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終章

 

當滿月升到夜空的最高處,厄諾斯遵照指示,以包含真愛的吻,吻上維納絲。一瞬間就如惡魔保證一樣,奇蹟發生了──

 

撲撲……撲撲……撲撲……

 

維納絲的身體傳來久違了的溫意,而且伴隨動人的心跳聲音。

 

「……嗯……厄諾斯?…發生甚麼事?」被月光喚醒的維納絲,張開眼只見厄諾斯在她的上方,好像一臉擔憂的看著她。

 

「維納絲?妳忘記了發生甚麼事?」看到維納絲真的活了過來,厄諾斯鬆了一口氣,然而視線沒有移開。

 

「嗯,我記得了,國王派來使說你服毒自盡的!怎樣,你沒事嘛?還是我們都死了?」維納絲依稀記得因為國王反對他們的事,以及是國王派人接她過去見厄諾斯最後一面的事。

 

「不,沒事了,我們都沒有死,現在一切都沒事了。來,妳也累了,我帶妳去休息吧!」

 

厄諾斯把維納絲抱起,打算直接把她帶回房中,讓她可以好好恢復過來。

 

「維納絲!」國王因此不放心走過來,剛好去到轉角來,看到厄諾斯抱著維納絲出來。

 

見狀維納絲馬上示意要厄諾斯把好放下來,雖然厄諾斯有黠不願意,但還是讓她下來,不過就緊緊扶著有點站不穩的她。

 

「國王陞下,抱歉,不關厄諾斯殿下的事,是我……」維納絲未說完,國王就阻止她說下去。

 

「不,不緊要,妳沒事就好了。」國王溫柔地說。

 

知道維納絲醒過來國王看來比厄諾斯更高興,而且沒有再反對他們,讓厄諾斯帶她去休息。維納絲大惑不解感到奇怪,可是厄諾斯著她不用在意,解釋這是表示國王已經答允了他們。

雖然感到有點難以置信,但記憶仍然混亂的維納絲,已經累得馬上就睡著,所以沒有再問下去。

 

「我記得國王陞下說過為何反對我們的,可是我就是想不起,厄諾斯你知道原因嗎?」在跟厄諾斯在花園食早餐時,維納絲納悶地問。

 

「我說這不重要了,父王已經認同我們。」厄諾斯得意洋洋回應,再一次終止了話題。

 

就此平靜的過了幾天,維納絲想不起國王接她來的原因,但厄諾斯似乎刻意迴避她的問題。在御醫確認她的身體已經無礙,國王也同意之下,厄諾斯把維納絲送回她的莊園。

 

離開了莊園幾天,僕人們都十分擔心他們的小姐,幸好戴維斯公爵代為主持大局,才不至於一團糟。

 

「似乎波塞頓家小姐終於回家了。」戴維斯公爵反客為主,竟然在大宅迎接維納絲回來。

 

「是戴維斯公爵?真的抱歉不知道您來訪,招呼不周請見諒。」戴維斯公爵的來訪讓維納絲非常驚喜。

 

「我只是探視一下養女,看來是加強淑女指導。」戴維斯公爵笑說。

 

「看來我又要被教訓了。」維納絲嘆了一口氣。

 

「哈哈,其實今次來皇城是有要事辦,我怎會捨得懲罰這麼可愛的女兒。」戴維斯公爵遞給一份文件。

 

這是一份波塞頓遺產更正的確認書,是證明維納絲才是唯一合法遺產繼承人。

 

「謝謝您。」

 

「要是有甚麼需要我這個掛名教父幫忙的話,儘管說出來。」臨別前戴維斯公爵叮囑維納絲。

 

「嗯,您已經幫了我好多,真的好謝謝您的幫忙。」維納絲親自送戴維斯公爵出門。

所有事情告一段落,經過眾人一番努力,國王亦成功拯回國民的信心,如此同時國王宣佈退位,並把王位傳給厄諾斯。同樣得到國民支持的厄諾斯,上任後遵守諾言,馬上就籌組內閣,成立眾議院組織全民制憲系統。

