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日,食早餐時門鐘突然響起,
世顯突然登門造訪,嚇得我差點噴奶。
「世伯世母,早安!小小意思。」世顯禮貌周到的打招呼,還送上果籃。
爸媽驚訝的愣住了,他們在亂想甚麼?十之八九會出現誤會,李世顯究竟在想甚麼?更糟糕的是,他們開始混熟了,有傾有講有笑。
「徽妮,我們要走了,否則妳遲到別怪我喔!」世顯轉身背住我的父母,對我蹙眉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欲語無言的我只好跟他走,我保持沉默直到走到他的坐駕。
「為甚麼你要這樣做?」在車上我忍不住問他。
「因為我想囉!」世顯毫不猶疑的回答。
我真的被他氣死,現在要補救都來不及,還是留待今晚下班再說,如果能夠放工的話。
多得世顯今早上班沒難度,還早了十分鐘回到辦公室。與昨日及前一樣,桌上堆積了清不了的文件。

因為佔領運動,政府各部門一團糟,處理手法被受爭議失民心,面臨無法管理。特首及各司長都一意獨行,對民意避而不談的傲慢態度,令各部門的主管出現亂猜測上頭懿旨自我審查,結果每日有大批政府內部的法律咨詢請求。
大多都是無聊又無謂的,可是程序上又要經過繁複處理。然而其中一份文件引起了我的注意,是由政總直接送來的,內文大概是——如果今次的社會動盪,是由跨國大企業策劃的話,能否得到相關證據?
「馬上把這份文件交給我!忘記文件內容,要是文件外洩,必定會追究責任。」正當我埋頭苦讀文件時,主管羅根先生突然走過來,要求取回文件,及向我嚴詞訓斥。
我有點愕然不明所意,但手上還有太多文件要處理,所以我沒煩惱太久。
就此這日就在繁忙中度過,幸好明天日久違了的周未,處理好所有文件,終可以離開辦公室。

雖然答應過世顯,離開辦公室前會通知他,可是比預計的時間早了,所以打算還是不通知他。
「柏徽妮小姐?」剛走出在辦公室大樓,就有一班黑衣人突然出現我面前。
「我是…呀…」我未說完,就被他們強行帶走。「你們想做甚麼?放開我呀!」
黑衣人是有預謀的,當然不會理會我反抗,他們將我塞進一架車子,然後用黑布蒙住我的雙眼,將我的手腳都綁起來。車子一直行駛,過了不知多久終於停下來了。
「走!」他們不算溫柔的,把我拉下車。
看不到路被拉著走,滿步欄柵幾經辛苦才不至於絆倒。我不知自己去了甚麼地方,不過應該有進入升降機,是升或是降就分不清了,離開升降機之後還走了一段小路。
「妳就是柏徽妮小姐?」一把成熟深沉的男子聲音,男子繼續說:「抱歉,突然請妳過來。」
請?這叫『請』?這位老伯真令人火大,究竟是甚麼人?

「好吧!我就開門見山,妳是誰?」男人質問般直接提出問題。
甚麼?他們就是傳說中的外星組織。不是吧!是的話為何找我?
「回答我!妳是誰?知道甚麼?目的是甚麼?」男子吼叫著。
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只好保持沉默,恐懼在我的血管亂竄,有誰會來救我嘛?
「看來要割開這張皮囊,才可令妳變得誠實。」一樣冰冷纖薄的金屬,抵住我的耳邊。
冰冷的金屬令我的皮膚產生灼熱的痛楚,他想要劃破我的臉!
「不要!」比死亡更要命的恐怖,讓我哭起來,這是人生第二次感到生命快將完結。
外面傳來騷動聲,然後門被粗暴打開。
「停手!」此時此刻在此唯一熟悉的聲音,尤如白武士的存在。
「嗯?」金屬從我的頸部移開。
「李世顯,這是甚麼意思?」男子帶有恐嚇性的問。
「鮑伯,你應該清楚規則,她是我的,你不能碰她以至一條汗毛!」世顯多徨不讓出言回答對方的問題,這個鮑伯究竟是甚麼人?

「李世顯,你別說不知道這少女有古怪,她不單令魔羯座的科技設施出現漏洞,所有監察器對她都起不了作用,就算她不是其他組織的間諜,只是普通人類都好,都可能會對我們造成威脅。」鮑伯平靜的解釋情況,彷彿說明他做法是合情合理。「而且,大家都知香港政府,打算用這埸社會動盪,肆機將佔領事件的責任歸咎跨國企業,關隴是其中一個目標。恐怕政府的目的不僅是地球國家的政治地位,而是關乎到星際聯邦的。」
難道這人所說的就是,今日看到的文件?但就算怎樣說,他們的陰謀會扯到我頭上,也太不可思議。
「鮑伯,相信我已經說得夠清楚,這個少女已經是我的人。所以這個問題上不用粗心,徽妮是絕對不會背叛我的。」世顯清清喉嚨繼續說:「我們已經在酒店開過房有夫妻之實,而且已經見過家長得到允許,她將會獵戶座的一份子。」

甚麼?我幾時跟他有這種關係,個人狀況又甚麼時候由單身變成已訂婚?
混亂之中我離開了黑衣人魔爪,換到世顯的懷抱,他解下了我的眼罩及手上的束縛帶。我看看四周,在一間很大的辦公室,鮑伯在坐在一張大班枱前默然看著我們,他看來是個過半百的中年男子,眼中散發住不滿的怒意。
「噓!沒事。」世顯輕聲在我耳邊說,溫柔的手小心翼翼的撫過我臉上刺痛的地方:「放心只是表皮劃破少許,好快會癒合不會有留有疤痕。」他吻上我疼痛的地方。
「鮑伯,希望你記住,今日的事我會保留追究權利。」世顯將我打橫抱起準備離開時,憤怒地表示。

我們離開這個鬼地方,我認得這部升降機,我們在關隴集團總部,樓層顯示板由十九樓回到地下大堂。
「妳沒事嗎?要躺一下?」世顯直接將我放進車子的後座,助理關好門就開車。
感覺有點無力,但未去到快昏倒的狀態:「不,不用,我沒事。只是有點不解……那個鮑伯是甚麼人,為何要綁架我,而我何時跟你發生關係?」心情還未平伏的我,有點口齒不清。
「徽妮,關於此事真的好抱歉。」世顯搓揉我手腕上被束縛帶造成的痕跡。「鮑伯就是魔羯座星人,也關隴集團的背後真正大老闆。魔羯座星人疑心極重,任何有機會成為威脅的事,都一定會心狠手辣的剷除。我說我們發生了關係,是因為要保護妳,成為獵戶座星人就是星際公民,得到公約保護。」

一時間接收大量的資訊,處於混亂狀態的大腦無法處理,讓我不知該如何回應。
「當然,這只是暫時煙幕,我會找到方法解決這件事,並確保妳安全。不過,如果妳不介意將煙幕變成真實,這的確是簡單直接的方案保護妳。」世顯有點不確定的這,像是徵詢我的看法。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