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暗讓我平靜,意識也飄回來,我聽到瑪莉跟泰坦對話,但沉重的眼皮讓我不願睜開眼。
「在下早就提醒過閣下一定要小心處理之但問題,至少等殿下的情況穩定下來再說。」瑪莉盡量壓低聲音,但也抑不住憤怒。
「真的好抱歉,我實在太大意了。」可以聽出泰坦十分內疚。「我只沉醉在尋回公主的喜悅當中,沒有考慮過公主的心情,作為輔佐官實在太失敗……」
「泰坦大人,公主殿下一直以為自己是人類的生活了十八年,突然間生活出現巨變,還被自己以為最親密的人傷害。她非常需要時間調節,希望閣下可以記住這點。」瑪莉為我拉起了床欄,看來是防止我再自己下床。
這幾天我腦海一片空白,我知道有很多事遲早都要處理,可是腦海中盡是永遠都沒機會再見到的人,我竟然想念世顯,但他一定好生我氣。

「早安,公主殿下,覺得好點沒有?」泰坦每日都會準時來陪我,由食飯到休息。
「嗯,早。」我知道他是出於好意,而且要不是他,我早已死了。「還有別稱我為『公主殿下』,太奇怪了,叫我徽妮或者茱麗葉,這是我的名字。」這個稱呼太陌生,又與我格格入,明顯我天生不是公主。
「怎可能公主…」泰坦說到一半暫住了:「茱麗葉小姐,可以這樣叫您嗎?」他一副沒辦法屈服的樣子,配上俊美的臉我覺有點好笑。
「嗯!謝。」
「茱麗葉小姐,我們已經向地球相關部門辦妥手續,好快就可以起程回土星。」
「甚麼?我沒說過要離開地球! 這太突然了,而且我還查清楚犯人是誰及目的。」現階段我不想離開地球離開香港。

「茱麗葉小姐的安全,才是首要考慮。」泰坦把為我準備的衣服,掛在牆邊所衣架上。
「不,我記得關隴企業的鮑伯,說過現届的香港政府有問題,而且獵戶座的布萊克先生,也說有一埸陰謀將會在地球策動。」所以現在我真的不可以離開地球。
「原來茱麗葉小姐在地球都認識其他星球的人,這太危險了!一想茱麗葉小姐過去一直生活在危險當中,實在太可怕了。」是的,所有人都說地球好危險!
「地球屬於第三類星球,除了某些被容許的人,一般地球人對宇宙以外的知識是不應有概念的。為了尊重地球文化體系,其他星國不應過份干擾,而且到訪地球都要遵守規則。所以地球的事,地球政府會處理,而且星際聯邦會監察宇宙的活動,根本不用公主殿下擔心。」就是說泰坦是知情的。

「但是…我有記憶以來就在地球生活,在地球的點滴已經成為了我人生一部分。」當中有美好的回憶,也有糟透了的回憶。「至少要搞清楚破壞我生活的罪魁禍首!」雖然我一直嫌生活太無聊,但不代表可以任人將它摧毀!
「該拿妳怎樣辦?茱麗葉小姐從小就是非常頑固,決定了的事就會做到底。」泰坦嘆氣。
「地球人有句俗語:『三歲定八十!』。」
「非常正確!」泰坦大笑。
除了要向破壞我生活的人反擊,我想留在地球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我也在等世顯回來向我報復。

我換上泰坦為我準備的衣服,因為獲瑪莉准許離開艦艙。我已經來了好幾日,我需要回地面看看,泰坦極力反對但還是答應陪我。
「不是吧!」我驚訝的大叫。
由於艦艇在太空邊緣,要回地面有不同方法,泰坦說他最喜歡的方法是跳傘。
「想試試?」泰坦面上絕對是不懷好意的笑容。
我的血瞬間被吸光,當堂呆掉了。
「嚇倒妳真抱歉!茱麗葉小姐,我們還是乘小型飛船下去吧!」太好了,他放過了我。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