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惡魔交易

 

砰砰……砰砰……

 

清脆的心跳聲如喚醒厄諾斯的訊號,瞬間湧入體內的冰冷空氣刺激肺部重新呼吸,刺眼的光線穿過眼簾透入眼底。因為胸口如被大石壓住,令厄諾斯呼吸顯得有點吃力,他嘗試移動雙手探查阻礙他呼吸的原因。

 

「……頭好痛……好重……咦?」開始習慣光線勉強能夠張開雙眼,而眼前就是自己失去意識前最想見到的人,可是──「維納絲?維納絲?」

 

無論厄諾斯如何呼叫她,她也沒有一點反應,厄諾斯小心把維納絲護在懷內,然後撐起自己身體坐起來。他發現維納絲的手還握著一個玻璃小瓶,小瓶內殘留的溶液,跟維納絲嘴角的溶液相似,他拿出玻璃小瓶嗅嗅,馬上就認出這跟他之前被灌下的藥水氣味一樣。

 

「維納絲?不要睡,快張開眼!不要!」

 

已經沒有呼吸沒有心跳的維納絲,身體也異常的冰冷,這真的是假死狀態?

 

房門再次被打開,國王再次進來。

 

「她竟然真的服下毒藥,願意與你共死,好吧,算是我這個父王看錯了她。」國王說。

 

「您究竟對她做過甚麼?難道您就是不可以放過她?」厄諾斯無法接受自己最敬愛的父親,竟然真的對維納絲下毒手。

 

「只是令人假死的藥而已,藥效過了就會沒事。」國王神態鎮靜淡淡回應。

 

「你可以保證?可以保護這種毒藥不會傷害到維納絲?父王,為何你可以變得如此冷血。」事實上,由國王迫他服下毒藥那刻,厄諾斯心裡就無法原諒父王。

 

厄諾斯一直守在維納絲床邊,等待希望奇蹟會發生,可是最終維納絲都沒有醒過來,就如御醫的診斷一樣。

 

御醫為維納絲檢查的結果是維納絲不是處於假死狀態:「王子殿下,在下非常遺憾。雖然這種藥水並非劇毒,但始終含有一定毒性,要是服用過量,又或體質較弱的人一樣會因而致命。請王子殿下節哀順變。」

 

「厄諾斯,為父真的好遺憾,但這事算是告一段落。」雖然國王知道自己可能做錯了,但結果是屬於不幸,至少證明了維納絲是真心愛他的就已經足夠。世界上總有不幸的人,身為王子對這種應該更懂得抽離,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王者,他相信厄諾斯總有一日會明白他的苦心。

 

「我永遠都不會原諒您,就算您同不同意,我一定會娶維納絲,好是我唯一的結髮妻子,他日我成為國王,一定會追封她成為王后。」厄諾斯已經不想再跟國王說甚麼,因為他知道父王永遠都不會明白自己所做的事,就等如把他的兒子一同殺死。

 

厄諾斯的時間就如停止了一樣,他不讓任何人接近他的寢室包括國王,沒有人可以打擾他跟維納絲,他捉著維納絲冰冷的手,半步都沒有離開過。

 

鋤鋤──

 

門外傳來敲門聲,但厄諾斯完全無視。

 

「王子殿下,是我,戴維斯。」

 

雖然戴維斯表明了自己身份,可是厄諾斯沒打算理會,但也沒有阻止戴維斯公爵內進。

 

「厄諾斯殿下,維納絲的事在下好難過,是在下疏忽沒有把她照顧得更好,根本就沒有資格當她的教父。」看到維納絲蒼白冰冷的屍體,戴維斯公爵哽咽起來。

 

「不,不是你的錯。是我沒用,保護不到她。」厄諾斯為自己沒有違抗父親到最後,感到十分悲\憤及後悔。

 

「厄諾斯殿下,節哀順變,讓她走吧。」戴維斯公爵也希望好好安葬維納絲,讓她早日入土為安。

 

「我會,只是給我一點時間。」厄諾斯答應過維納絲要當一位明君,所以絕對不會永無止境消沉下去。

 

戴維斯公爵並不擔心厄諾斯想不通而做傻事,他十分清楚暸解厄諾斯,知道他永遠知道分寸,會是理性、人性兼備的明君。

「如果有任何在下幫得上忙的地方,儘管說出來。」戴維斯公爵拍拍厄諾斯的肩膊,便離開了房間,拿著他的公文袋去到國王的謁見室求見。

 

得到國王同意,守衛邀請戴維斯公爵內進,離開前打門帶上。

 

「國王陛下,相信您都知道在下為了甚麼而來求見。」戴維斯公爵沒有半點情緒,相當平靜地說。

 

國王沒有回應,好讓他繼續說下去。

 