 

而在貴族商議下,大家都同意推舉戴維斯公爵出任首相一職,以帶領眾議院的運作。在各方都同心協力下,盡管過程中有很多不同的問題,都能找到方法解決。當一切都上了軌道之後,焦點當然又重回到國王的婚事。

 

「厄諾斯,你已經是一位國王,是時候考慮自己的幸福。」在晚餐時馬爾斯裝不經意提起。

 

「我知道,但是父王,您不打算跟維納絲相認嗎?」厄諾斯說。

 

事實上,馬爾斯知道維納絲完全忘記了那天的事,他鬆了一口氣,他覺得自己對不起露娜,也沒資格做維納絲的父親。然而,為了保護維納絲,厄諾斯及馬爾斯都同意不公開這件事,幸好戴維斯沒有查到這件事,這個秘密算是在當事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守住了。

 

「只要你把她娶回來的話,一樣是我的女兒。」想了一想後馬爾斯回答。

 

在皇宮上下的支持下,厄諾斯也下定決心要宣佈選妃結果。

 

『新國王宣布選妃結果,國王鐘情的對象,是舞會中一位穿玻璃的神秘公主,假若這位公主願意的話,國王馬上就可以以盛大的婚禮迎娶她。請這位神秘的公主,以任何方法回覆國王的訊息。』這張皇室通告由皇室發言人宣讀後,就刊登在皇城的大廣場的告示板。

 

消息傳出後,大家都議論紛紛,討論究竟誰是神秘的公主,人們都好奇由刺客繳成王后的人,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再過幾日後,國王再下令要親身尋找神秘的公主,並派出一隊特別部隊,去全國上下尋找玻璃鞋的主人。

 

多得特別部隊帶普玻璃鞋巡遊全國,竟然帶起了各處的旅遊業,有人特意前來觀光,是為了一睹傳說中的玻璃鞋。還有大量相關的商品推出,神秘公主造型饅頭、玻璃鞋仿製品、未來王后的婚紗、后冠商品等等……

 

所有人都為國王的婚事樂在其中,猜測最終會花落誰家,特別部隊最後會帶著玻璃鞋找到那一家的千金。

 

繼承了父親遺產,成為了莊園主人的維納絲,忙於打理莊園的事務,幾乎沒有留意全城鬧得熱哄哄的話題。

 

今日剛好戴維斯公爵前來探訪,維納絲邀請他共聚茶點,享用自家種植水果製成的茶點。

 

「看來國王陛下沒有重視我家小姐,竟然久久也沒有來探訪。這梨批的酸溜溜,就像證明廚師是如此寂寞。」戴維斯咬一口批,笑著說。

 

「味道好酸嗎?不是啊。」維納絲以為真的是梨批出了問題,她馬上試試味道,但是認為味道正常,然後若有所思地說:「是因為國王陛下政事繁忙,所以我不讓他來到的。」

 

「哈哈哈──」戴維斯看到維納絲疑惑的表情,不禁大笑起來。

 

看到戴維斯如此開懷大笑,維納絲不明所以。就在這個時候,外面傳來一陣騷動聲,似乎是有人來訪,僕人代為應門,但想不到來訪的竟然是特別部隊。

 

「我們是奉了國王的命令,尋找穿玻璃鞋的神秘公主,所以特意前來邀請府上的未婚少女試穿這對玻璃鞋。」其中一名士兵禮貌道明來意,並亮出裝在錦盒中的玻璃鞋證明身份。

 

「甚麼?」突如其來的特別部隊,讓維納絲感到驚嚇多於驚喜。

 

「似乎厄諾斯陛下終於下定決心,不知道我家小姐又會如何回應……咦?」戴維斯還未說完,維納絲就跑掉了。

 

不過,維納絲不是跑去大門迎接特別部隊,反而是直奔上閣樓去了。因為同預期有點出入,戴維斯一時間都不知如何是好。而僕人們都因為小姐跑掉了,也不知該怎樣向特別部隊的人員交代。戴維斯硬著頭皮走到大門,代僕人們應付登門的特別部隊。

