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事總是接二連三,剛離開餐廳,就有兩位白衣人站在門外,我記得他們醒目的二人組。
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已變成名人,人人都爭著來接我。
「柏小姐晚安,我們又見面了!」帶眼鏡的白衣人打開車,像在問我要自己進入,或是想『被邀請』內進。

同一個晚上,我參與了兩埸秘密會議。由於所有車窗都貼上了不透光貼紙, 無法得知我身的所在地。白衣人把車子停在某處的地下停車埸,下車後我們乘升降機到建築物更深的地方。今日之前我從來不知道香港有這種地方,地底建築物一隻窗子也沒有,坦承有一刻思疑自己是否還在香港。
我被帶到一個密室,兩位白衣人將我留在房間中央桌子前的坐位上。過了不久,唯一的門扉再次被打開,進來的人帶住一個奇怪的面具,是猶如電影《奪命狂呼》的恐怖面具。
蒙面人從容不迫的坐在我對面的坐位上:「柏小姐,謝謝妳的合作,這免了我們不少功夫。」我想蒙面人的意思是,不用暴力就把我帶來。
「會蒙面以及使用變聲器的人,其一,會是公眾人物,其二,是對方認識的人。」請人來又不以真面目示人,幾乎於禮不合吧。「請容許我知道被邀請的原因。」
「竟然柏小姐是個快人快語的人,本人亦廢話少說。」面具無法阻擋蒙面人銳利的目光。
交易,應該就是今次的主旋律。

「希望妳可以為地球未來出一分力。為了生生不息,以及昌盛繁榮 」蒙面人在面具下展露詭異笑容:「不是人人都有這個機會,成為被選中的人,地球的新盟軍想要妳。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妳的父母也會以此為榮。」
被選中的幸運兒?甚麼老套的騙局?
「請問閣下的意思是?」那人說甚麼鬼話?
「宇宙人都有優劣之分,好不幸現在於地球擁有地位的外星人,都只屬於宇宙中的下等頂多中等。幸運的是有群上等的宇宙人,樂於帶領人類走向世界,唯他們的條件,就是妳。」難道蒙面人又想對我說出世界的真相?
「為甚麼?」好吧!其實我是國王的髮型師的馬桶。
「這重要嗎?可能是妳前世修來的恩典吧!」天呀!他竟然還一副理所當然。
說穿了,情況就是這個蒙面人,想做地球領主而勾結外星勢力,而對方要求一個普通到彼彼皆是的人類,換句話說就是毫無成本。
「又如何?」蒙面人說到天花亂墜,內容卻九不搭八,比寶藥黨、祈福黨更沒創意、更沒說服力。
「妳應該為身邊的人著想。」蒙面人從他胸前的衣袋取出一疊相片,有我的家人、朋友、同事以及世顯。「妳好好想清楚,下次見面的時候希望得到回覆。」這根本不是交易,而是勒索。
「今日柏小姐也累了吧!讓他們送你回家吧!」然而,他的意思是,對我一切已經瞭如指掌。

如同被押送來的時候一樣,我被押送離開此處,由不知何處的地方,回到熟悉的街道。把我放回屋苑附近的車子遠離,頓然感到頭頸疼痛得想嘔,才察覺之前肩膊一直處於異常繃緊的狀態。
幸好,頂著快要暈倒的身體回到家,雙親已經熟睡,不必多費唇舌解釋任何事。
話雖如此,但處理的事始終存在而且相當棘手。我沒信心一切可順利解決,必須考慮最的壞結局,然後再出選擇。
「我決定跟世顯去英國。」翌日我在晚飯時,向雙親宣佈。
「甚麼?你們竟然還在交往?」我媽驚訝地說:「我們說過不認同你們。」
「不准!」我爸粗暴的將啤酒罐砸下。「妳認為我們會同意妳跟這種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嗎?」

一如所料,他們不會同意,正好讓我有藉口私奔。
另一邊廂,世顯對我提出私奔的主意,充滿興趣而沒有半點懷疑。
不過在實行我們的大計之前,布萊克先生就要離開地球,世顯和我去為布萊克先生餞行。
再次令我大開眼界的是,想不到關隴大樓的頂部,也就是神秘的二十樓,竟然就是太空船停泊處。
「父親大人,請你保重了,我們會去探你的。」世顯將布萊克的行李,交給他的助理送上太空船。
「請布萊克先生保重,世顯這果汁給你飲的。」我提著一杯美味的果汁給世顯。
世顯愉快的接過來,不豫有詐的一乾而盡,然而好快就得到預期效果。
「…噢…」世顯突然履步不穩,我馬上扶著他。「…徽妮…我好像有點…噢…」滲了適量麻醉藥的果汁,瞬間在世顯身內起了作用,不久就昏過去了。
其他人也隨即將世顯接住,然後移到太空船上。
「柏小姐,好感謝妳的幫忙。另外這是妳要求的。」布萊克先生拿出一張酒店房的鑰匙卡:「但妳確認要這樣做?」

這是我要求布萊克先生替我準備的,我需用上它們。
「是的,謝謝你。」
「比起妳所做的,只是舉手之勞。保重。」布萊克跟我握手道別。
工作人員表示要清空跑道,然後天幕打開,太空船就離開地球。
我依照布萊克先生給我的鑰匙卡,去到他安排的酒店套房,而我拜訪他準備的物品,也全放在房間裡。
接著都是要雙親相信我離開香港,當我準備回家執拾行李時,收到一個電話。我認得是蒙面人變聲後的奇怪聲音,他說正跟我雙親共聚午餐,想邀請我加入。
迫不得已我要根據他的指示前往一個地方,是一座正在拆卸的大廈,布萊克為我準備的物件,那麼快就用得著,我將一把小槍塞到腰間,用皮帶綁好固定,由於從未用過槍,現在也沒有時間去閱讀使用方法,因此以防萬一我也帶小刀,把它藏到靴子內。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