊及發佈資訊。不過現實是不可能的,政府、上流人仕等,有權有勢的人會用盡方法控制訊息,得以就營造一個所謂的現實社會,也因此民間才會有地下消息的流傳。「…那…要是我不小心涉外有關你們的秘密的話……」 會有甚麼後果?就算本來就相信宇宙人那一套 ,但沒有實質的證據讓人有是藉口來找麻煩,可是現在絕對可以認定我是潛在洩密者。前提是他所說的都是真實。

他笑到咯咯聲:「…抱歉,妳比我想像的更多問題。說得無錯,美國、英國,甚至中國包括香港政府都知情,當然她們以官方立場,是不會承認跟任何外星組織有利益瓜葛。」李世顯說到理想當然似的。「如果說商人的目的是賺錢,那政府目的就是管理人口,聰明的政府會如管理企業的方式經營,然而也有政府會在以管理農場動物的方式,去管治人民。」
也就是說我洩密與否的後果,要看看我在那一個政府的管轄範圍。

「當然,對於我們來說,地球人知道與否都無甚麼大關係,一來對我們的活動沒大影響,二來他們大多都不相信,也沒興趣思考他們生活之外的事。」李世顯聳聳肩說。
的確如此,其他地方不說,以香港為例,大多數的香港人關注的,就只有每日的討生活有關的事情。又有誰會想到會有龐大的外星組織,竟然大無私樣地在香港進行各樣活動。
藏樹於森林,是他們非常聰明,還是人們太蠢?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