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醒來的時候,四周都變得更明亮,瑪莉跟泰坦都不在。我用沒受傷的手支撐身體爬起來,小心把跨下床。可是料不到自己雙腳會軟得像海蜇,完全無法站穩,左遙右晃的我自然會受引力吸引向下倒……
「咦?」地面比預期柔軟,完全沒有帶來衝擊,我試著睜開偷看。
「請公主殿下小心,自己爬起床太危險了。」原來我不是跌在地上,而是跌落在泰坦的懷中,他一手將我抱起放回床上。

「呀!真的萬分抱歉,在下見公主殿下還在熟睡,所以稍微走開去補充物資。」瑪莉拿住補給品進來,卻發現我差點跌倒嚇了一跳。
「不,我沒事,抱歉。」實在太糗了,我像做了傻事的孩子。
瑪莉緊張的為我檢查,確保我沒有因跌倒受傷。
「我真的沒事,只是想周圍看看而已。」這房間沒有半點窗,連日夜都無從分辨,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但公主殿下還未能下床活動的,請您暫時安心靜養。」瑪莉幫我調整床頭的角度,讓我可以舒服的半卧。
「殿下想周圍看看?」泰坦蹙起單眉,樣子有點傷腦筋。

我點頭。

「我想出去一下應該沒問題的。」深思一會兒後,泰坦得出結論。
「等一下,泰坦大人這決定太輕率了!」瑪莉慌張企圖阻止。
可是泰坦完全無視瑪莉的意見,在床邊拿起一件長褸蓋在我身上。
「泰坦大人!」瑪莉提高嗓子,嚇了一我跳。
「放心,我會照顧殿下的。」泰坦拍心口保證。
氣得瑪莉幾乎七孔生煙,最後還是不願意地說:「我明白了,但至少先拔掉手上的注滴管吧!」

可以拔掉滴管?太好了,手上插住滴管不但不舒適,一不小心弄痛針口。瑪莉小心翼翼的將管子拔出,然後用紗布包妥。
「謝謝。」我不好意思的低聲說。
「不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瑪莉已經回復平靜,不打算再阻止我。
「公主殿下是否已準備好?」泰坦揚起嘴角。
「嗯!……咦?…呀!」我還以為泰坦是伸手扶我下床,豈料他直接將我打橫抱起,像抱孩子似的捧在胸前。
「不要亂動,要是摔下來就不得了喔!」泰坦如咧嘴貓般笑住提醒。
提出請要的是我,但我後悔了。真的好尷尬,所有人都看著我,其實他們應該是在看泰坦,而且每當他走過的地方,那處的人都會非常有禮貌地退開讓他經過。
「公主殿下?怎麼?您不是想看看艦艇的嗎?」泰坦帶笑意的語氣,讓我相信他是明知顧問的。

不知如何是好的我,把頭埋得更深。
「我們來到觀賞艙了,您看看~」
泰坦走進了一個明亮又溫暖的地方,我認得這是陽光的氣色,我把頭抬起來——
真的不敢相信,我就在一塊超大的落地玻璃前,而玻璃外的景色的確可以看到『香港』,應該說我眼前的是IMAX版Google Maps。噢!我連在山頂鳥瞰香港都未試過,但現在卻有鳥瞰地球。實在太不可思議,我們在大氣層邊緣,不只地球,就連無盡宇宙也在伸手可及的位。
「這是巨型顯示屏?」我不確定這是玻璃外的真實景色。
「不,這是貨真價實的玻璃幕牆,公主殿下。」泰坦的回應:「如果以地球時間,殿下已經睡了三日,香港時間的話,現在是星期四清晨。」

一切都是真的?那棟大廈發生的事,都是千真萬確?此刻我感到不安在我身體漫延,由胸口到全身。難道……
「怎麼?是否覺得身體不適?難道是傷口痛?」泰坦充滿擔心的問。
「我的……雙親也在艦上?」喉嚨有一鼓熱流湧上,令聲音也低啞了。
「別擔心,已經沒有人可以傷害您。」
「他們真的都死掉?不可能的!」我的淚水如缺堤湧出。
「公主殿下,沒事的,他們不是您的父母,他們就是否綁架您的匪徒同黨……」泰坦走到附近的椅子坐下,好讓將我放到大腿上,再像安慰孩子的把我緊緊的抱在胸前。
不!傷害我的人絕對不會是爸爸媽媽!
「不會的!我們一直生活在一齊,一直都是正常家庭般生活……我們是一家人…」我已經泣不成聲,而且啜泣刺激到傷口讓我呼吸困難。
「慘了!」泰坦有點驚惶失措,小心翼翼的把完全失控的我送回房間。「沒事的!」

為了不讓人見到,我一直張臉埋在泰坦的懷裡。
「發生甚麼事!」當泰坦抱著我回來,聽到瑪莉馬上驚叫。
我被放回床上,依然是淚如泉湧。
「都說還不能出去的!」瑪莉一邊生氣的教訓泰坦,一邊為我檢查。「噓!公主殿下, 沒事的! 」
手臂傳來一下剌痛,此痛比手上與腹部的傷口的灼熱,以及心如刀割都來得溫柔,哭得滿累的我任由黑暗將我淹沒。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