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艦艇傳來巨響還強烈搖晃,隨即引起慌亂聲。
「一級戒備,所有人進入作戰狀態!」這是艦長廣播。
艦長意義是艦艇受到攻擊,而且被擊中?
「公主殿下,請跟屬下到安全地方。」瑪莉拉住帶我離開此處。
「瑪莉,請等一下,我們不用去指泰坦嗎?」泰坦應該才是本艦的重要人物吧!
「這點請公主殿下不用操心,泰坦大人是身經百戰的軍人。」瑪莉無打算停下來,繼續帶住我走。
「你們有甚麼瞞住暪我嗎?」回到艦艇後,他們就有點古古怪怪。
「我們不是要隱瞞公主殿下,只是這些小事不需要勞煩公主殿下。」瑪莉用非常婉轉的態度,拒絕我的參與。

艦艇再受到攻擊,我不理瑪莉的反對走向控制室。
控制室位於艦艇之首,這是我見過最宏偉的設施。跟觀賞艙一樣的大型視窗,不過今次視窗顯示的,不是美麗的地球,而是一堆艦隊,艦炮全都對準本艦,我們被包圍了。
『克洛諾斯公主,這是最後的和平妥協機會。』對方透過通訊作出警示。
「將防禦盾效能調至最高,必要時直接衝過去殺開出路。」泰坦指揮所有人。
直衝過去?盡管這艦有多龐大,對方可是有一隊戰艦。還有對方是甚麼人,他們有甚麼企圖?有甚麼想跟『克洛諾斯的公主』談判?
「公主殿下!請跟屬下去安全地方。」瑪莉拉住我,要我跟她走。
「等一下,我要知發生甚麼事。」
「殿下?」泰坦發現了瑪莉跟我出現在不適合的地方。「您不應過來這個危險的地方。瑪莉走送公主殿下離開。」
「危險?你反正都要將艦艇直衝到敵方陣地,這還有安全地方嗎?」
回應沒經過大腦的回應就衝出口,泰坦的嘴抿成一線臉露不滿,這是泰坦的工作地方,我不應隨便胡說的。但我更不想被蒙在鼓裡,結果我們在緊瞪對方。
「這艦是堅硬無比,您根本不用擔心,但我們而且離開地球引力範圍,艦上的重力會出現變化,不習慣的人亂走會容易跌倒。」上來後艦艇是有點顫動搖晃,而且有點腳步浮浮,原來是這個原因。

但這就是泰坦擔心的事?因為不希望我跌倒?
『克洛諾斯公主,若不再回應我方的話,妳喜歡的地球就會在宇宙消失。』敵方的通訊,這才是原因。
敵方是想用地球做籌碼,想必是對方想利用我對地球的歸屬感作威脅。然而我搞不清楚是出於對地球的擔心,還是對敵人的談判內容感到好奇,我有興趣進行相談。
「想也別想!」泰坦吼聲把我思緒扯回來。「地球的事就由地球自己處理,這不是您要粗心的事。」
「我也不認為我可以拯救到地球,但我想知他們的目的!」在這短短幾個月,也聽到不同『世界真相』,多一個也嚇不倒我。
「不可以!」泰坦的怒吼聲,把所有人都嚇倒。

而我也不知道那條神經出了毛病,竟然無視泰坦走到控制人員旁邊,從他面上的難色,我就知道這個是通訊控制儀。
膽生毛的按下按鈕回話:「我就是你們要找的人,你們的目的是甚麼?」
『為表誠意,我方希望請克洛諾斯公主上船會面。』誠意?是他們的誠意,還是要我們有誠意,我不確定是那個意思。
「我要怎樣過去?」老實講,我也懷疑自己是否嗑了藥,那裡食了豹子膽。
『我方會派船艦迎接公主的座駕。』他們就是宇宙的邪惡集團?闖入邪惡集團又不是第一次,就直衝過去吧!
「公主殿下,臣等是不會同意的!」泰坦的眼中充滿怒火,但我這樣做不是為了激他,絕對不是。
「那我會自己過去,要是有甚麼不對勁,你們就離開不用理會我。」的確他們沒有必要陪我送死,明顯他們只是誤認了我是公主,才會保護我,事實上我不是,也不會是。
「說真的,你不用陪我。」泰坦最後還是跟過來,想到他會因此面對不必要的危險,的確令我有少許內疚。
「如果可以我會將茱麗葉小姐綁起來塞入箱子運回土星,但這無法解決問題。」在飛船上,泰坦十分平靜,但我知道他是在抑制怒氣。
我們跟對方派對的船隻引領,登上了敵方的艦艇。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