「國王陛下老實說,經過大臣及哈迪斯之亂後,民間對皇族當相不滿,而我們大部的貴族也對陛下您有所保留,要不是厄諾斯殿下的話,恐怕皇室一早已被推翻。」雖然戴維斯公爵已經盡量抑壓他的憤怒,但怒氣仍能在齒間洩露出來。

 

然而,戴維斯公爵不理會老羞成怒的國王眼神,繼續說下去:「在下實在十分好奇,為何國王陛下會對一個少女如此憎恨,所以較早前做了一點調查,意想不到的是,事情似乎比在下想像的複雜。話說,在下對當年王后病逝的事一直都感到疑惑,記得當時將軍謀殺案後,王后就再沒有露面,之後王子出世不久王后就病逝。奇怪的沒有陞下沒有為王后舉行國喪,也沒有舉行追思會。所以民間一直有謠言,而且不時有人說在不同地方看到王后。」戴維斯公爵把手上的公文袋呈上:「希望您看過之後,可以作出合適的回應,還維納絲一個公道。」然後他向國王告辭。

 

國王打開戴維斯公爵放下的公文袋,把內面的文件取出,是一份私家偵探的報告。最為震驚的是,內容有大量皇室的黑材料,包括十八年前沒有公開過的表哥謀殺案。

 

報告指出十八年前的一宗將軍謀殺懸案,證據顯示案中的將軍正是傳聞的王爺私生子,而露娜王后在這宗件發生後,就再沒有公開露面,直到王子世不久,就被宣佈病逝。如此同時,一名前皇室御用商旅,商人波塞頓剛攜著新婚妻子隱居郊外,不足一年便誕下一位千金,而其妻子也甚少出席公開活動,數年後因病早逝。而且根據多位前波塞頓莊園園丁及僕人的資料,波塞頓夫人極有可能就是露娜王后。

 

因為厄諾斯的父親是王叔的私生子,為免影響王叔的名譽一切低調處理,所以知道的人應該不多。雖然國王當時就認為一定是商人波塞頓所做,但王后卻袒護他,最後還跟他私奔。可是戴維斯公爵竟然查到出來,還有王后露娜的墳墓是假的事。說明他有龐大的情報網絡,也就是說,他擁有令國王隨時倒台的能力。

 

然而,令國王更在意的是──『波塞頓夫妻結婚不足一年就誕下千金』,這代表露娜當時曾背叛他?國王越想越憤怒,一手把桌面的東西掃到地上,包括維納絲交給他的露娜的鏈墜。

 

水晶鏈墜跌到地上隨即打開,國王知道這鏈墜其實是一條鎖匙,是開啟露娜日記的鎖匙。因為這是國王送給王后的禮物,而在王后離開時她並沒有帶走日記,到現在還在國王書房的私人抽屜裡。

 

想起日記國王更不憤,他拾起鎖匙拿起日記將它打看,尋找王后背叛他偷歡的證據。國王翻開王后的日記,看到跟波塞頓有關的記事。記述了王后跟波塞頓的相遇,國王就更氣憤。王后的日記說在某天有位新商旅來到皇城,因為聽聞他的商品都十分新奇有趣,王后非常渴望親眼見識一下。

 

而國王當時就是為了逗王后開心,特意邀請波塞頓到皇宮一趟,還聘請他為御用商旅。彷彿都是國王自己一手造成,讓波塞頓可以隨時進入皇宮,容許他跟王后結識交流,越看下去就越激憤,一手把日記砸向房門。

 

啪!

 

房門剛好打門有人進來,而進來的人就是厄諾斯,他被飛過來的日記嚇了一跳,但幸好日記並沒有直接擊中他,只是撞上了門框跌在他的腳邊。

 

「你來有甚麼事?」國王看到厄諾斯,一面不屑地問。

 

「戴維斯說您會有事跟我說。」厄諾斯以不視弱的語氣回應。

 

「哈!你們的意思是逼我讓位?哈哈─」

 

「…這是維納絲的?」厄諾斯認出日記上的鏈墜是維納絲的。

 

國王嘴角上揚一笑:「這本來就是我送給露娜的。」

 

厄諾斯不發一聲,把地上的鏈墜及日記執起就離開了,被兒子無視的國王,氣憤得把桌上的杯子一手摔下。

 

因為答應了戴維斯公爵會讓維納絲好好安葬,他以紫玫瑰及白花在靈柩包圍維納絲為她點綴,維納絲依舊嫩紅的花容,就如時間永遠被凍結在最美一刻。當厄諾斯的手指劃過的面額,依然是水潤幼滑。

 

「這是我替父王還給妳的。」厄諾斯為維納絲帶上她母親的鏈墜,然後輕吻她的額頭。

 

