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我家,助理下車走到後座替我打開車門。
「我會再跟妳聯絡。」李世顯從衣袋拿出手機向我搖搖幾下,暗示要我多留意手機吧!「晚安。」
「晚安。」跟他道別後就轉身回家,然後聽到背後車子離開的聲音。
雖然奇奇怪怪的一夜讓我倍感疲累,也打算沐浴後就直接就寢,可是終於可以靜下來的時候,卻發現睡意也走遠了。
看看鬧鐘鐘已經十一點多,兩老都已經回房睡了,我就躲在房裡用電腦上網搜尋有外星人的資料。

不過沒有找到甚麼特別的資料,大多都是看過的新聞之類,而且有多都是好久之前的資料。
最後我關掉電腦,躺在床上思考這陣子發生的事。短短兩個星期發現的事,快比過去廿年的還要多。
先是傻傻的走去投訴,然後碰上可怕血案,幸好化險為夷,卻遇上怪人說了一堆超現實的事。更不可思議的是,我希望他所說的都是真實 ,對於希望相信他的想法,令我覺得自己很傻。

這夜我做了一個夢,是一個好遠久的夢——
我夢到小時候的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四周好暗,天花板上有一盞好光的白燈。因為手腳被綁住,我無法動彈,但我並不感到害怕,因為當時有點迷糊,應該是半夢半醒的狀態。只知道有幾個穿奇怪白袍的人,圍住我他們用套上乳膠手套的確冰冷雙手,觸摸我的皮膚,由頭到腳被掃描一遍。
『痛!』頸子傳來一陣刺痛。
痛楚由頸子擴散到全身,然後意識就消失了。

睜開眼,已經是上午七點半,快速梳洗就出門上班。今日又見到那幾個陌生人,不過他們保持的距離,明顯比之前遠,想起昨晚李世顯的說話,我試著不去想,保持平常心。
想不到突如其來的事情,會徹底改變了生活,這是比知道地球跟外星一直進行第五類接觸,牽連更廣也更貼身。因為不止是我的生活,應該是全香港人的生活都會出現變化。
因為較早前香港政府就政改方案令大人落閘,引起社會人士不滿,結果有一批學生組織帶頭到政府總部集會抗議。

對於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香港,集會、示威、遊行、抗議等都理所當然的享有以上權利,而且由主權移交前後,經常都有大小不同的集會或者遊行,基本上大多數人都習以為常,當成生活一部分。
所以原本沒太多人在意學生們的行動,直到政府竟然派警方向學生施放催淚彈,還揚言要發射橡膠子彈。結果引發大規模的地區佔領事件,多個主要道路被堵塞。

「今次有排煩了!」
「該死!看來又要加班!」
「見鬼!這班人真的沒事找事做!」
同事們收到消息後,紛紛為將要增加的工作量擔憂及不滿。
更令人詫異的是,把大把市民趕上街頭的政府,不但沒有做好危機處理而且坐視不理,佔領運動形成膠著狀態。

結果一如所料接到上司通告,指出因為將有大量參與佔領運動者會被起訴,所以要開始準備文件,好讓律政師在運動平定後就展開起訴程序。
該殺!處理公務又不見司長如此勞心勞力,再說當一個地方的法律,竟然燒掉國抱比燒死一隻狗的罪名更大的時候,反政府的現象發生必然遲早會發生。
如果是有常識的,都知道這並不是用法律可以解決的社會問題。這下問題更大了,香港的法律基本是跟照西方的普通法定名,對於現時出現的大型佔領事件,根本沒一條法例的真正適用這種情況。

因此所有職員都被迫取消休假,並要求晚晚加班開會,討論該用那條法律進行起訴,及如何向公眾禪䆁理由。簡單點說,就是討論如何亂搬籠門。





原文同時刊登於:
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