 

「抱歉,看來波塞頓小姐不想應邀……」戴維斯無奈地說。

 

「甚麼?」聽到戴維斯的回應,特別部隊後方傳來詫異的反應聲。

 

隨即隨隊的這名『衛兵』走到最前,然後下馬並除下斗蓬,斗蓬下的人竟然就是厄諾斯國王,他即刻向門口的戴維斯了解。

 

「發生甚麼事,我們的劇本發展不是這樣的,究竟了甚麼事?」因為跟計劃不一樣,厄諾斯也十分緊張。

 

「請陛下冷靜一點,看來……應該是太突然……維納絲沒有心理準備,所以需要點時間而已。」戴維斯安慰厄諾斯別自亂陣腳。

 

戴維斯表示讓他去跟維納絲說說,著僕人安排國王陛下到客廳稍候,然後戴維斯帶著其中一名隨從,去閣樓請維納絲下來。

 

戴維斯輕輕敲敲閣樓的木門:「維納絲?是我,可以進來嗎?」

 

維納絲沒有回應,而門也沒有鎖上,所以戴維斯慢慢推開木門,看到維納絲正躲在牆角,一臉煩惱苦惱地沉思。

 

「維納絲?妳怎樣?沒事吧?」戴維斯溫柔地說。

 

「……該怎樣?這太難為情了。」維納絲一臉不好意思,可以看出害羞萬分。

 

「這證明國王陛下十分重視妳,妳討厭這樣?」戴維斯嘗試問。

 

維納絲遙遙頭,低頭沉默。

 

「下去吧!厄諾斯陛下親身駕臨的,怎樣都跟他見個面,他等這刻等了好久了。」戴維斯扶維納絲起來,推她往木門離開閣樓。

 

「維納絲小姐,請跟在下過來。」隨從為維納絲帶路。

 

衛兵及戴維斯一前一後包圍維納絲,讓她無法再次逃走,順利送她去到客廳。

 

「維納絲!」在客廳的厄諾斯一直捧住玻璃鞋等著她。

 

其他人就靜靜離開客廳,留下二人好讓他們可以獨處。厄諾斯示意維納絲過去他身邊的坐椅坐下。

 

「請讓我為妳穿上這鞋子。」厄諾斯開心笑著說。

 

「要是我無法穿下的話怎樣好?」維納絲迴避厄諾斯的眼神。

「妳在說笑嗎?這本來就是屬於妳的,對不?」厄諾斯小心翼翼走向維納絲。

 

「如果我不想試呢?」維納絲以後退回應。

 

「發生甚麼事?妳怎樣?」察覺到維納絲有古怪的厄諾斯,把手上的玻璃鞋放在茶几。

 

不想說下去的維納絲,轉身便逃走逃到屋外,見狀厄諾斯馬上追出去,而在門外的人都不敢輕舉妄動,只好繼續待在原地。厄諾斯在大宅外的花園,把維納絲逮住把她抱入懷,但她仍然極力反抗,結果二人相相絆倒在草地上翻滾。

 

「小心,妳有沒有受傷?」倒地時厄諾斯小心護著維納絲,隨勢緊抱她,不讓她爬起來。

 

「我沒事,請先放開我。」維納絲被逼維持伏在厄諾斯胸膛的姿態,令她感到非常尷尬。

 

「聽我說,就算妳穿不穿到玻璃鞋,我都會跟妳一起的。」厄諾斯抱著維納絲一同坐起來才放開她。「所以,告訴我發生甚麼事好嗎?」

 

「……我們是不可以在一起的。」維納絲離開厄諾斯的懷抱,抱著自己雙腳坐。

 

「為甚麼妳會這樣覺得?」

 

「你還記得我問過你,國王當初為甚麼反對我們的事?當時我以為你真的服毒自殺而同樣服下毒藥,之後我就忘記了之前的事情,連馬爾斯陛下說的事也忘記了。」維納絲深深吸一口氣,然後繼續說:「雖然我問你時你說這已經不緊要,但是我知道其實非常重要。而我最近想起父親留下的信,開始想起少少片段,是跟我的母親有關的……,我記得馬爾斯陛下也說過他認識我的母親,雖然還未完全清楚,但直覺讓我知道我們是不可能的。」維納絲說出原來,但沒有說出她最後的推論。