原本打算一同放在靈柩中跟維納絲陪葬,露娜王后的日記簿從厄諾斯的大腳滑到地上:「啊,抱歉,這是妳母親的日記……這是?」日記跌到地上時翻開了,正好是簿上最後一篇日記,厄諾斯執起日記時發現了這一篇日記,而且內容應該是露娜王后打算離開皇宮前寫的。

 

『某年某月某日

 

今日天色昏暗,就如我的心情一樣晦暗,我知道馬爾斯國王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真相,因為這輩子相信我也沒法向他說出事情的真相。而且,就算我說出來,馬爾斯國王也不會明白,始終將軍在他心裡也是占一重要位置。

 

但令我更內疚的是連累了波塞頓先生,其實殺死將軍的人是我,波塞頓先生只是為了保護我才沒有否認。但將軍是該死的,他的存在對所以女性都是威脅。一個自己老婆懷有身孕,卻對其他女性有非分之想的人,根本不配配上將軍之名。可能馬爾斯國王自己都不知道,他總是對將軍特別偏袒,這點真的讓我非常傷心。

 

想起那一夜,差一點陷於將軍的魔爪之下還心有餘悸。這晚是我們的結婚周年紀念日,但馬爾斯國王卻整日忙於政事,我本來打算在馬爾斯國王的書房給他一個驚喜,可是等到午夜馬爾斯國王也沒有回來。正當我準備離開時,將軍就突然出現,而當他發現馬爾斯國王不在時,竟然想對我下手。身材健碩孔武有力的將軍,把我壓在地上強迫我神服於他。當時要不是波塞頓先生及時出現,恐怕已經成為他囊中物。只是當時混亂之中拳腳無眼情況又危急,我為了我們二人能夠求生,以當刻能隨手可取之物攻擊將軍,結果我用手上的開信刀刺死了將軍。

 

因為我們太害怕馬上就離開了現場,並把兇器處理掉,到了現在我還是感到非常恐懼,手上滿是將軍鮮血的噁心感覺。然而,馬爾斯國王對此事的極為憤怒,早已認定與將軍曾有爭執的波塞頓先生有關,馬爾斯國王更認為是我背叛了他,完全不聽我的解釋,馬爾斯國王把我的心徹底都傷透了。跟波塞頓先生商量後,我們選擇了離開這裡。

 

唯一讓我遺憾的是無法跟將軍夫人道歉,我們還約定要讓腹中的孩子結義,信相現在已經沒有機會了。我也對不起腹中孩子,原本打算在那一夜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他的父親,可是現在這也沒有機會了。就算他的父親可能永遠不知道他的存在,我只希望他可以健康成長。

 

寶寶對不起。』

 

這就是最後一篇的日記,之後的頁數都是空白一遍。這本日記一直是鎖上的,而鎖匙在露娜手上,所以相信就連國王都沒想過露娜會在日記坦白了一切。

 

但讓厄諾斯最在意的是,以他所知波塞頓與他的夫人只有一位千金,也就是說維納絲極有可能就是露娜王后說的孩子。

 

可能國王最想不到的是,他竟然親手殺了親生女兒,想到這點厄諾斯不敢大笑起來,可是眼淚在眼角流下。他大笑,是因為知道了原來他們未出世就已經相認,他流淚,是因為他為父親感到難過。

 

好歹馬爾斯國王與厄諾斯以父子身份生活了十八年,厄諾斯也十分暸解父親,雖然國王有時十分嚴厲固執,但其實十分重情,要不然也不會將他當親兒撫養了這麼多年。

 

雖然這有點殘忍,但厄諾斯還是認為應該讓國王知道真相,至少可讓他跟維納絲道別,他拿著露娜的日記回到國王的書房。

 

厄諾斯敲一敲門就進去了,國王仍在坐位上生悶氣。

 

「你又回來幹甚麼?這裡已經沒有屬於露娜的物品。」國王把面撇開,一副還沒有消氣的樣子。

 

「我知,我是來把這日記還給你,我想您應該看看這一頁。」厄諾斯把日記開打,展示最後一篇的日記內容,然後將其放在國王前的桌面上,之後沒有再發一語就離開了。

 

回到維納絲身邊的厄諾斯,珍惜每一分時間跟她道別,厄諾斯把代表婚約的戒指,溫柔的套上維納絲的左手無明指,這是與手鐲配成一套的,而另一隻戒指則已戴上自己的手上。

 

外面突然傳來急速的腳步聲,門隨即被打開,國王喘著氣的站在門口。

 

厄諾斯一點也不驚訝,他知道國王是看了露娜王后離開皇宮之前的日記而過來的,他當然也不會在國王的傷口灑鹽。在國王開口之前,厄諾斯站了起來,走到國王面前,示意請他內進並讓與維納絲獨處。

