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型飛船非常方便,有隱形功能在天空飛都不怕被看到,還可以變成私家車在地面行駛。終於可以回家——
第一次覺得大門鎖鑰有幾千斤重,要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打開門扉。單位內的時間停留在一星期前,但我卻覺得在這家的生活日子,已經是上輩子的事。

「這就是茱麗葉在地球的生活地方?」泰坦好奇地四周看看。
「嗯!」空置了一星期,塵埃就佈滿各處。
正好讓我保持忙碌,我把全屋打掃一遍,包括雙親的睡房。我希望執拾好房間,好讓今晚泰坦可以使用。
明明說過不會流淚,在浴室唯一獨處時間,應該平靜又舒適,可是我泡在溫熱的水中,身心卻在顫抖,眼睛也燻得水汪汪。
「茱麗葉小姐!妳有哭過?」
我剛從浴室出來,發現泰坦一直在門外等著,最不想就是被看到雙眼通紅。
「不,只是洗髮精入眼而已…」我說謊,欺人同時自欺。
「我們隨時都可以回艦艇的。」泰坦十分肯定的保證。
「我知,但我真的沒事,我想來留下。」我希望可以過回正常生活,現在只是需要一點時間調適。

晚餐是由艦艇上帶來的太空食品,我不是個大注重味道的人,過去一星期都是食這些食品,其實味道也不差,重點的當然是方便快捷。
這晚睡得不算好,夢境斷斷續續直至清晨。地球香港的時間是星期一,我在地球失蹤了一星期,奇怪的是好像沒有人在意,沒有上班一星期上司也沒有聯絡我,所以我決定回去一趟。
真的好古怪所有人都如平常一樣,難道沒有人發現我沒上班?難道我的存在感真的弱不禁風?如果是的話上以往為了甚麼天天去返工……
「早。徽妮,公幹順利嘛?」看到我的同部門的男同事跟我打招呼。
公幹!?我一頭霧水:「早,幾好吧…」
「徽妮,請妳過來一下。」是我的上司,他一向是最早回辦公室的,他一見到我回來就叫我入他的房。
「…早……」他會說甚麼?緊張讓我手心冒汗了。
「徽妮,上星期政治部找過我說關於妳的事。」他嚴肅地對我說。
「政治部?不是回歸後就解散了嗎?」
「別深究,總之他們要我提醒妳,上星期妳是去了公幹,而工作內容是保密的!另外,妳不用再回來工作,他們現在來接妳,照他們說話去做。」他的意思就是:『妳不用說明白不明白,必理聽他說的去做。』
「甚麼意思?」這個人以為自己是誰?為何我要聽他的命令!
正當我想跟他說我是回來請辭的時候,門扉被打開,門外站著的是白衣人!
白衣人,雖然不是同一班人,但同樣是穿白色西裝,明顯這是制服,他們肯定有關係,如此醒目的衣著就是為了這個象徵意義。此刻我完全僵住了,我後悔沒有讓泰坦跟來。
白衣人將帶我走,我被送到特首辦公室。也就是說政府是知情的,最懷的情況是我被送羊入虎口。

他們要我在一間白色的房間等,想不到他們比想像中更愛白色,簡直就是令白色變成恐怖的程度。
看他們的舉動與態度,我絕對不會是貴賓,會落得如此田地真的是自討苦吃,現在連泰坦一定也好生氣。
「早安,柏徽妮小姐,不,應該說茱麗葉.克洛諾斯公主。」進入房間的人,正是最近活躍於電視及視頻網站的大人物。「要點茶或是咖啡嘛?」
「不,謝了。」
「這樣我就開門見山說,外面有一班更強更進取的宇宙人,要與地球合作,將地球在宇宙的地位推進一步,這對地球的發展是重要的一步。」又是發展是硬道理的廢話。「地球一直處於被動,任由不同的外星人擺佈、控制的羞恥時代終於要終結了。而且香港會成為新地球的中心,為了成就大事,本人犧牲少少的個人名譽,做認為對的事是必要的。」如同在所有的公開發言一樣,大言不慚、厚顏無恥、強詞奪理。
「與我何干?」

香港最高的領導人,露出如狼子的陰險笑容:「他們的條件是得到妳!」
「目的是甚麼?」
「這不重要,而妳應該覺得慶幸,只要妳稍作犧牲,就可換取地球的未來。為了地球,為了香港,妳應該沒有拒絕理由。」看來最高領導人的腦袋,都是用最低階的思考模式。
「真的不好意思,你要瘋人瘋語發神經是你的事,本人可沒興趣再聽下去。」我要站起來要離開這個地方。
「竟然柏小姐不願意主動合作,就唯有迫妳就範。」香港的最高領導人向侍衛打手勢,白衣人上前攔住我。
「柏小姐懷疑妳涉嫌殺害柏老夫妻,現在將妳拘捕,妳有權保持緘默,所說的都會成呈堂證供。」其中一個白衣人在袋口拿出一副手扣,粗魯的將它把的我的手從後扣上。
「放開我!你們沒權這樣做!」我怒了,亦知道要反抗。
「這是為了地球,為了香港!」所謂的香港領導人,就是做此等卑劣的事?
「荒謬!如果我沒猜錯,你自己根本也不是地球人,憑甚麼說你為了地球!說穿了,你只是個騙子!」從他的不屑的表情,我知我對了。
「看來讓柏老夫婦扮現妳的父母是錯誤的安排,本性惡劣不受教養,還反咬養育妳的人。」這狼口吐出的都是狗話。
此時,外面傳來一陣騷動,大門被踢開旁邊守門的人也滾在地上。
「茱麗葉小姐!」是泰坦,他再次找到我。



 

 

 

原文同時刊登於:http://223.27.37.81/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951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