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黑暗但寧靜的地方,在此飄流舒適而平程。黑暗中有很多散落的大大小小光球,我嘗試觸碰其中最近的一個。這是走馬燈劇場?
光球竟然向我展示我的記憶,這是十歲的我,這天是十歲生日,我們一家三口在家慶祝,有好味的晚餐,好味的蛋糕,蛋糕上有十支蠟燭,我一口氣將它們都吹熄,這天是非常愉快的一天。

另一個光球是記錄的,是我初中三年級時宗教課測驗不及格,我將測驗卷藏起來,結果還是被找到,然後遭痛罵一番。想起來我真的好傻好天真但好好笑,宗教課竟然都可以不及格,事實是問題不是出於我身上,根本不用為此煩惱。
至於這段記憶,我真想將直接將它埋掉了,事實上也只是不久之前的事。這是大學第二年,班上其中一位稱被為校草的男同學,我知有時上堂他會從後偷望我,我們有交流也試過一同去飲咖啡。可是有另一位女同學突然主動追求這位男同學,他們迅速發展然後還結婚了。當然心裡不敢嘩然,也許該慶幸我們沒有發展下去,明顯我們不會是注定的一對,也不用浪費時間去找答案。

噢!這段是不應該存在的記憶!這些光球有修正記憶的功能嘛?拜託阻止我打這個投訴電話,阻止我親身到關隴大樓投訴,這是極不智的念頭。不不不,看不下去了………
咦?這是五歲之前的我?一直以來我認為自己一出世就五歲的,因為五歲前的記憶完全是空白,連依稀的記憶都沒有。
而且這是甚麼地方?不像是生活了幾乎二十年的房間,記憶中我們沒有搬過房子,!。光球內記憶的地方甚至不是香港,我熟悉的香港並沒有如此華麗的城堡,我也沒可能會在這種,打理得一絲不苟的花園隨意亂晃,而穿著制服看來是管理人員的人,不但沒有把我趕走,還恭恭敬敬的讓我走過。

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小男孩走了進來,他比我大少許大約是十一、二歲吧。
「日安,請問你是誰呀?」天呀!五歲的我還有點牙牙學語。
「……日安……我是羅密歐……」是位害羞的小男孩。
「羅密歐?你好呀!你由那裡來的?」
「…我…由地球來的,跟父親一起。」
「哦?歡迎來到土星呀!我們握手做個朋友呀!來自地球的朋友。」五歲的我伸出小手跟羅密歐握手。
「羅密歐,原來你怎可以擅自走開的!」突然有位高雅的男子進來。「啊!是公主殿下,真的失禮了。日安,公主殿下,敝人布萊克,這是犬兒羅密歐。」
他是布萊克?而他的兒子是羅密歐?
「敝人是代表獵戶座星人前來祝福,茱麗葉公主殿下的五歲生日的。」布萊克恭敬非常,還對我行禮。

這真的是我嗎?我不確定,因為我完全沒有這段記憶,連發夢也沒有蒙見過!
甚麼?另一個光球飄向我,又是另一段我沒有的記憶。
在一間白色的房間,周圍盡是令人不安的工具。應該都是五歲左右的我, 被綁在一張不舒適的床上,幾個穿住白袍又蒙住面的人圍在我身邊。五歲的我表現得好驚慌,而穿白袍的人將我壓住,然後在我的脖子注射了甚麼,我如同死掉的靜下來了…………
正當我全神灌注想要看得更清楚時,不知從何而來的一個大旋渦,理所當然我被吸了進去。
旋轉然後墜下——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