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目的地是關隴大樓,世顯領住我進入大樓,大堂接待處的職員只禮貌點頭,並沒要求我先做訪客登記,大樓內的氣氛瀰漫一絲古怪,大樓可見樓層的員工都垂頭喪氣。世顯和我乘升降機到十八樓,這也是上鎖的樓層。
跟上次的房間不同,但鮑伯也在還有另一個中年男子。想起上次跟鮑伯見面的不快回憶,本能我躲在世顯身後。

「我來介紹,鮑伯妳見過吧!」世顯露出挖苦笑容。「而這位是我父親布萊克,這是柏徽妮。」世顯為我介紹他的父親。
「妳就是柏徽妮小姐,好高興認識妳。」布萊克主動伸出手,我也禮跟他握手打招呼。
「你好,布萊克先生。」
布萊克先生跟世顯一樣好高大,而且有著一樣的深灰眼眸,原來世顯是遺傳自父親的。雖然他樣子嚴肅,但非常有禮,應該不是難相處的人吧。

「好吧!我們就單刀直入,今日要大家來這裡,是要商議撤離的事。」看來這場會議由鮑伯主持。「關於這件事,不知是否適合讓一個外人知得太深入。」
嗯?鮑伯是說我嗎?他為甚麼要針對我,我真的會威脅到他們?
「鮑伯,我已經說過我們是一對的。」世顯憤怒回應。
「鮑伯,如果這少女真的會成獵戶座一份子,這方面不用擔心。」布萊克應該是站在兒子的一方。
「魔羯星人認為可以轉到英國,再繼續地球活動,而且一切都準備就緒。」鮑伯無視我繼續發言。
「至於獵戶座方面,決定離開地球返回本星,本人已經向星際聯邦提出申請,所以本人及犬兒都不會再以關隴董事身份在地球生活。」布萊克是獵戶座星人的話事人。
如果布萊克決定獵戶座星人要走,意思就是世顯也要走?想到這點胸口突然揪了一下。
「真的可惜,布萊克兄弟,我們一直合作無間,真的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合作。」鮑伯婉惜地說。
「我暫時不想離開地球,如果可以我會跟鮑伯到英國。」世顯捉緊我的手說。
「世顯…」布萊克正想發言,就兒子被打斷了。
「父親大人,徽妮無可能離開地球,而我也無法讓她獨自留在地球。」
「……」布萊克沒有回話,但可以感覺到他的煩惱,而且是因我而起的。
「本人方面當然沒有問題,樂意繼續跟令公子合作的。」鮑伯為世顯解圍,不過在他反光眼鏡的背後,我直覺認為他有其他目的。
結果,會議沒有結果。
「不用擔心,一定會找到解決方法的。」世顯在車上向我保證。
「嗯!」可是我覺得我們的關係跟會議一樣,將會沒有結果。
不但我的雙親不支持,現在就連世顯的父親不認同。
「我不會讓妳獨自在地球亂闖而遇上危險,尤其是魔羯座星人決定留在地球。」世顯突然改變題話方向。

甚麼?剛才他們不是還說要合作的嗎?我不禁不寒而慄:「你意思是……?」
「那個鮑伯仍未放棄調查妳的事,他執意認定妳身上有不可告人的祕密。」世顯把目光移開,這是焦慮的身體語言。「而且我都說過,政府也開始懷疑妳,所以妳留在香港也是不安全。」
此刻我愣住了,無法理解為何,留在自己生活的地方都不安全?
「跟我去英國!」世顯重新接上我的目光:「英國政府對外星組織干擾較少。」
「但是我的父母……」他們不會同意,而我無法留下他們。
「我會想辦法說服他們,相信我!」世顯執起我的手吻下。
「嗯!我也會想辦法。」
事實比預期困難,雙親比想像頑固。任何跟政府論調不同的言論,一概不聽,對於關隴撤出香港一事,更嚴厲評擊。別說移民一事,就算提起世顯,他們已經不高興。
這日下班時收到一個意想不到的電話,是布萊克先生,他要求單獨跟我談談,我依家指示去到一個酒餐廳的箱房。
「柏小姐,謝謝妳願意來見我。」布萊克先生就站在箱房的落地玻璃窗前。
「你好,布萊克先生。」
「妳是個聰明的人,應該知道我找妳是想說甚麼。」布萊克先生邀請我就坐,他充滿威嚴的話語,讓我懷疑自己能否應對。

我選沒有回話,好讓他說下去。

「世顯的媽媽也是一個人類,所以我並不介意妳是人類的身份。但是……」布萊克夫人是人類,這點世顯有說過。「內子是難產而死,我答應過世顯的媽媽,要給兒子最好的。」噢!世顯從來沒有提起他母親的事。
布萊克先生繼續說:「世顯是我生命的全部,老實講我不可以讓他留在這個危險的地方。」
意想不到布萊克先生接住下來會說出的是,地球更多的真相:「香港政府是有預謀策動今次社會的動盪,這點從其他政府、外星組織及星際聯邦都已經證實,已經正著手調查及進行交涉。暫時得到的回覆,不過情況相當令人不安,恐怕被表面看到的形勢更壞,香港現任的特首,並非地球人,這點是確實的,但他的目的還是存疑。看來真正的目的不只香港的控制權,是背後應該有更大的計劃。」

甚麼?意思是有比地球政府更大的陰謀,正在暗地萌芽!?太可怕了。

「我可以說的,就是地球在可見的未來,將會出現劇變,而且是好的機會不大。這種情況下,作為父親怎可能任由兒子選擇一條錯誤又危險的路!然而,對於柏小姐的遭遇,本人深感遺憾。」布萊克先生意思是,不希望兒子留在地球,以及對我的情況愛莫難助。
但布萊克先生特意要跟我說這些機密,是在測試我?
而可以肯定的是,他愛著自己的兒子,如果世顯要在我跟父親之間選擇,我寧願他選擇父親,因為我沒有能力負上這罪名。
「布萊克先生,我想我知應該怎樣做的,高興跟您見面。」我跟布萊克先生握手道別。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