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克洛諾斯公主。」一名穿軍服的灰色人迎接我們,他看來就是敵人的首腦。
怎樣看他都不像是個好人,不論是他的言行舉止,還是衣著品味,都散發住一種邪惡又低俗的氣質。
就連接見客人的房間裝潢,都俗氣得要命。
「所以目的是甚麼?」我努力在擠出炯炯有神的眼神,正所謂淡淡定有錢剩。
「看來克洛諾斯公主,都是一個爽快的人,那就好了我們一定可以順利達成共識的。」噢!對方似乎是個口水多過浪花男。
「我聽說過地球有一個地方領導人說,有一班宇宙人會幫他得到地球控制權,你有聽過嘛?」
「想不到克洛諾斯公主都知道不少,沒錯,在下有接觸過地球某地方的領導人,給他一個不錯的條件交易。」他沾沾自喜,瞇著眼說:「這是因為當時克洛諾斯公主在那處地方。」
「那現在呢?」
「管他的。」他果然是個言而無信的混蛋, 契約精神甚麼都沒有概念。
他用灰色的手摸摸牆上的電子裝置,然後附近的大型掛畫移開了,畫後的是一個暗格,放著一個奇怪的箱子。他用灰色的手,小心翼翼的將箱子拿出來。
箱子上有非常精巧的雕刻花紋,看來很古老但保存得很好,直覺告知對方不這箱子原有者。
「這是潘多拉之盒?」一直沉默的泰坦驚訝說。
「沒錯,這就是潘多拉之盒,在下可是幾經辛苦才弄到手的。」他對止自豪。「據說,盒子內藏住的是『希望』的奇蹟,可是我根本打不開。我想這裡有人可以拔手相助的。」
他的意思是想我幫他打開?
「公主殿下,絕對不可以這樣做的,箱子絕對不可以打開。」泰坦臉色一沉的,在我耳邊低聲說。

很奇怪,我似乎感覺到箱子在呼籲我,我大概知道箱子入面的是甚麼,就像我曾經看過一樣。所以我敢說裡面的絕不是『希望』,而是『絕望』,泰坦說得對,不能把箱子打開的。
「怎樣,願意幫我一個忙嘛?克洛諾斯公主。」灰色人緊盯住我,迫我回應他。
「我想看看這個箱子,可以嘛?」箱子不能打開,也不能在這個人手上。
「公主…」我知道泰坦想說甚麼,我阻止他說下去。
戰戰兢兢的接過盒子,手指撫過盒子上的雕刻,『開啟還是銷毀,被封印於此的問題。建立契約成為王者,引導萬物跨越新紀元,還是默然忍受命運的嘲弄,困於無涯的荒謬。這兩種選擇,那一個更能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選擇得到一切,還是放棄力量?』一段段文字湧入我的腦海。
突然我恍然大悟——只要打開這盒子,就可以得到一切,這就是灰色人的目的,他想要盒子的力量。

然而,開啟潘多拉之盒的鑰匙,就是克洛諾斯一族的血。遙遠的記憶也隨之飄進腦海,浮現出一對陌生又溫暖的臉孔,盒子原本就是放在那個房間,他們不讓我隨便進的房間,他們說這是咒詛的盒子。
絕對不可以打開尤其在此,我打盒子抱得更緊,然後把心一橫奔向出口。
灰色人未來得切反應,泰坦則馬上跟上我,為我擋住追上的侍衛。
敵艦上的通道又多又亂就如迷宮,追兵處處不幸跟泰坦走散了。糟透了,通道兩頭都有敵人,混亂之中我不知碰到牆上的甚麼裝置,突然有一門扉打開了,情急之下我走了進去。
這是一個奇怪的地方,有很多不同的工具,可是我完全不知道用途,更糟糕的是而且這是一個死胡同,敵人漸漸迫近,但我已經沒退走。
敵人已經走到門外,在最後一刻我找到牆上的按鈕把門扉關上。不過就算打門關上,也應該拖延不到多久。

『艙門即將打開十、九、八……』

這是甚麼的提示?房間閃起紅色的燈光。
我幹了甚麼?我慌亂的四周探視,發現身後有扇大大的窗子,外面是美麗的宇宙,提示繼續倒數,五秒後會發生甚麼事?超不祥的預感。
「茱麗葉!」泰坦趕到來,他就在門外,個門扉鎖死了,我再按任何按鈕都沒有反應。
門扉的隔音做得好好,我幾乎聽不到門外的聲音,只看到泰坦一臉緊張的拍打門扉,而其中明顯口型似是在說「該死!」。
好快我就明白泰坦想說甚麼。
『一』倒數結束。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