 

但厄諾斯一聽就估到,他嘆了一口氣說:「原來妳說這件事,想不到妳還是為這事煩惱。是我自找的,我不應該看輕妳對真相的執著。來吧!」

 

厄諾斯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再伸手扶起維納絲,答應會告訴她想知道的事,總是信任厄諾斯的維納絲,也伸出手讓厄諾斯拉她起來。

 

「我們要回皇宮。」厄諾斯拖著維納絲的手,不讓她再走開。

 

厄諾斯命人馬上準備回皇宮,事出突然大宅的僕人們都十分擔心他們的小姐,因為上一次維納絲一去就幾日,已經回來變得不一樣。幸好今次戴維斯在場,向他們保證不會有問題,會在大宅等她回來。

 

回到皇宮,厄諾斯帶著維納絲直接去到書房找馬爾斯。

 

「父王陛下,是我跟維納絲,可以進來嗎?」厄諾斯敲門後說。

 

很快得到馬爾斯回應,然後他們二人內進,書房只有他們三人,就算說皇室秘密都不成問題。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找我有甚麼事?」馬爾斯氣定神閒說,自從退休後馬爾斯慈祥了多少。

 

「父王陛下,我想您應該要解釋一下您跟她母親的事,這是為了您兒子我的終身幸福。」厄諾斯扮作沒好氣地說,帶點怪責意味。

 

「馬爾斯陛下。」維納絲向前國王行禮。

 

「啊…是關於這樣呀?」這刻馬爾斯發現,原來找他是為了要他收拾自己的爛攤子。

 

馬爾斯合上正在閱讀的書閣在書桌上,然後閉眼嘆了長長一口氣,便站起來離開書桌,領著厄諾斯及維納絲過去書房另一個角落的坐位。

 

「坐吧!」馬爾斯邀請他們一同坐下。

 

似乎已經無法隱瞞,馬爾斯也打算坦白說出事情。

 

「馬爾斯陛下,我知道陛下當初反對我們一起,是有一個重要原因的,可是我就是想不起,所以……」維納絲為此感到歉意。

 

「不,是我應該向妳道歉,我想妳所擔心的是,我說妳跟厄諾斯是同母異父的兄妹的事。」馬爾斯非常後悔自己所撒的謊言。「其實是因為之前我對妳的母親露娜有點誤會,因而抗拒妳跟厄諾斯一起,所以自私地撒下這個謊言。」

 

「甚麼?您說真的嗎?可是……」維納絲對這個真相感難以置信,馬爾斯的答案實在太輕描淡寫。

 

「維納絲小姐,我希望妳可以原諒我的自私,我知道厄諾斯真的十分愛妳的,要是因為我這個自私的父親,而破壞了他的終生幸福的話,那我實在不配作為父親。」馬爾斯同時向厄諾斯表示歉疚眼神。

 

「這一切都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所以維納絲已經沒有需要顧慮的事。」厄諾斯知道父親為此已經十分悔疚,所以也不想再怪責他,

 

至於維納絲從來都沒想過怪責任何人,雖然她不完全相信馬爾斯的說話,但是接受他的說法,既然問題算是解決了,她可以如厄諾斯說,他們之間不用再顧慮任何事。

 

厄諾斯命人把維納絲送回去,跟她約定明天會再到波塞頓莊園接她。

 

「父王,您真的不打算跟維納絲相認?」維納絲離開後,厄諾斯再問馬爾斯。

 

「我根本沒有盡過父親的責任,那有資格成為她的父親。」這是馬爾斯對自己的懲罰。

 

厄諾斯答應會尊重他的意願,而且會代替他永遠守護維納絲。

 

