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改變了,我的家也改變了。
回到家門,正想用鎖匙開門,門就打開了,母親站在門後。
「徽妮快進來,爸爸媽媽有事要跟妳說。」母親瞄一瞄世顯,然後說:「李先生,我想我們的女兒配不上你,請你以為別再騷擾我家女兒。」
「噢,母親,這樣太沒禮貌了,人家是來幫我們……」
「夠了,徽妮立即進來!」我想阻止母親失禮的言詞,想不到就連父親都變得無禮。

事情變得複雜,看來我要先處理我家問題。

「世顯,好抱歉,我想暫時不能跟你走。」我為父母的無禮致歉:「請你先回去,我會聯絡你。」
「我沒有介意,但是…」世顯還保持笑容,這讓我更尷尬。
「相信我。」我需要跟雙親傾傾。
「我明白了,保持聯絡。」世顯不情願地離開。
「你們有甚麼要說?」我承認有點怒惱。
「徽妮,特首在電視說,有外星組織透過跨國企業,在香港搞事策劃示威佔領暴亂,目的是想搞砸香港經濟。」父親毫無猶豫地說,他所聽到的消息。「明顯關隴企業,就是其中一間有份的集團。」
「對呀!那個李世顯,一看也知道不是好人。」母親附和他。
「特首說?特首說又好政府說又好 就絕對無問題?老實講,這個香港的最高領導人,比關隴的李董事更有問題吧!」我意識到聲音提高了八度。
「別再說,特首是政府代表,凡事以香港利益為先不在話下,他還有在超越的國際視野。」天呀!父親何時做了最高領導人的支持者?

邏輯已經遠離我家,再說下去也沒有意思,我憤然的回房,氣得不能跟他們對話下去。
外星勢力干擾香港事務消息一出以來,各界意見不斷,佔領事件的始末已經無人在意。不過真正匪夷所思,社會爭議的世界有否外星人,而是否認巴結外星勢力、支持外星人救香港,或是反對外星人干擾香港事務搞亂香港。令人費解的地方,就是平時這些人都是不認同有外星人存在,而現在卻在討論外星人是否應該干涉地球內政。所以在某種意義上,特首的確帶領香港走向新世界。

這種情況下還去上班工作真的有點傻,但在這麼紛亂時期其實更應該保持平常心,做日常會做的事對此有幫助。然而,英美等國家都未對香港特區政府的言論作出任何回應,可見國際社會似乎都打算靜觀其變。
主要原來相信是無人是特首心裡面的蟲,沒有一位學者、評論員猜透香港政府底蘊有甚麼葫蘆賣甚麼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沒有人可以阻止政府的瘋狂行為,最高領導人宣佈『地球防衛軍(香港分部)』正式成立。

不是吧!這是甚麼?地球軍隊?要準跟外星人開戰?
就在話題在全城炒得熱哄哄時,關隴企業的主席李先生,關隴企業表面最高權力的人類,召開記者會宣布企業的新方面變動。關隴環球企業將會撒出香港,分部會歸入英國。
意思不就是說魔羯座星人要撤離香港?李世顯也要走了嗎?
我立即拿起電話撥起來,響起了兩下就接通了。
「嗨!」我心裡現在有千百條問題。
「嗨!妳也看到新聞嗎?為此我也正想找妳,下午方便請假嘛?拜託!」電話中世顯的語氣凝重,我幾乎可以想像到他現在的眉頭皺得有多深,這是不可拒絕的請求。
「可以,中午見。」我答應了下午見他。
我立即向主管申請下午的休假,幸好主管並沒有刻意刁難。好快就到了中午,一如以往,世顯就在下樓等我。
「徽妮。」
「世顯。」

我用好快的速度爬內車內,門一關上車子就開動駛入馬路。
「抱歉,打擾妳的工作。」世顯平靜地說
「不,但世顯,記者會的事是否代表你們要走?」我一鼓作氣問題。
世顯沉默了一會,然後才開口說:「嗯…如果可以我想妳跟我走!」他凝望我雙眼,期待我的答案。
「抱歉,我不能……」我不能拋下雙親,自己遠走高飛,這太自私了。
「…我知…」世顯失望的嘟囔。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