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思就是我要在地球活命,就要假裝嫁給世顯?這太荒謬了,結婚是神聖的事,代表兩個人雙方為愛結合,二人承諾廝守終生的契約。
豈能隨便因為其他理由而結婚,這不應該也不道德。
「不用現在答我,妳可以慢慢想清楚,我會等妳,茱麗葉。」世顯怎會知道我的英文名?「今日妳都累了,回去休息吧!不用擔心,我不會讓他們再傷害妳,不過妳是害怕的話,可以來我那邊住。」他有點半開玩笑。

看看車窗外,車子已經到了我住的屋苑。
「不了,謝謝你。」我很累,累得不想說話。
世顯臉上閃過一絲失望笑容。 「晚安。」他撥了撥我的頭髮,然後伸手到我身後,替我打開車門。
「晚安。」說畢,就下車離開,我沒有回頭看,在靜靜的歸家路中整理思緒。
這件事之後,不安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除了對事件有陰影外,還有種不祥的預感。我無法解釋是甚麼預感,但每當我凝望上空就有這種感覺。



「柏徽妮,有兩位先生找妳。」在辦公室處理文件時,上司突然走過來跟我說。
那兩位先生穿著白色西裝,自稱政府人員。他們有事想跟我相談,我們借用了研討室,還把玻璃窗的簾子落下,防止中途被打搞。
「請問有甚麼事?」我好奇問。
「柏徽妮小姐,我們是秘密政府派來的,調查有關『關隴企業』的事。」其中帶眼鏡的白衣人說。
「甚麼?」跟我有甚麼關係?
「我們查到妳『關隴企業』的李世顯董事有密切來往,相中人應該是妳吧?」另一名白衣人拿出一疊相片,有幾張影到我們在酒店出來,有幾張在我屋苑樓下,還有較早前世顯將救我出那天,抱住我離開關隴大樓。
噢!有誰能傾聽我心中的吶喊,今次真是跳入黃河水洗不清………
「柏小姐,我們懷疑『關隴企業』與外部勢力有不當鉤結,所以如果閣下有甚麼情報的話,請為正義出一分力。」帶眼鏡的白衣男子語重深長的說。

這兩個人說了一大堆似是而非的事,企圖勸誘我成為他們的間諜。麻煩接蹱而來,真的到了令人無話可說的地步。
「有消息的話,請聯絡我們。」白衣人臨走前遞上名片,我禮貌上接過來。
終於打發了他們,可以專心繼續工作。午休時,我將今日的事用短訊簡述給世顯,但他一直沒有回覆。
而我真的未有時間理會,多得各方人馬因佔領運動拗得面紅耳熱,加上出現群眾鬥群眾的局面。政府成功野蠻清埸,然後就開始秋後算帳。
意想不到的是政府竟然親口指出,佔領事件的幕後策劃人是外星組織的首腦!!
香港政府的出位言論,在各媒體引起騷動,大量訊息在網路瘋傳,連國際新聞都有報道。消息一出人人整天都在關注,老實說這是天下大事,工作甚麼都應該放下。佔領事件是誰策劃不再重要,重點是政府的言論是承認了外星組織存嘛?不論政府所說是否真實或是政府瘋了,這都是驚天動地,將會令人類世界徹底改變。

當我全神灌注閱讀有關新聞的內文時,電話響起來是世顯,我接聽。
「世顯?」
「徽妮,妳應該都看到新聞,現在形勢有點混亂,今日五點我會接妳,到時再說。」世顯說得頗凝重。
「嗯。」
「晚點見。」說畢電話就掛掉了。
整個下午我都瀰漫住不安,心緒不寧讓人無法有效率工作,然而現在誰會在意。
終於等到五點,我迅速收集就離開工作室。世顯的座駕就停在大樓外面,他的助理在車子外等候我。
「柏小姐,請上車。」助理扶著車門讓我上車。
「徽妮。」世顯伸手拉我進來,順道幫我扣上安全帶。
世顯的笑容顯得生硬,有別平日的陽光笑容。
「究竟發生甚麼事?跟之前的白衣人有關的嗎?我發誓沒跟他們說過甚麼。」我急不可待想要知道真相。
「妳不是擔心自己跟犯罪集團扯上關係,而是擔心會連累我?」世顯眼眸透出沾沾自喜。

好吧!我是有點擔心他,不,是他們,要是外星人在地球活動的事暴光,最懷的結果是他們要離開地球吧!
「妳應該要擔心自己才對,不僅外星組織盯上妳,就連地球政府都盯上妳,也就是說妳不會得到政府的保護之餘,外星組織也想將妳解決。」在世顯臉上閃過的一絲恐懼,說明這是他正在煩惱的事。
「這麼荒謬的事,會相信的應該不會是大多人吧!」我提出我的見解:「而且英國、美國等西方國家都不會任由一個香港政府,一個荒謬的言論影響她們的利益吧!」
「這我不確定,事實上英美為首的西方國,近十年發展出現樽頸,影響力也遜色不少。為自保未必會站在我們一方,更大問題是中國一直想奪取世界話事權,要是可以駕馭外星人,中國就會成為宇宙最強。」根據世顯分析,無論如何地球文明都會出現一埸重大變化。

雖然五歲前的記憶想不起,但自有記憶以來,在地球生活了也應該有二十年,又有誰會想過,一個習以為常的生活環境,會突然變得如此陌生?
世顯想我暫時搬到他的公寓,連同我的雙親,我們會先到我家執拾一些衣服及用品。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