 

國王滿步欄柵的走到靈柩旁邊,靈柩內的人雖然不是他全心要殺害的,但的確是因為他而死掉,國王自己都無法否認這點。

 

「我竟然……難道這就是報應……」

 

「現在就算跪在地上,也於事無補的了,國王陞下。」一直看著一切,感到納悶的惡魔,終於忍不住要出現。

 

「你是…?」

 

「在下是一名惡魔呀,國王陞下。」惡魔優雅地敬禮以及自我介紹。

 

從不相信鬼神之說的國王,沒想過會好此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但現在的他後悔得就算跟惡魔交易,也渴望時間可回頭,讓他填補一切的錯漏。

 

惡魔就像知道國王所想般,因而現身在他眼前;「您是否有甚麼願望?」

 

「我的願望?我希望她,我的女兒可以回來我的身邊。求求您,惡魔大人,我願意付上任何代價。」國王誠心請求惡魔。

 

「這不難,可是你真的意付上任何代價,國王陞下?」惡魔說。

 

「對!」

 

「當真不後悔?」

 

「是。」

 

「我要你的靈魂,你死後要將靈魂交給我。」惡魔咧嘴一笑。

 

「好,如果可以讓維納絲回來,我的靈魂就拿去吧!」國王想也不想就答應了惡魔。

 

「我會為你達成這個願望。」惡魔跟國王交易成功,他扶起跪在地上的國王。「國王陞下你都累了,回去休息吧!你的願望好快就可以達成,現在就請你先回去稍候吧。」

 

惡魔把國王送走,國王也聽從惡魔之言,回去休息。

 

而在御花園為維納絲採摘陪葬鮮花的厄諾斯,遙望著星空心裡祈求時間要是可以回到原點,就可讓他阻止不幸的事發生。

 

「王子殿下,為何如此悲傷的望著星空?」惡魔在厄諾斯面前現身,今次在厄諾斯開口前就表明身份:「在下是一名惡魔,王子殿下。」

 

「你想甚麼?」厄諾斯有點戒備地說。

 

「不用緊張,在下是來為王子殿下達成願望的。」惡魔說出厄諾斯的願望:「您也希望維納絲可以回來你的身邊,對不對?」

 

「甚麼?這有可能嗎?」厄諾斯感到難以置信,但還是心存一絲希望。

 

「可以,只是您願意死後付上自己的靈魂。」惡魔淡淡說出交易的條件。

 

「死後的靈魂?」厄諾斯想了一想,還是答應了:「我願意。」

 

「哈哈!你們都一樣爽快,有趣。」惡魔不禁自說自笑起來。

 

「怎樣?」厄諾斯對惡魔的反應不解。

 

「沒甚麼。」惡魔馬上便說回來:「王子殿下,只要您在今晚午夜,為維納絲真愛之吻,她就會醒過來。」

 

心滿意足的惡魔,吩咐了厄諾斯該怎麼辦之後,就消失在厄諾斯眼前。

 

惡魔回到魔界,他去到維納絲的囚室,維納絲正獨自坐在牆角,望著唯一的房中窗子。

 

「維納絲,妳有沒有想過回去?」惡魔說。

 

「我答應過你,就會遵守承諾。」維納絲來到之後就一直都如此平靜。

 

「是嗎?那麼,回去吧。怎樣?」惡魔興奮地把維納絲拉起來。

 

「怎麼?我已經死了,怎可能回去。」維納絲不明白惡魔的意思。

 

「誰說的?嘻嘻,其實只是惡作劇而已,妳應該還沒有死。那些毒藥的毒性,,根本不足以致命。」惡魔笑說。「是否感到好驚喜呢?」

 

「甚麼?為甚麼您要這樣做?」維納絲知道竟然全是一場惡作劇,感到被騙而憤怒。

 

「這是因為我好奇要是妳死了的話會怎樣,是否真的不會反悔嘛,看來我玩過頭了,對不起。」惡魔隨口說說企圖拉開話題:「來吧!別小氣了,快回去,他們都等著妳的。」

 

惡魔帶著維納絲離開魔界回到皇宮,看到自己的遺髒就在靈柩之中被鮮花包圍,而厄諾斯就守在好的身邊。

 

「厄諾斯,我就在這裡,我好想念你,你變得怎如此憔悴。」維納絲就在厄諾斯的前面說。

 

但厄諾斯現在沒法聽到維納絲的聲音,也沒有看到她的靈魂,維納絲當然不能捉摸到厄諾斯的身體。

 

「好了好了,快回去,妳也不忍心他這樣傷心的吧!」惡魔催促維納絲。

 

惡魔用法力讓維納絲失去意識,讓她回到身體內,然後就是等待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