解開了心結的維納絲恢復精神,回到大宅之後心情愉快,非常期待她跟厄諾斯的約定。看到維納絲變回正常,戴維斯也安心下來,這夜他留在大宅作客,為翌日的安排準備。

 

到了第二日,維納絲跟戴維斯在大廳享用早餐,她一直表現平靜,早餐後在客廳閱讀小說,不時看看窗外,明顯是在等某人。

 

直到外面傳來令人期待的馬蹄聲,是皇宮派來的特別部隊,他們帶同玻璃鞋前來要求府中的未婚少女試穿。戴維斯以監護人身份迎接隨隊的使節內進,而維納絲依然氣定神閒在客廳看書。

 

「波塞頓小姐,我們是奉命來尋找這對玻璃鞋的主人,請您即場試穿以證明身份。」來使展示出玻璃鞋。

 

此時,維納絲放下手上的書,站起來走過去,看了看三名使節,面上好像有點失望,因為今次厄諾斯沒有出現。

 

「波塞頓小姐,請在這邊坐下。」使節非常小心先拿出其中一隻玻璃鞋,準備為維納絲穿上。

 

可是維納絲沒有坐下,因為她沒打算穿鞋。

 

「很抱歉,我想我不會穿這鞋子。」維納絲禮貌地拒絕使節的邀請。

 

維納絲竟然再次拒絕穿鞋子,這下也出戴維斯意料之外,明明之前她一直都沒有異樣,而且明顯期待他們來臨的。

 

「甚麼?可是波塞頓小姐,怎可能……這是國王陛下……」無法為國王完成任務,使節不知如何是好。

 

「又搞甚麼?不是已經沒有問題的嗎?」在外面打算在最後一刻才出現的厄諾斯,聽到維納絲不肯穿鞋子的消息,嚇得馬上走進來。

 

然而,厄諾斯一見到維納絲的狡猾表情,就知道自己被作弄了。

 

「維納絲,為甚麼還是不乖乖穿鞋子,妳總是大膽,難道就是要跟國王過不去?」厄諾斯也不甘示弱。

 

「我就是要違抗命令,不穿這鞋子。」維納絲邊說邊踱步。

 

原本厄諾斯不知原來的,但經維納絲提示,他似乎明白了。

 

「哦!難道是妳不喜歡高跟鞋?」厄諾斯說。

 

的確,除了在這次舞會,他未見過維納絲會穿高跟鞋,事實上維納絲從小就不愛穿高跟鞋,免得過她也不會穿的。

 

維納絲點頭然後說:「因為穿高跟鞋的話,就走得不快。」

 

「既然走不快,就不要走。」厄諾斯突然跑前幾步想把維納絲捉住。

 

「不依。」身手敏捷的維納絲,想避開他的攻勢。

 

當然最後都是維納絲墮入厄諾斯的懷抱,他們就纏在一起。厄諾斯已經成功控制埸面,把維納絲放到椅子上。先把她的鞋子都脫下,再命人把玻璃鞋拿過來,然後溫柔的套上維納絲的雙腳。玻璃鞋的尺寸跟維納絲完全吻合,她完美的著上這鞋子。

 

「我不會讓妳再逃走的。」說口未完,厄諾斯把維納絲抱起來,直接走向準備好的馬車。

 

 

最後在前國王馬爾斯作主婚人祝福下,維納絲與厄諾斯成為夫婦。在厄諾斯國王及戴維斯首相的管治下,宙斯王國成為第一個君主立憲制的帝國,延續欣欣向榮國泰民安的美好國度。

 

至於維納絲的繼母狄密特及繼姊希拉,就因為叛亂及企圖謀殺被定罪監禁。狄密特更涉嫌與荷米斯‧波塞頓之死有關,可能面臨更高刑罰,結果兩母女選擇在監獄自盡身亡。而另一位繼姊荷絲提雅在維納絲為她求情下,被驅逐到邊境不得再踏入皇城半步。

 

從始維納絲跟厄諾斯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雖然他們知道惡魔總有一天會帶他們離開,不過他們沒有因此恐懼,盡情享受這快樂時光直到永遠。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徽鸞‧奧利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